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iPhone 6 /6 Plus 瘋狂起價 實機把玩分享
Sep 21st 2014, 08:23

iPhone 6在9/19第一波國家正式上市了,其中包括蛋蛋平常就常會去訪的香港,因此蛋蛋這次也藉此把玩了一下iPhone 6跟6 Plus的實機,也了解到香港首賣後市場行情概況。簡單說,中國大陸這次沒有被排進第一波因此香港湧進大批黃牛搶購,加上香港本地也有不少的蘋果迷,讓香港的iPhone 6跟6 Plus炒到一個過去前所未見的爆發狀態,而接下來第二波的台灣也有可能會受影響,因為台灣平常就有不少陸客來訪,藉由來台灣玩順便買個iPhone 6回去脫手賺差價,可能對他們來說等於是免費機票+住宿的錢。

有那麼誇張嗎?蛋蛋來帶大家了解一下香港的瘋狂狀況,你會在香港的知名的連鎖電器行在門口貼出本門市無賣iPhone 6或6 Plus,勸導民眾勿在門口排隊

不過要玩iPhone 6實機的話,豐澤裡面都有提供至少一支iPhone 6跟6 Plus

香港也有Studio A (APR)

門口也貼出一樣相似的勸導告示

每家香港的電信門市裡都充滿著有預訂領機的民眾

由於這些香港的電信門市都是不賣iPhone 6空機只賣綁約,所以領機的民眾應該大部分都是香港當地的居民

後來我逛到旺角的百老匯前,有大批民眾在排隊擁擠聚集

現場民眾推擠的非常誇張,我很努力的往前擠

原來是黃牛直接在電器行前擺出大量的iPhone 6跟6 Plus現場叫賣,全部都現金交易,而且買的人超多,我看黃牛們數鈔票數的我都快眼花了,iPhone 6 Plus因為本身人氣高加上貨少,是現場民眾詢問度最高的

那麼,黃牛們賣多少錢呢?價格非常的亂,最便宜的當然是iPhone 6 4.7吋,7600港幣起跳 (約3萬台幣),我還有問到8990,甚至百老匯這種連鎖店家都開出9600港幣的誇張天價,只能說中國大陸沒有被排到第一波上是iPhone 6,影響太大了,

許多周圍的店家除了標示iPhone 6現貨供應以外,也推出了高價收購的標示,我在現場也的確看到少數的跑單幫民眾自己拿著iPhone 6去找些黃牛兜售

旺角裡面的通訊行裡充滿著iPhone 6的店家跟購買的民眾

百老匯連鎖電器行(像是台灣的燦坤) 都這樣把iPhone 6的售價拉高時,我想你應該可以想像香港現在iPhone 6的行情有多亂,而接著台灣的情況恐怕也不樂觀,已經有水貨商表示香港現在iPhone 6貨已經被掃光,將以加5000的方式來掃9/26 台灣的iPhone 6公司貨 (消息來源)

iPhone 6真的有那麼值得大家瘋狂嗎?我們先來看一下簡單的實機把玩吧

5.5吋iPhone 6 Plus VS iPhone 6 4.7吋,這次一次推出兩個尺寸,讓想換大螢幕的蘋果迷瘋狂

先從iPhone 6開始把玩吧,這是iPhone 6的重要規格一覽

在選擇顏色的部份,我注意到一點是讓我有點想從金色跳回太空灰或銀色的選擇,在這次iPhone 6的黑色邊框跟螢幕未亮起時有如一體成型的設計,加上2.5D的曲面螢幕,視覺上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這次電源鍵置放在右手側邊,若是左手拿的話,食指可以輕鬆操作

使用右手的話,那就是右姆指操作

拿4.7吋的iPhone 6,要一手操作已經不容易了

過去所強調一手操作的蘋果這次也推出了單手模式,在Home鍵觸碰兩下(不是按喔) 畫面會自動往下移,不過板位並沒有重排,以撥話的畫面為示範,只能讓你可以按數字,要撥出還是要切回到正常模式

這次iPhone 6的設計風格變的比較圓滑,拿在手中非常順手

底下是耳機孔,lightning插孔,喇叭

電源鍵往右側置放後,上方就光溜溜的

右側有nano sim卡嘈,還有電源鍵

左側是靜音開關跟音量鍵

  

音量鍵特寫

背後外觀,哈,抱歉啊門市的防盜線整個很礙眼,等我入手了實機會再另外發一篇開箱來彌補

拿HTC One M8跟iPhone 6比一下大小,iPhone 6稍為短一些

HTC One M8螢幕為5吋,比4.7吋的iPhone 6大一些是合理的,不過HTC One M8因為BoomSound雙喇叭讓機身比一般5吋手機來的長一些,這樣說起來iPhone 6似乎上方的空間就有點偏長了(下面因為要獨立Home鍵應該是不能再縮減了)

再來我們來看iPhone 6 Plus的重要規格

5.5吋的iPhone 6 Plus,拿在手上辨識度很高

在介面的設計,首頁桌面還是4X6的icon,沒有因為大螢幕而變多

不過若將iPhone 6 Plus橫持,可以發現iPhone 6 Plus跟iPad一樣桌面支援橫向模式

 

在iPhone 6 Plus橫持時在鍵盤輸入也可以查看到多了許多額外的功能按鍵

 

螢幕邊邊曲面的設計特寫

金色的配色讓Home鍵的邊框比較顯眼

平常一手要操作5.5吋螢幕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iPhone 6 Plus也一樣有做單手模式

啟動後可以看到桌面的icon都往下移,上方三排自動往下移,不過可以發現本來下方的icon就不見了,初步體驗後覺得這個設計有點怪

再來體驗撥話的介面

啟動單手模式後,789都不見了

iPhone 6 Plus單手模式操作影片示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embedded content]

iPhone 6 Plus上方也是空的

金色的iPhone 6 Plus僅7.1mm薄

音量鍵邊邊都有做斜面切割,非常精緻的工藝

右側一樣是nano SIM卡槽還有電源鍵

下方耳機孔,lightning孔,喇叭

iPhone 6 Plus的金色在背後配的天線顏色是白色的,搭配起來有人覺得很醜,是否能接受就看每個人的接受度了

iPhone 6 Plus的背後相機有光學防手震,這點是讓我特別想要入手Plus的主要原因

現場有簡單的玩了一下相機介面,順暢是iPhone的基本特性,因為有光學防手震我刻意去小晃再拍照也很清楚

香港的iPhone 6 Plus代號是A1524

  

HTC One M8 VS iPhone 6 Plus

初步把玩後,我目前對顏色的選擇有考慮從金色轉移到太空灰,主要是正面的一體成型的視覺很好看,但是擔心一貼螢幕保護貼馬上就破功了(有用過蝴蝶機一代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至於6還是6 Plus,喜愛隨手拍的我目前還是偏向入手有光學防手震的6 Plus,不過iPhone 6我應該會幫我老婆升級,她剛好合約到期了,所以日後我會再拿正式的台灣公司貨來做一些iPhone 6 跟6 Plus的比較,在門市能把玩的功能有限,就先介紹到這裡了。

恕不回覆PM訊息,公開回答問題可以讓需要的人都有看見或是搜尋的到的機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