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閒聊] 最近日本服務業的態度
Jan 4th 2015, 16:17, by xup6eric8019

作者xup6eric8019 (おひさま)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閒聊] 最近日本服務業的態度

時間Sun Jan 4 16:17:26 2015

昨天剛結束了這次的日本跨年行程 我們主要是去京阪神和廣島 不過這次旅途中讓我覺得小小失望的是日本的服務業 我並非第一次去日本 自助過很多次的經驗 相信不只是我板眾們對於日本服務業的態度應該都很印象深刻 簡單一句話就是 「お客様は神様です(客人就是神)」 但這次遇到了一些事情讓我們覺得小小的不開心 1.大阪 心齋橋 某知名炸物 時逢年末晚間八時許 在逛心齋橋的時候看見了這家炸物店 想說買一點炸物回旅館吃 店門口有一位老伯在攬客 他看到我們在看menu就跑過來問我們想吃甚麼 到目前為止態度都還ok 我用日文表示我們想要帶走 不知道能不能外帶(當然我全部都用丁寧體) 沒想到該名老伯突然翻臉 用很不客氣的態度講說我們這邊沒有外帶 完全沒有用敬語(我還是頭一次聽到服務業不用敬語的) 重點是那個口氣非常的差勁 當然 我就說那沒關係然後離開 還聽到該名老伯在背後嘴碎 2.道頓堀某家激安殿堂 因為我們想買iTunes點數 看到該店官網有在特價同時購入兩張打9折 而且該店點數卡區也有標示優惠 但我們還是詢問店員再確認一下 剛好遇到個會說中文的中國人店員 該店員不太清楚 詢問了旁邊的日本人店員 然後那個日本人店員用日文很無禮的回說「這東西沒有折扣,沒有沒有!」 (我在猜他大概想說我們聽不懂日文) 然後用一臉我們是中國澳客的眼光瞪我們 後來那個中國人店員幫我們刷了條碼後 明明就有折扣! 雖然只是10%的折扣但真的讓人心情很不好 更何況今天優惠是你們家打出來的 並非我們無理要求給予優惠 簡直莫名其妙 3.關西機場稅關(好啦也許這不是服務業) 這個要小抱怨一下 同行旅伴在日本橋以退稅的方式購入一台3DS LL 直到最後一天在旅館發現退稅單上國籍的部分寫的不是台灣 寫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国」 事關台灣人的尊嚴 因此決定過稅關的時候向他們反映 (也許不關他們的事 但我覺得還是應該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的立場 不能這樣默默被吃豆腐) 沒想到這名一臉心不在焉的男性稅務人員回了一句 「それは関係ねぇだろ?!(這有殺小關係?)」 伴隨著一臉鄙夷的眼神 當下整個傻眼 也許這不是服務業 但最基本的禮節也應該要有吧? 服務業用的敬語不用就算了,連丁寧體也不用是怎樣? 還用了ねぇ這種粗魯的用法,ねぇ你妹阿 而且後來好像那張3DSLL的退稅單是他沒看過的格式 還嘴巴murmur說 「なにこれ?(這殺小)」(原諒我翻得很粗魯,因為我聽起來就是這樣的感覺) 後來跟日本朋友抱怨 日本朋友安慰我說他們也常常遇到類似的情形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 但我們自認這整趟都很謹守應守的禮節 沒有給台灣人丟面子 這次遇到這麼多讓人不愉快的事情 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98.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20359451.A.A59.html ※ 編輯: xup6eric8019 (111.248.198.190), 01/04/2015 16:2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0 的頭像
    jmuko90

    2016【韓劇】奶酪陷阱劇情簡介及人物介紹奶酪陷阱 EP03 預告奶酪陷阱 線上看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 第1集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