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og Analytics Made Easy

Log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 built for the cloud. Real-time event tracking, alerting and dashboards for system and app performance monitoring.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想當先知,小心變先烈》買房,別買沒有交易紀錄的地段
Aug 18th 2014, 10:17, by 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語錄:沒有什麼交易記錄的地段,跟沒有什麼顧客的餐廳一樣,肯定有風險。

講座之後,有位聽眾請我分析一個位於某二線城市新興科學園區旁的房子。

這是一個新建中的建案,主要訴求是「當附近某科技大廠完工以後,該區房價就會水漲船高。」這位讀者的投資策略很簡單,想在預售屋階段就進場,等該科技大廠完工有員工進駐後就可以收租,或者賣給該廠的高科技工程師家庭,問問我的意見。

這樣的投資構想似乎不錯,但是在紅色子房《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一書裡面,提到預估某地段成長潛力,要使用「井字分析法」,提出至少三個有利的區域成長題材,同時預估它們在短期實現的可能。

「這個廠今年已經宣布開工了,預定二到三年內完工。」這位讀者給我這樣的答案。

「那麼,還有沒有其他的發展題材?萬一這家科技廠出現問題暫時停工的話,還有其他議題可以支撐你的房價?」我問。

讀者想了想,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好吧,那我們來進一步分析看看該地區是否為熱門交易地段?」我打開電腦上Yam房價網,這是我與Yam天空傳媒合作,指導他們針對政府目前累積數百萬筆實價登錄資料,結合Google Map技術進行圖像式分析的網站。

我們打開「交易熱度」功能,發現該案周遍都沒有什麼顏色,表示幾乎沒有房地產買賣記錄。

「這個區位都沒有什麼交易記錄耶,我猜是農地變更為建地所蓋的建案。如果是自住想享受農莊田園之樂還可以考慮,如果是投資恐怕風險頗高。」我說。

[快速結論]

讀者們是否去過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面對十數間餐飲櫃位選擇,在價位相似的條件下,你會選擇有許多人排隊的餐飲店?還是選擇完全沒有顧客的餐飲店?

紅色子房也曾經因為趕時間不想等,直接找沒有什麼顧客的餐飲店點餐,結果拿到餐點果然碰到「地雷」,除了菜色內容與MENU圖上的豐富程度不相符,味道也超難吃。

從此以後,對於正常用餐時段卻完全沒有什麼顧客的餐飲店,我都是敬謝不敏,畢竟他們生意差「事出必有因」。

買房投資也是一樣,如果希望這棟房子未來搶手,除非你有創造人潮的能力與格局,不然還是乖乖地「跟著交易熱度走」。

特別是某些新興發展尚未成熟的重劃區,請記得,沒有人的地方不要去。

本文獲「幣圖誌」授權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