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Sep 8th 2014, 20:57, by Keitaro

作者Keitaro (動き出す時間...)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時間Mon Sep 8 20:57:39 2014

※ 引述《Steinadler (Peace through Tyranny)》之銘言: :  1五專畢,家裡很有錢(開工廠) :   我和她去英國自助,去大英博物館 :   小時候受聖鬥士星矢(透露年紀了?)影響太深 :   看到那些希臘神話的東西就雙眼放光 :   歷史課本或小百科上看到的圖片就活生生在眼前,怎能不叫我興奮? :   我雙眼直瞪那面從帕德嫩神廟上挖下來的牆 :   『北鼻...好無聊喔...一堆石頭有什麼好看的?我們走了啦...』 :   當她說出這句話時,我真的是感到無盡的錯愕 : 「我們都來到英國了...那妳想去哪?」 : 『我跟你說,那個XX跟我說,她說離這裡不遠有個outlet,東西超便宜的...』 : 「... ...」 : 我陪了她逛了三天街,媽呀我花了大錢到倫敦只為了買便宜的Burberry?? : 後來呢?吵架 :   吵到最後我也漸沒感覺了,後來她劈腿後就分了 :   我不會講她錯,畢竟她的世界就是那樣 :   她不會明白為什麼我看到那些石頭會感動到不想離開 :   就像我也不會明白為什麼她看到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名牌貨會興奮 : 2高職畢,美髮設計師 :   其實她出社會很早,在當時她比我還老練 :   我喜歡旅遊,我是宅宅,沒有娛樂,錢都是花在買書和旅遊上 :   她不明白為什麼要花那個錢去看那些山那些水 :    :   我看過的書,覺得值得一看的,推薦她看 :   她翻了第一頁看了三行,就說她想睡了 :   她想去唱歌,我說我想在家看書,妳和朋友自己去吧 :   她說你怎麼那麼宅,看那些書有什麼用? :   她朋友來到我家,看到我滿櫃的書 :   『天啊妳男友好宅喔,這什麼書啊?好土喔,什麼時代了,你是老頭子嗎?』 :   當著我的面說 :   我家吱吱,她是蛆蛆 :   她跟我說支持冥進洞的人都是沒水準的人 :   我跟她說我爸有碩士學歷,而且是民國67年的國立大學碩士,但他深綠 :   她說我這樣講是瞧不起她嗎?(明明就是她自己提的...) :   我們最後分手,我受不了她俗又是689,而她覺得我土又是暴民 :  3大學畢,音樂系,家境小康(公務員家庭) :   我以為終於有人懂我了,她會陪我聽音樂會 :   也會陪我上書店,我挑我的,她看她的 :   我們還是分手了,因為她的朋友都是嫁好野人(或自己就是好野人) :   她老是想做直銷、看那些勵志書就覺得自己也可以 :   她喜歡認識有錢人,覺得那是人脈 :   只要有男生開好一點的車約她,她就答應 :   認識一個有地位的朋友沒什麼大不了,她是這麼認為的 :   我受不了,提分手,她哭得慘,問我為什麼?我要怎麼解釋? :  大叔今年33了,當年交第一任女友時,老媽也是耳提面命: :  交女友,媽不反對,但娶進門,八個字:門當戶對,齊大非偶 : 當時我嗤之以鼻,什麼年代了? :  何況我家又不是什麼大富之家,還門當戶對咧! :  注意喔,不只是門當戶對,別忘了後面還有那四個字 :  不懂意思的去估狗一下由來 :  後來我才漸漸明白,這八個字有多重要 :  很多事情,不是可以靠溝通解決的啊 : 你是魚,她是鳥 :  要怎麼跟她解釋海有多深? :  她告訴你天空有多高,你能理解嗎? :  不可能!因為環境差太多,生活圈根本就是不一樣的 :  就像無法跟一個天生全盲的朋友解釋紅色和藍色的差異 :  你是什麼人,吸引的就是什麼人,會交往的也就是什麼人 :  我不會上夜店,我朋友群裡就不會有夜店咖 :  因為夜店咖不會找我,我怎能和他們交朋友? :  當然,我不會講差異太大就無法在一起 :  但這種是萬中選一,而且雙方都要是 :  另外一種也有可能,就是他們本身不需要溝通交流的 :  兩個都不會在意對方是什麼的人,生活很樂天不用煩惱的 : 若可以湊在一起,也可以很快樂 :   : 但這種人太少了 : 真愛無敵?呵... : PS本魯沒有很強,也不過是個四中電資等級的,已出現很難溝通的情況 :   我不曉得在差距更大的,要怎麼對話 小弟不才,看到您這篇文章忍不住想抒發意見討論一下。 我沒有冒犯之意,只是抒發一些意見,參考參考。 您說的"很多事,不能用溝通解決"這句話,本身並沒有錯。 但我認為您誤解了"溝通"這兩字的意義。 在我看來,您並未跟您的幾位前女友,做到溝通這一點。 我看起來是,您跟前女友們,只是各自"抒發自己的意見跟觀念",然後就沒了。 溝通,是兩個人以上,彼此說出自己的意見後,互相退個幾步, 彼此容忍、磨和,然後找出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這才叫溝通。 以您的例子來看,您喜好旅遊,前兩位前女友都沒興趣。 以第一位為例,在您旅遊英國時,您不喜歡逛街、女友不喜歡看古蹟。 兩邊的興趣不重疊,但是也沒有看到您跟前女友有任何交涉跟磨合之處不是? 第二位也一樣,前女友很明顯的對你那些書沒有興趣, 甚至她的朋友講的話太直,聽了都會讓人很怒。 但是就我看來,我只看到了"您跟前女友的興趣沒有重疊", 然後"互相拒絕對方的邀請",然後結束了。 這樣並沒有做到溝通阿!這讓人感覺只是各自表述自己的興趣而已。 您舉的例子很好,魚跟鳥,無法理解對方的生活方式。 的確,魚跟鳥差異太大,根本無法理解對方的生活型態。 但我們是人。 人不會飛,但人類創造了飛機,讓人體會到遨翔天空的快感。 人也沒辦法長時間潛水,但有了潛水配備,也能潛至海裡拍攝美景。 這前提是什麼? 是人知道自己什麼做的到,什麼不行。做不到的,發明東西,設法做到。 回過頭來看您的例子,看起來卻是認為自己不會飛、無法長時間潛水,就放棄了不是嗎? 請別誤會,小弟我並非故意在抓您的語病來咬文嚼字。 只是我看完您的文章,我認為溝通這兩字,沒這麼簡單,您並未做到。 也許您的前女友們沒興趣逛古蹟,但或許她們有其他興趣啊。 或許她們對你的旅遊書沒有興趣,那可以再找兩人都喜歡的書籍類型啊。 門當戶對,齊大非偶,老祖宗的話確實有他的道理。 生活環境差異過大的兩人要磨合,確實會比門當戶對來的辛苦。 這些辛苦,不僅是來自於兩人觀念上的磨合,還有來自於兩人的家人、朋友的阻力。 要越過這些辛苦確實很難,多數人都會在磨合的過程中喪失耐性。 成功的,確實不多。 但相對的,成功跨過這到門檻的兩人,得到的人生經驗, 也遠比門當戶對來的多,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58.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0181062.A.8B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