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加拿大
加拿大旅遊資訊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溫哥華直上 class 5駕照(非新手駕駛)
Oct 24th 2014, 16:24, by joji9797

聲明在先
接下來小弟要講的是針對已經有加拿大駕照但超過8年期限沒回來之後想回來再開車的大大

至於新手我只能說好好加油吧 不過還是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因為加減會提到還有小祕技喔

問題一開始就來了呵呵~~! 為何是8年駕照不是都5年期限嗎? 難道是VIP? 大錯特錯~!

溫哥華駕照每5年必須要去ICBC換一次 超過5年期限是不能開車 但還有緩衝3年時間給你換 你在不換就變成像我一樣了(我如果之前乖乖的換那這篇就變成廢文了 就是不乖才會有這篇的出現)

所以這數學很簡單吧!! 5年使用期限+3年期限=8年

好了!! 現在就來講整個流程!!!

首先你必須要準備兩張官方正式ID(過期的駕照不能算正式) P.S 我提供大部分會用到的 還有很多其他證件詳情請洽ICBC官網
- 工作卡
- 加拿大公民卡
- 加拿大護照
- 移民紙(如果還有的話)
- 出生證明(如果在這生)
- 加拿大銀行卡(不要問我為甚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 加拿大信用卡(同上)
- 醫療卡
- 學生證
- 汽車註冊單
(很多和台灣不一樣吼~~!)

當你有兩張官方正式ID以及過期駕照後接下來不是直衝ICBC而是準備讀考照的那本書 (懷念吧^^) 以前好薄一本 經過那麼多年變得好厚喔

不過不用擔心要如何讀 現在就教你 因為已經有駕照後他們只會考你路標

也就是說英文馬馬虎虎的人直接看ICBC官網的 “Learn to drive smart” 找 road sign 那篇就可以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26883

裡面也沒很多英文大部分都那幾個字 看不懂英文的就只能花22.95+稅去書店買”學習精明駕駛”

但這裡要注意 一般書店都只能買到簡體版(無奈小弟對簡體字有看沒有懂所以我苦苦追尋終於找到繁體版哈哈~!)

如果不知道哪裡有賣繁體版可以問這間出版社: 洋紫荊(604-298-1391) 他們公司在BURNABY.

好啦~! 都讀熟所有路標接下來直衝ICBC (Landsdown Mall 小肥羊火鍋店旁邊) 進去大門首先看到的是Receiption 跟著排隊就是了 然後叫到你就把證件都給他包括你過期的駕照也要給他們後就說你已準備好要筆試 現在就可以考 (如要中文版試題要先告知喔 但你們一定覺得很怪 好像少一樣東西 沒錯那就是$$) 跟你們說第一次是不用錢 (FREE)的 但之後要不要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是一次過 至於分數的話 來來來 哩來 挖喊哩共 總共15題答對12題就PASS 中間你可以跳過3題 之後再回來做這三題還可以跳過1次 在不會就看運氣了 只要答對12題 機器就會自動跳出不給答題了 夠簡單吧 如果連路標考試都可以FAIL真的要打屁屁了 考完畢且PASS之後他們會叫你名字就是要測驗視力了 他會叫你看一台機器然後告訴他你看到啥毀 (看數字 看顏色 看遠近…..等等)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26883

恭喜恭喜拿到學習駕照(黃色一張紙 感覺好沒FU) 不過這裡要說 當拿到後你可以開車但旁邊一定要有一個人18歲以上且有拿到CLASS 5駕照(也就是正式駕照 L或是N的都不行 想知道L或N是啥意思可以去ICBC官網查詢 這裡不變多說 因為太多要解釋)

終於可以開車是否很爽阿 只是旁邊要載人真的會有點OOXX 不能自己想去哪就去哪

那我們就要快點考到正式駕照了

接下來我們要安排路考了(曾經有拿過BC駕照的大大們不用等直接約即可) 但這裡要注意一點 過期後的駕照要預約只能電話預約 也就說無法網路預約時間 這點要切記~~!

根據現在情況大部分都要約到2個月後才有可能 但還有另外兩個小秘笈 等等就會公布給大家知道^^

個人建議已經很久沒在溫哥華開車的大大 找個教練 教你1-2堂課 因為現在考試比較複雜 沒有10年前那麼簡單了(高速公路、3 points turn、聊天、限速…..等等)

之後打電話問價格時間等等一切都可以的話記得要告訴教練你目前的情況 這樣他在教你們會比較知道要講的重點在哪

我請的這個是台灣人教練 我和他說要上兩小時 沿途開車他都只和我講重點以及注意事項還有考試範圍 其他廢話都沒說 然後給我來個模擬考試 當然是FAIL哈哈 因為我有太多壞習慣是我在台灣開車的習慣 這些一定要改 否則CLASS 5 駕照會離你越來越遠

上面我有舉到幾個例子: 高速公路、3 points turn、聊天、限速 這些真的要很小心 尤其限速 因為現在如果限速50KM 你開55以上或45以下就再見下次再來還有STOP SIGN 比如說要右轉好了 記得 STOP SIGN要”完全”停 是完完全全要停下來 沒人穿越 在往前滑到路口看後視鏡 側視鏡 shoulder check 確定OK才能轉 少一個沒關係 但如果少5次就掰掰下次再來

3point turn 也就是我們說的 U TURN(迴轉) 這就看考官心情爽不爽考你了 我是沒考3point turn通常都會找小社區讓你轉 不會在大馬路上轉 記得每轉一邊要後退轉另一邊都要記得做360度 check 否則就立刻回家再見

我知道很多人找了教練自己練習後幾乎不出1個禮拜就想衝去考試 但礙於時間問題 怎麼辦? 總不能叫我等到那個時間在去考吧!! 接下來就要講上面我提到的兩個小技巧了

1. 如果懶得出門又想快點排到就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去問是否有人取消 有的話就往前擠
2. 早上7:00以前去ICBC排STAND-BY 沒錯! 不要覺得我是唬你們 因為我就是用第二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當然不用多解釋就是打電話
第二個方法還要特別講下 否則一定一堆人傻傻直接去等 沒錯是要去但有方法的 排了三天得到的心得

記得早上7點以前到那裡 但你會發現門是鎖的 廢話 人家MALL 8點開門 7:30保安才會去把門解鎖 但千萬不要傻傻站在外面等 等到開門你就不知道排到後面第N個了

方法: 面向ICBC左邊有個凹進去的卸貨區 往內走一點右手邊會看到ICBC的後面再往前會看到一個玻璃門 那個門可以打開 走進去 一律都靠右邊 然後你會看到遠方有個按摩椅 但不是要你坐上去喔 走出那道門往右轉就看到ICBC了 請去排隊 坐地上或放個水壺佔位置 通常一大早不會有人 但如果有可以問下請問你是 stand-by 路考的嗎?(千萬不要依照看到的人數來決定 因為有些人頭殼壞掉 其實他是去筆試或換駕照而已) 當你問超過3個人都回答你 “YES” 那恭喜你 快回家繼續睡覺吧 因為當你排到第三個的時候通常要考都快中午甚至到下午都有可能 如果你第四個後當天就不可能了 因為他們考官最後出發時間是15:30 雖然ICBC 5點關門 但沒辦法這就是他們做事情方式 第一天我就是排第四個 打死不信考不了 結果 真的~! 不要不信邪

還有一點就是 禮拜二三四去排人比較少 一和五千萬不要去 我第一次就是禮拜五去 排不到 之前我教練教我的方法 就是二三四去 但我不信 我禮拜一去 還是排不到>< 所以不要再牛逼了 乖乖的照我說的時間去排 不過還有一點有可能當天無法考試那就是 ICBC考官不夠 我第三次就這樣被打回來 不過一開門後他們會講 是否可以考

當你進去後往3號櫃台走 在左手邊的位置(記得排隊進去 依照外面排隊的先後順序 不要插隊 這會丟了自己國家的臉 因為人家會講話) 當你到了3號櫃檯後直接說你要 stand-by road test 拿出兩張證件給他+學習駕照 然後他們會問你車牌號碼幾號 記得這要講喔 他們登記完畢後就後面坐著等吧~!

他會叫兩次名字 當你登記完畢後他再叫你名字只是要付錢而已(他們有說過繳錢不代表一定可以考 只是有一個Stand-by名額在那 如果當天無法考錢會退給你收據他們拿回) 繳交加幣50元 繳完錢拿收據坐回去等 但這次你的學習駕照他們會拿走和成績單夾在一起

當在一次叫到你名字那就是考官了 你要先簽名後他就會開始解釋考試規則 然後出發~~~!

但不是上車就直接考 考官會站在外面你在裡面叫你先發動 然後叫你按喇叭、雨刷、大燈、方向燈…..等等

Hand sign也會當下考喔 這一定要記得 還有上下坡的時候 車輪要朝哪個方向 這都會問 在Richmond考只會用問的(我是在Richmond考) 其他地區因為有上下坡 所以有可能會實地考 這點我就無法確定

考過就領駕照 第一次沒考過 隔一個禮拜後才能考 第二次之後都是隔兩個禮拜後考

記住: 無論你在內地 台灣 香港 開車開過N個年頭 但請記住 在考駕照千萬不要太過自信 因為你的過於自信往往會讓你離 Class 5 駕照越遠 我在排Stand-by的時候有個大叔在內地開30幾年車來這裡他和我說考了7次沒過 我聽聽都是小毛病 速度太快或太慢都會讓你下次再來 只要依照教練教你的方法去考就好

預祝大家順利拿到Class 5 駕照

小弟下台一鞠躬~~!

附上小弟PASS的成績單 但請別問我怎樣看 因為我也看不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