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BORDER 完食心得
Jan 3rd 2015, 23:09, by alankira

作者alankira (小艾)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BORDER 完食心得

時間Sat Jan 3 23:09:26 2015

剛剛才把去年春番非常有名的BORDER看完, 真的是非常好看、而且結尾收得很不錯的作品。 之前只看過小栗旬演的漂no男子漢, 覺得他只是個很適合演硬漢的帥哥(身材不錯wwww) 但這部看完真的對他刮目相看, 他的演技真的很打動我這個觀眾的內心, 他把善良刑警內心的轉折真的演得很棒! 聽說今年"無間雙龍"也是他演的,好期待呢~~(≧≦) ------------------------以下劇情大雷------------------------------------------ 這一部要我下一個評語的話,我會給"被詛咒的正義"。 先不要覺得很怪XD 讓我慢慢講說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一開始主角取得這個能力的時候,我真的是覺得很酷~~~ 這顛覆了傳統的辦案手法, 當你可以透過一個"通靈手段"辦案的時候, 很多懸案也變得有懸念了、 能夠採取的辦案手法也變得更多元、更具侵略性, 所以我一開始是抱持著"超級刑警"的態度去看這部日劇。 前面四集也沒有讓我失望,明快緊湊的節奏, 外加主角帥氣的演出,真的是 爽! 但,在序盤結束之後,中盤的五、六、七,就開始帶出編劇想講的東西了。 "看得見死者這件事,對於主角真的算是強化嗎?" 這是因為,這個能力與其說是"強化",我覺得似乎更接近"詛咒"。 因為他看得見死者,所以他感受得到死者的不甘心、身邊人的痛心、以及死亡的重量。 "死亡是很沉重的",如果身邊有親人死亡經驗的版友一定能理解我的意思。 對於石川來說,每次多一個死者在他眼前,他身上的重擔就更增加了一分, 當這股重量超過一個極限時,那就是石川崩潰的時候了。 而且,與其說石川非常有正義感,倒不如說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 他身上扛的更接近於"一定要幫死者昭雪的責任感", 所以當他沒辦法破案的時候,那股痛苦的反噬會讓他更加難受, 儘管死者為他的努力感到感謝,他也只感受到無比的悔恨... 在看最後一集之前,我內心有先預設兩種可能的發展: (1) 石川向他身邊的人坦承他所遭遇的痛苦,痛哭流涕為他無法拯救的人難過, 讓他身邊的人幫他分擔死亡的重量。最後組長為他指引出正確的方向,讓他能夠 在擅用自己的能力破案時,同時以正面的心態面對死者。 (2) 石川被死亡的重量壓垮,最後崩潰成非法正義。 我比較喜歡第一種,因為這是比較光明面的結局:) 但可惜... 實際上是第二種發展。 石川真的很可惜,曾經有多次的機會他可以向他人吐露心聲, 死亡的重量無比沉重但並非不能分擔,石川真正可惜的是他選擇深藏內心。 其實這集前面的案件我反而無感,畢竟上次看過清理者的功力這次就不會很意外XD 最後頂樓對峙的場景就有魄力多了。 那一幕,就是在檢驗石川的正義感,看看他是不是能夠真的堅守正義的底限。 石川最後丟下去的,其實不是犯人。 我感受到的, 是石川因為承受不了過於沉重的死亡重量而帶著他的正義感自殺了... 哀 很不捨石川這個人啊,因為他本質是個好人只是他無法承擔這一切, 編劇不願意給他光明的結尾真的是太殘忍了Q___Q 以上是我對於BORDER這部戲的心得, 歡迎也很喜歡的版大們一起討論:-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25.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0297769.A.7F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0 的頭像
    jmuko90

    2016【韓劇】奶酪陷阱劇情簡介及人物介紹奶酪陷阱 EP03 預告奶酪陷阱 線上看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 第1集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