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彰化員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5元蜜汁燒烤
Mar 23rd 2015, 21:14, by jasperlove

作者jasperlove (小安)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彰化員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5元蜜汁燒烤

時間Mon Mar 23 21:14:47 2015

餐廳名稱:寶斗肉圓/八寶圓仔湯/蜜汁燒烤5元 消費時間:2015年/03月 地址:員林鎮 光明街內 營業時間:下午左右去通通都吃的到 每人平均價位:30元/30元/30~50元 好讀網誌版(無音樂):http://g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24998008 2015/03/22 來『員林光明街』走走 走一趟懷舊美食之旅 出發!來找找看光明街有什麼美食吧! 好吧,我說真的 其實我來這邊原本只打算來走走,所以沒準備好『胃』就出門.... 所以這篇文章吃的不多,請見諒( ̄▽ ̄)~* 首先來到這裡! 『寶斗肉圓』 身為員林家商一份子的我,光明街是買衣服飾品(不是看學妹!)的必經之路 說真的這間『寶斗肉圓』從來沒吃過!(以前讀書找吃的都會往光南那附近找) 來瞧瞧這肉圓吧,這樣一分兩小顆,30元 外表有點像台南的『武廟肉圓』(不知道嗎?下次去吃給你看( ̄▽ ̄)) 一份30元,分量還滿大的,大概是一個成熟男生的分量 女生可能就吃不太完了 旁邊還付了兩種辣椒醬(一種是甜辣醬沒拍到) 剖開肉圓,裡面有肉耶(廢話) 先吃一顆原味的吧 這皮...Q跟厚的嚇人啊!!!!!!!!! 跟本就是超大顆的蒟蒻 咀嚼的有點累 跟彰化北門口肉圓不一樣(北門口的皮是脆的) 這超Q...超彈牙~"~((皺眉頭 好不容易解決了一顆,還有另一顆....(超的好累 就沾甜辣醬來吃吧!!!! (結果我沒吃完...老天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吃完另人超脹的肉圓後 發現旁邊有一間口味眾多的雞蛋糕 似乎是年輕人在賣的 第一次看到『葡萄乾』口味!!! 黑糖口味也第一次看到 你有發現嗎?竟然沒有賣紅豆或是鹹的(菜圃) 感覺這些口味都是為學生發明的‧★,:*:‧\( ̄▽ ̄)/‧:*‧°★* 這間雞腳凍頗有名的喔!以前有買回去給家人吃 但因為阿姨好像一直瞪我,所以就沒有靠近拍了 『番薯市八寶圓仔湯』 這間在員林光明街稍為後面一點點(還沒到電影院) 因為口有點渴,所以來吃吃解渴 點了一碗八寶圓仔湯 30元 上次吃的時候已經年代久遠了... 所以這次是抱著很期待的心情點了這一碗 冰的部分沒有這麼碎 咬下去有卡滋卡滋聲響,加上完全不死甜的黑糖湯汁 真的光吃冰就好享受!!! 每咬一口自己就像是小朋友一樣,就是要卡滋卡滋把冰塊咬碎吃下肚 掀開上層的脆冰,眾多『八寶』小朋友們正躲在底下冰敷中 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不太喜歡吃豆類(或是芋頭) 總是討厭那稀稀沙沙的感覺 每次吃冰,我總是點粉圓、QQ圓、粉條等等的 所以一開始點這一碗的時候有點怕怕 但這裡的大豆跟紅豆,完全沒有沙沙的感覺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被冰敷過後的結果... 唉唷我不知道啦!重點就是這種口感我非常能夠接受 圓仔也是比一般的湯圓店還更小顆一點 大概是0.5公分x0.5公分吧 每吃一口,嘴巴裡就有一堆小東西在嘴巴跳動的感覺(這形容好像有點怪?) 很豐富就是了(((*°▽° *)八(* °▽°*)))? 越吃越後面時,覺得越來越有酸酸甜甜的感覺 沒錯~鳳梨出現了!!!! 酸度剛好,這醃製過的鳳梨也可以直接咬一咬吃下肚 番薯 我想一下...有幾種料 QQ圓、綠豆、紅豆、大豆、圓仔、鳳梨、番薯 這樣有八種嗎? 不對...只有七種....另外一個是................ 想不起來了,還是說 最後一個寶是我( ̄▽ ̄)/‧:*‧°★**‧°★**‧°★**‧°★* 嗯我知道了,是花生啦!(明明就是偷看下張照片) 花生的大小跟大豆根本不分上下.... 吃完後,後面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了 因此回頭來吃 『蜜汁燒烤5元』 因為肚子幾乎還放著那肉圓... 所以只能夾一些小東西來吃回憶的 夾只要這樣30元 在想要吃什麼的同時,有跟阿伯聊天 提到我已經大學畢業+退伍,但每次來員林還是要來吃一下 阿伯很驚訝,說:哇~真的好多年了呢!而且我們口味跟價格都沒變 我問阿伯說現在物價都上漲,為什麼都不漲價? 阿伯說:唉唷~其實就賣開心的!學生們吃的開心就好,這價格學生剛好能負擔 非常有商業頭腦的我說:那阿伯可以憑學生證再折價呀!上班族就一個賣6元或7元之類的 阿伯回我說:不用啦(台語),你這樣畢業後,還能回來吃,我也非常高興 (眼睛都快流汗了我.........) 說真的這價格10幾年了從來沒變過 學生只要花40-50元就能夾一堆東西 而且這雞屁股也太OP了啦!!!!這雞屁股也太大了 含淚著(是多愛演?)  回到員林火車站 看著整齊的UBIKE,覺得............. 為什麼我讀書時不早點有?(#`?')? 車站前方也有地圖,找到母校了! 在員林讀書的你也可以來找找喔~ 雖然已經好幾年了,車站附近多了好多新的餐廳 但其實回來逛一趟光明街,陪伴你讀書的那些攤位,都還是在的! 下次換你來回『味』 吉他兔打分數 寶斗肉圓:★★★☆☆ (單純個人感覺,現場人很多的) 八寶圓仔湯:★★★★★ (五顆星) 蜜汁燒烤5元:★★★★★ (五顆星) 【寶斗肉圓】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59號 電話:04-8352191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為止) 【番薯市八寶圓仔湯】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電話:04-8336245 營業時間:11:00~23:00 【蜜汁燒烤5元】 地址:光明街裡面 電話:網路查不到... 營業時間:15:00~21:30 由於這次沒準備好胃就來了 下次會再來為勾起大家對光明街的回憶喔! 陪我們一起晚自習、放學的那些美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17.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116490.A.FD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