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被前同事騷擾的我...
Oct 5th 2014, 21:27, by xt1122jy

作者xt1122jy (MD_mingxuan)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被前同事騷擾的我...

時間Sun Oct 5 21:27:25 2014

A男是我的前同事 我們大概在同一間公司共事八個月 但說是共事,其實也是同部門不同科 工作上根本很少會往來,只有一點點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他晚我一個禮拜進公司 所以當我們都還是菜菜鳥時 公司有安排新人班,大概不會超過十個人,一起上一些課程 我會禮貌性地詢問一下"報告做了沒"、"覺得今天這課程怎麼樣" 都是一些再客套不過的話題了 而且我幾乎每個人都會問 後來時間久了,有發現A男一些人格特質 就是"看起來"很樂觀,前輩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有點好欺負那樣 但很難去了解他內心的一個人 因為不管問他什麼,他都會給你一套很官腔的說法 久而久之,因為沒什麼話題,也就不熟 就這樣相敬如賓過了好幾個月 有一天他給我看了一張死亡證明書 因為他們科工作性質跟這種東西會有接觸 所以我不覺得什麼大驚小怪 但他叫我看上面死者的名字 只跟他名字差一個字 他跟我說那個人是他哥哥 好像是因為吸毒...然後就走了 詳細我也不清楚 後來他好像泰半離職的原因跟上面這件事情有關 簡而言之,他去做了一個可以抓吸毒的工作.... 後來他要離職,大家事先都知道了 但等到他最後一天,我們甚至也沒有道別 因為我太忙沒注意,他也沒來說再見 但是這一切都是從他離職後的這八個月說起... 首先,因為他有我的LIN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幾乎天天都會LINE我!!! 而且也時不時會打電話給我!!!! 大概一個禮拜可以打三次,有時候更多,有時候比較少這樣 但我都不接,至於LINE的內容 就是"我今天好累"、"妳今天好嗎"、"我要去睡覺了晚安"之類的 然後按一堆貼圖給我 一開始我還會按一下貼圖回應他 後來因為覺得有點煩 有時候就看了沒什麼重點,就沒回應 但他每天還是不厭其煩一直傳 到最後就感覺有一種他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感覺 大概維持了快三四個月 我也不太記得確切長度,總之是一段還不算短的時光 在這段期間我開始感覺到他怪怪有兩個點 第一 在他離職之後的大概一個月 我就被調離原本的單位 在那三四個月中他傳給我的LINE內容 有告訴我他知道我被調去別的單位 可是因為那時候我已經不太想理他,加上他很愛打哈哈 我猜想他一定會扯一堆,所以也懶得問他如何得知 第二 有一天我好像綁馬尾吧 然後他傳LINE給我說"妳今天綁馬尾耶!!" ................................... 一開始我以為是以前的同事告訴他我的消息 但有一次我去問他以前的同事 他們給我的回應是「沒有人跟他還有聯絡,自然也沒有人透露我的事情給他知道」 我是相信了 因為他的個性,就如我上述所說,從不說自己的內心話 跟同事都只限於公事的關係,很難演變成私交 所以一旦離職,就沒有往來了 但他究竟怎麼連我平常的裝扮都知道的 我後來大概可能知道答案了 在他離職後的五個月 他中午在我們公司樓下等我...... 那一次他有傳LINE告訴我,但我不知道那次是不是第一次他跑來 他說想跟我聊天... 但我因為覺得有點可怕,所以後來我就回他LINE說,中午很累要休息 他就回去了 然後隔沒幾天,他又傳LINE給我說,下班要來公司找我 我當然又是拒絕 並且嚴正告訴他,"不要來,來了我也不會理你" 到那時候為止,我都還是會看他傳的訊息 只是多半不會回應,但我也不敢封鎖他... 因為我必須知道他即將要做什麼事情 他大概也發現我不想理他 所以每天自言自語的內容,多了"不要排擠我"、"不要不理我"之類的言詞 某天下班,我已經走到公車站了 但是因為突然想到有一件事情要去處理在另一個方向 所以我折返回去,也就是會再經過公司一次 然後A男他就˙出˙現˙在我面前 一慣地,他招牌嘻嘻哈哈看起來很樂觀的臉 我一看到他,我內心就點起了一把火 但是我還是跟他說,我有點事情,我要先走了,再見 之後我就完全不理他,自顧自地走,他就走在我背後 我根本不敢回頭,大概走了快一個公車站 最後我就衝上一台公車,他並沒有跟上來 我才鬆一口氣 然後電話就開始一直響,LINE的訊息一直狂跳 我很害怕也很憤怒 我管不了這麼多了,我就把他的LINE封鎖了 因為我再也不想理這麼無禮的人,也不想再看到他任何訊息 這一封鎖就是就是將近兩個月 我以為一切都平靜之後的某個晚上 他用市話打來 我不疑有他接聽 他先確認我的身分後,就表明自己是誰誰誰 經過這幾個月來,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我覺得他絕對不是普通那種想追女生所以在那邊窮追猛打、死纏爛打 他是心裡怪怪的... 所以我也不敢掛... 就聽聽他要說什麼 從頭到尾我不知道他到底在哭還在笑... 然後一直欲言又止又結巴... 最後我只記得兩件事 第一 他說:「阿公生病了,阿公如果怎樣,我會死掉....」 心裡如果沒怪怪的人,突然跟一個不熟的人講這些幹嘛.... 我有問他其他家人呢 他沒有回應我 加上之前他哥哥的事情 我覺得他家裡應該有些問題 但我真的沒辦法幫他啊.... 第二 他說:「妳的聲音很溫暖,所以我想認識妳」 我說:「我們已經認識了」 他說:「但我們不熟」 不熟你也知道啊... 後來講一講就沒有結局地掛斷了 但他有說他會再打給我...(OS:天啊...) 果然每天幾乎都會打兩通電話給我 想當然爾,姐現在已經不隨便接電話,沒看過的電話也都不接了... 但那天之後,我就把他的LINE又解除封鎖了 只是都沒有已讀 講完電話之後的隔天,他有傳"簡訊"給我說想來我家這邊找我.... 因為我公司跟我家在不同的縣市 所以他是說要來我家這個縣市找我聊天... 我沒給他任何回應 但我更怕的是 我們公司的員工網站,只要有心,只需要員工大名,就可以查到家裡地址 我超怕他在離職前已經把我的資料擷取過,所以很害怕他來我家找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同事已經告訴我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不管是上下班還是已經在回家的路上 我對A男從來沒有拿過他任何一毛錢、任何一個禮物 也沒欠過他任何的恩情與人情 也沒有給過他任何追求我的機會 或是曖昧的言語暗示,都沒有! 我自己有男朋友 但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但是我記得他有女朋友 在剛進公司的時候,曾經大家都看過女生在樓下等他 甚至在我把他封鎖之後的那段期間 他的臉書上有PO他跟一個女生的合照 只是後來我要去找的時候,又已經被刪除...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對這個人 有時候很想報警,但又覺得沒有用 我到底該怎麼辦 只能尋求版大們給我一點建議了...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93.2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515647.A.9C7.html

zop: 先去買個防狼噴霧、緊急鈴,告知所有相關人等妳目前的狀況, 10/05 21:35

DecaRaBia: 怎麼我感覺你快上新聞了 10/05 21:35

zop: 只要在外不管早晚、遠近最好都找個伴,隨時準備錄音、錄影, 10/05 21:36

zop: 日常生活開始定時報備行蹤,這樣一旦妳沒報備,親友才能意識 10/05 21:37

thepolarstar: 重要的是提高警覺 10/05 21:37

zop: 有問題,如果有任何侵害到妳一絲絲的生活,不要懷疑立刻報警 10/05 21:37

zop: ,騷擾:指任何打擾、警告、嘲弄或辱罵他人之言語、動作或製 10/05 21:38

zop: 造使人心生畏怖情境之行為。只要妳覺得懼怕,就可以構成騷擾 10/05 21:39

zop: ,切記不要面對面硬幹,他一巴掌就贏妳了 10/05 21:39

ttlun: 找個人保護妳 感覺妳快上新聞了 10/05 21:52

momogi1105: 女生版也有人被跟蹤狂騷擾 有人回處理方法 10/05 21:54

thekiller20: 防狼用具一定要帶在身上 10/05 21:58

zop: 女板回文,參考一下,警察不辦事的很多,自己要硬一點 10/05 21:59

HayaSan: 找個人保護你!提醒家人有這件事跟這個人! 10/05 2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