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被職場已婚前輩追求該怎麼辦?
Nov 24th 2014, 09:44, by cutegirl68

作者cutegirl68 (Q割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被職場已婚前輩追求該怎麼辦?

時間Mon Nov 24 09:44:07 2014

※ 引述《misscaw (適應)》之銘言: : 我上班沒多久後,就被我同一個辦公室的前輩"追求" :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定義這樣的行為,所以姑且用追求兩字。) : 對方大我幾歲,已經有妻小。 : 其他同事都覺得他婚姻幸福美滿人生勝利組。 : 可能他型塑出來的形象也是如此,好先生好爸爸。 : 他是我的前輩,應該也是老闆的心腹 <--這變成我處理這件事很棘手的考量。 : 他對我做過的事情 : 送花、接送、請吃飯看電影、不停的邀約不停的對我好。 : 他會送我花,我也是始料未及,但我沒有收,我整個嚇傻了。 : 接送這件事,則是他提出了多次,我都不敢答應,有一次下班電梯遇到, : 他說要送我去搭捷運,最後就送回家了,然後之後他都會問我什麼時候要下班 : 然後就在車上一直等我下班,我不去也不行, : 我有時候是逃著下班的、有時候只好排滿我的晚上或請我朋友來接我。 : 請吃飯看電影則是中午時他約我一起吃飯,然後一直死不讓我付錢, : 事後我要還他他都不肯收,說我剛上班這點是小錢。 : 當然這些都是私底下的互動,他在同事間會裝作跟我不熟。 : 然後他也會口頭試探&問我有沒有當過小三or喜不喜歡跟別人搶一個男人 : 我都會嚴正表示我從沒有過,未來也不會。 : 然後他就越問越明顯,如果他單身我會不會考慮他 : 甚至會開玩笑說他要離婚來追我。 : 我真的非常困擾,但是礙於他是我前輩+老闆心腹 : 我實在不敢得罪他。所以太多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 但是我要說的是,每次他講到要追我、要離婚、喜歡我 : 我都會明顯的表現出"非常生氣" : 以及跟他說,請你保護好你的家人小孩,我不想傷害到任何人也不會去做這種事。 : 我也一再告訴他,請不要傷害我,我還未婚我不想被誤會。 : 我完全不想要這樣複雜的關係, : 但他總說,他只是身為前輩的照顧我,等我有穩定的男友他就會退出 : 他只是想要陪我(但我真的不需要人填補阿??) : 然後一直說我是他的知音。 : 這件事拖有點久,我已經覺得嚴重到沒辦法收拾 : 我上班要回他的LINE,下班他也賴我 : 現在連週末都要約我,我一開始都裝沒看到 : 但他最近週末都要約我出去,晚上也要約我去看夜景(我全拒絕,也說不適合) : 今天他午餐問一次、晚餐問一次。 : 然後又跟我說要和我一起去跨年(出國旅行的) : 以及先預約我過聖誕節,當然這些我全部拒絕了 : 我說我無法跟已婚男子過節,他就說等我有男友就會退位 : 他只是想要陪我照顧我。 : 他說他喜歡我了,他因為不是自由之身所以他也知所進退 : 也會祝福我希望我早日有好的歸宿, : 可是,他的行為一點都不像是祝福我阿? : 只要我冷淡他,他就會送小禮物到我辦公桌上(唱片、御守) : 礙於同事關係,我又必須與他維持友好關係 : 但他每次對我好、送東西給我、講那些話,我都會對他家人有濃濃的罪惡感 : 我真的無心也不願意讓他對我好。 : 他也會跟我說他跟他老婆的狀況 : 我都會強調,"你們的狀況不關我的事",請勿拿我當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 我承受不了這樣的罪名,也再三強調請好好珍惜家人 : 不要害到我、也不要傷到家人 : 他都會說他只是覺得我是知音想對我好 : 我有考慮和老闆反應 : 但是我實在很怕丟飯碗,因為老闆也重視他,他又是我前輩 : 我短期內又無法換工作,我必須靠這份工作生活 : 重點是我相當喜歡我目前的工作,我老闆對我也很好! 不想為了他換工作 : 如果我跟老闆講,他或許會很為難,我也不想要老闆為難,更不想要鬧大 : 不想要搞得人盡皆知。 : 何況,老闆最後不一定有辦法處理他,可能反過來會處理到我害到我自己 : 我完全可以設想到,把這件事公開後對自己有多不利。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有沒有什麼辦法或建議,可以讓我保住這份工作的前提下 : 或不傷和諧維持表面友好(但我想很難) : 讓這件事不要在繼續下去了? : 先謝謝大家。 看到這篇我想到以前公司的一個經驗 是一個偷吃惡名昭彰的主管 搞了同事一個處女 後來兩人分別被資遣後 那女的懷孕了 那個說會跟老婆離婚的男人 居然問她「是我的嗎?」 後來再聽到他的消息 也是在業界 還是一樣搞婚外情 窩邊草 大家講開來後 發現他對很多女生獻殷勤 私底下私訊的 不是當沒看到 就是在大家一起打屁的時候 有意無意的拿出來開玩笑 要接送 也是把這件事講出來 原po你說同事都不知道 而你也很自然都不說 你主管當然覺得你太乖巧了 不吃對不起自己 主管給你的東西 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啊! 主管跟你試探性的問題 你可以用玩笑的方式 把話題弄臭 你表現的很生氣有個屁用 多少貞節烈女 一開始也是很生氣啊 最後還不是愛愛假麥買 我愛人要跟我愛愛的時候也是一直盧啊 你想要保有工作又不弄髒自己 就要給你主管有顧忌 知道吃你有風險 更好的是斷了他的妄想 怎麼作 就是不要給他 私下的機會 不用拒絕他沒關係 但是要給大家知道 給主管載可以啊 跟大家說 xx要載我 表現一副你跟同事私交很好 常常聊私密話題的樣子都說出來 說有人追你 你也滿喜歡的 把追求者約你什麼的都說出來 讓那個畜生害怕你會不會把事情講出來 還有你之所以會讓對方得寸進尺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很好盧 為什麼他會知道你家在哪 不是要送捷運嗎? 是不是他一直盧你 你就 左轉右轉的跟他說了 下次跟他開玩笑說 「等我有男友就退位 那如果我一直沒交到不就被你煩死 XD」 以前那個同事 很常說她沒交過男友 自己一個人住 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 她也都默默聽 一開始對她好的時候 她也覺得莫名奇妙 但是慢慢的就接受了 原po你不一定是正妹 但是你一定很蠢 喔「喔~他是主管老闆心腹」我跟他說不要他又一直要 我需要這份工作 全天下只有這份工作 什麼顧慮都是假的 被強姦了 身敗名裂了 才是真的 p.s 我看到你說你有罪惡感 罪惡三小啦? 你應該要有的是憤怒跟屈辱的感覺吧 罪惡感 到後來會變一種優越感跟虛榮感你知道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7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6793450.A.876.html

FinalAce: 烈女怕纏夫11/24 09:48

avgirl: 這招不錯~~~~男生溫馨接送情就跟大家分享11/24 09:50

avgirl: 搞到男生主動不去對女生怎樣~~~~11/24 09:51

avgirl: 老闆如果聽到風聲多少會暗示男生,畢竟開公司是賺錢11/24 09:52

avgirl: 不是來當作交朋友的地方~11/24 09:52

avgirl: 如果傳到全公司的氣氛都不好,老闆也不是所樂見的11/24 09:53

對啊 她都不說 還以為她也有意思咧 ※ 編輯: cutegirl68 (223.138.172.42), 11/24/2014 10:07:26

osmanthusjo: 推 很多都是這樣子 先獻殷勤再邀功 11/24 10:08

osmanthusjo: 豬哥都吃軟柿 因為還要對外維持形象 11/24 10:09

osmanthusjo: 一開始不拒絕 後來連價值觀都會扭曲 11/24 10:13

osmanthusjo: 價值觀一扭曲 最後真的會變小三命 11/24 10:16

avgirl: 在補一個~女生如果不對他人(最好是同事)訴苦或者表態 11/24 10:23

avgirl: 旁人還以為女生也有意思給人追0.0 11/24 10:23

avgirl: 如果女生自己的行為不改變,要碼離職,要碼就準備上床了 11/24 10:26

avgirl: 男生固然有錯,女生的應對方式也有錯,快改吧~ 11/24 10: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