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長輩認為男友條件太差
Apr 4th 2015, 17:04, by osmanthusjo

作者osmanthusjo (觀念快扭曲了)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長輩認為男友條件太差

時間Sat Apr 4 17:04:44 2015

※ 引述《calllmedady (...)》之銘言: : 其實啊,我覺得蘇美大大說得很有道理, : 今天如果是辯論比賽,那他應該算是獲勝了, : 思路很清晰,論點也很完整, : 真的要找也找不太到可以反駁的地方。 老實說我是滿討厭蘇美的, 覺得他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牽拖到天下女生, 好像男生父母都不會有挑學經歷問題一樣。 但他那篇還是完勝你這篇, 因為老實說他講的就是要公平而已, 父母對男女雙方的要求早已超出了公平的範圍。 父母對女兒的對象,女兒學歷高會賺錢,找個更高的不然配不上你。 女兒學歷低不會賺錢,看看能不能撈個有錢的。 這甚麼心態啊? 那個男生的人品,對女兒好不好怎麼都不考慮? 其實男生父母也很多這種問題啦,我就遇到男媽寶, 媽媽極盡可能的挑我毛病, 學經歷沒啥好挑就開始挑身體不太好可能不能生之類的, (話說我離開他以後身體就好棒棒,原來是過勞太累引起的啊!) 之前覺得有夠衰, 但現在覺得好險離開了,不然我現在還在身體不好中。 : 可是今天如果當事人是我的女兒, : 我也會覺得對方配不上他,希望他換好一點的對象, : 起碼是個老師、教授、醫師、律師......這種的, : 收入相對優渥且高學歷的的中產階級。 : 當然,除了收入和學歷之外,人品也很重要, : 既然有人品好又顧家的軍人, : 那一定也有人品好又顧家的老師、教授、醫師、律師...... : 不用跟我說嫁給XX容易劈腿外遇,管不住老公什麼的。 : 看到這一定有人問:條件開這麼高,你配得起嗎? : 天下父母心啊,配不起又怎樣? : 如果是自己的女兒,當然希望他能找到最完美的對象, : 收入、學歷、身高、長相、人品......無一不是上上之選, : 所以會挑三揀四也是很合理的~ 這啥,甚麼叫做應該的,合理的, 愛小孩的話,她嫁給愛她的人, 過得幸福快樂才是合理的。 想要挑學經歷好人品又好的人的時候, 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就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啊? 是, 女生不應該嫁給日子過不下去的,因為自己要養得起自己是自我負責任的表現, 但我不認為月薪四萬,女生更高, 你還要雞蛋裡挑骨頭, 好上還要加好這叫做愛女兒的合理表現。 你女兒今天為了你們硬要拆散她,心情很差,她必須去承受拋棄別人的罪惡感, 如果她受不了承受罪惡感的譴責, 正常心理防衛機制下她會洗腦父母都是為自己好, 一切都是應該的, 就像你現在這樣。 也跟我前男友一樣, 交往多年父母反對分手, 後來發現他早已無縫,他也是口口聲聲說父母是為了他好, 別人應該都要體諒他,父母永遠是合理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都是做陳世美的藉口而已, 你爸媽叫你不要一天到晚玩電腦,要早點睡,你有那麼聽話嗎? 說這個配不上你快分,就說,父母都是為了我好。 : 而且說真的,如果兩個人的感情, : 會因為這點挑剔就被毀掉, : 不管是男生的問題還是女兒的問題 : 都說明這段感情其實不夠堅固啊, : 那麼走不下去也是剛好而已。 : 總而言之,人生不是辯論,可以這麼理性, : 牽涉到自己的女兒,父母條件嚴格一點, : 也是很合理的。 貪心就是貪心,不要再企圖說服別人和自己說, 這是好的,這是合理的, 也不要在之後找到有錢人以後, 發現他個性沒那麼優, 再出來哭哭啼啼加靠北, 有種就早點分,去找你父母要的,然後自己扛下去, 不然回去怪你父母,你看他們會不會替你擔責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251.7.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138287.A.F2F.html

lukiya9477: 其實問題就是有沒有辦法把男朋友的好推銷給父母阿 04/04 17:07

osmanthusjo: 就是盡量挺啊 挺不住也不要變成噁心人類,要分還說 04/04 17:09

osmanthusjo: 我父母認為你配不上我,父母都是對的。 04/04 17:09

Sadan: 中肯到炸 04/04 17:09

osmanthusjo: 中間那個人真的很重要 我自己當中間人也覺得很累 04/04 17:10

osmanthusjo: 但我不想欺騙自己說 父母的貪心也是對的 04/04 17: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