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關懷只做一半,慈悲反而成為殘忍!
Jun 27th 2014, 10:49, by 出版社

同樣是夏天的塔須,同樣是清澈的藍天和綿延的綠野,但怎麼白帳篷都不見了呢?想想也是當然,今年只有我來啊,有白綿羊來歡迎我,已經不錯了。

堅定自己的心

其實,二○○六年在徵得母親的同意和醫院的包容前,彷如初生之犢的我,也曾在這兩種情緒當中擺盪。一開始,我認為只有一個人的力量,實在薄弱,便展開一連串為塔須尋求更多義診資源的行動。

我先向資深學長、醫師等等請教義診事宜,幾乎每個人都認為我一個人上藏區義診,錢花得太多,也太辛苦,要一直持續下去太困難。在熱心學長的轉介下,我也接觸了幾個與義診相關的團體組織,花費許多時間解說塔須這個地方的需求,期盼能獲得更多資源協助。無奈的是,儘管這些團隊聽了我的陳述後,無一例外,都很感動,可是也無一例外,都以高原反應具危險性,擔心上去了克服不了高山症為由,打了回票。

坦白說,那時我真的很氣餒,人與人之間不是應該互助嗎?既然是平常就實行義診的團體,不是會比一般慈善團體更具備醫藥背景、更懂得保護自己嗎?除了氣餒,也有些怨懟,幸好還沒往下想,阿母的聲音就在我腦中響起──

「是你自己要上山的,沒有人拜託你上山,這條路會很孤獨、寂寞,也會有挫折、打擊,你要堅定你的心。」

是的,我要堅定我的心。

除了堅定我的心以外,一連串的拒絕也激發了我任性驕傲的牛脾氣。我想,一個團體有一個團體能成就的大事業,一個人也有一個人能經營的小天地。

這一年,我什麼都得自己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塔須居民看到我時,其驚喜程度,恐怕不下於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