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告訴我 我有多值得被黑
Jun 27th 2014, 19:31, by babaface

作者babaface (bab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告訴我 我有多值得被黑

時間Fri Jun 27 19:31:45 2014

※ 引述《nk1110 (s)》之銘言: : 先謝謝大家熱烈的回覆,確實是超乎我預期的多,我本來還想說沒人回就算了。 : 所有回文+推文我全部都看完了。 : 這麼熱烈也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回文,因為會這麼多回覆, : 是因為我現在在大家的心目中就是一個十足十的變態,噁心男。 : 就好像蘋果橘子經濟學的標語一樣吧 : 「外表是蘋果,剖開卻是橘子。」 : 我現在是「外表是變態,剖開卻是個十足十的好人。」 就算你覺得你自己是好人,可是現在大家(我是指有發表意見的板友)看起來你就是個壞人 阿! 覺得自己現在還是個好人放心裡就好,而不是這樣說給大家聽,因為只會讓人覺得你自我 感覺良好而已。 請去用行動證明自己是好人,而不是做些自以為是好人的行動但大家看來還是個自我 感覺良好的壞人行為。 不是嘴巴自己講好人就會被大家認同是好人的。 就像鄭捷殺人後說自己是好人,請問你會相信他說的話嗎? : 回完文要是大家發現我不是變態了,那熱潮就瞬間凍結啦。 : 不過我相信還是很多人還是會繼續把我當變態吧... 是的。因為你犯的錯在你這篇回文中沒有全改善。 : OK,或許許多人又要感到噁心,好笑之類的,不過我想我還是有自信說這話的。 : 即使沒有人會認同。 你做這些行為後,還有這樣的自信說這段話,而不是反省與檢討,要讓人相信你沒自我感 覺良好也很難。 就算下面有寫說會反省,也不該再出現這段話,因為大家對你印象就已經很差了,還講這 種話,那誰還會相信你是真反省還是說說而已? : 我挑了一些我覺得可以稍做說明的來回。 : 從回覆中看了,記錄單字來回的,所以可能比較沒有系統。 : 女生的個性好真是大錯 : 是阿,她的回覆我真的完全看不到她的不滿。 那你要再練練察言觀色,還有不斷檢視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已經造成對方困擾。 而不是被動地等著別人直接跟你說:先生,你已經造成我的困擾了。 別人這樣子是委婉地拒絕(我朋友幫我問她可不可以加她臉書,她回:「只想加認識的。」 ),自己還看不出來是自己的問題。 而且,她後來用言語表示拒絕後你還再持續騷擾她,她當然直接用行動表達不滿阿!(封鎖 你) 老實說,她的拒絕理由早在她回:「只想加認識的。」就已經明顯說明了,然後你還要加 她好友,她當然會覺得你有想要強迫她加你好友的感覺因而對你感到不滿阿! : 如果說她讓我看到不滿,我馬上就會收手。 她表達不滿的方式已經很明顯了,是你自己一直在那執著。 : 她連"你這樣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字,或者言行都沒(至少我沒看出來) : 至於有人認為我是什麼亞斯伯格症之類的,沒辦法感受到別人情緒, :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來說一下我和共同好友有過的對話。 : 「你很執著"她"」 : 也還好啦....像假設要我為了和她有所接觸, : 特地辦一個噗浪帳號,我就不會。 很懶。 : 「那就不要問我」 : 從這句話我就看出來共同好友不爽了 : 隔天我就問共同好友「妳是有不爽嗎」 共同好友說很煩,每次講一講都提到她。 : 我就說那我不會再提了 : 之後我就算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提過,最後試探性的問說到底能不能提?? : 共同好友說可以阿,她其實不介意,只是那個時候真的很煩。 : 還有人說:「說他是亞斯伯格是汙辱亞斯伯格。」 : 哈哈哈,我真的笑了。 有種淪落至此的感覺。 嗯,我接受了。 : 這樣就是人生最大的失敗,你很年輕吧。 : 我也希望我很年輕,應該算是有點年紀了吧。 : 前陣子看三國有一段是好像陸遜成名的時候,說陸遜此時也"才"37歲。 : 如果那個年代37歲也"才",那我確實是很年輕吧。 : 不過這句話主要還是玩笑成分比較高啦。 : 我一定很想掐死當初問我的朋友 : 就是共同好友囉。 : 或許她也這樣想沒錯?? : 不過我可沒白目喔,我當初要行動前徵求過共同好友的許可了, : 也問共同好友說:「會不會到時候她因為我和妳翻臉??」 : 共同好友說不會啦,雖然不覺得她會同意,但還是支持我行動。 : 我必需說,因為共同好友比較認識我,相信我不是一個噁心的變態,所以才同意我的吧。 : 當然可能手段上最終是被當成變態了。 不是說不能行動。而是你行動的方式完全不對,而且嚴重嚇到對方。 請好好反省你這些種種行動的不妥之處,包括行為、文字表達方式及語氣、心態。 : 多看點書吧,沒值也要有量。 : 我和那種真的可以把讀書當成興趣的人,看的數量可能真的完全沒辦法比, : 但是我想以現在的年輕人,周圍的人相比,我看的書已經不少了喔。 書讀得少不少是其次,重點是你的觀察力、心態、行為需要做大幅調整。 : 星座如果只看本座不如不要看,搞懂十二位再來。 : 是阿,不看了。 : 有手機會怎麼樣?? : 這邊統整手機相關的問題,例如無聲電話阿,會不會狂call、傳簡訊阿 : 其實那個時候她手機直接打在噗浪上告訴朋友 : 但是我知道就算她自己給我,我也不太會打。 : 更何況這樣打絕對嚇到人,我連抄都沒抄。 這點有自知之明就很好。 : 完全看不到你哪裡被動 : 我不是指這次。我是指過去數十年來我都是很被動的。 : 當然我也沒說有人對我主動,只是我也從沒主動過。 從沒主動過的話,第一次主動時還是要多收集一些注意事項吧! 只徵詢過共同朋友是完全不夠的。 不然就會變成現在這樣被當成變態。 : 以為自己有誠意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 自我意識太重 : 只是在自我滿足 : 勉強別人接受自己的善意,自以為是。 : 你要知道你什麼也不是 : 如果你真的尊重她,就不會無禮。 : 你只是自己一頭熱而已 : 嗯,好像是這樣。我會好好反省的。 : 失敗在太浮躁 : 嗯,因為醞釀幾個月之後,想要快點了結一切吧。 : 確實是急了點,如果當初她20小時沒回我,繼續等,可能一切後續都沒了。 : 因為她有說她是打算回覆我的。 我可能也不會說後面那些了。 你要學習讓自己不要太執著與太浮躁,生活重心放自己身上,不要一直專注地關注她人。 這樣得失心也比較不會那麼重。 還有別人的拒絕要學著放下,而不是一直有"試試看搞不好會有效"的心態。 : 你尊重她的意見,就不該企圖改變。 : 我不認為尊重和企圖改變有相牴觸耶。 : 伏爾泰:「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 即使她不認同我的想法,我表達一下應該還是很OK吧?? 你的確可以表達意見,但是用語方式就是不對。 同樣的意思,文字表達方式跟語氣不同,所呈現出來給人的感覺會差很多的。 「我知道妳說過妳只想加認識的 但是被拒絕也沒關係,我這次至少想試一下,而不是什麼都沒做」 這樣寫就是不對了!只會讓人覺得很煩,而且完全沒有尊重她的決定的感覺而已! 如果你真的尊重她。就不應該先自己主動"送出好友邀請",而是試著在現實生活中找管道 用自然的方式與她認識。 : 很多人說被陌生人關注很不舒服,噁心之類的。 : 這也是要看人啦 : 像那些發文期待很多人按讚之類的,不就很期望被關注嗎?? : 所以我不認為單就這件事來講就可以認定我很變態 要證明你不變態的話,那就趕快改掉這變態行為吧!而不是嘴巴說說我不變態我是好人。 : 「妳的一言一行我都看在眼裡喔」 我又沒說這種話...也沒表現出這種感覺阿 : 我說的內容可以讓她知道我有看她噗浪,但是只是很籠統的而已 : 假設她發過"XX電影超好看" : 我也只是說我也喜歡XX電影而已 : 天堂要去讀大學的玩家,感謝他守約沒打電話,沒來找我。 : 從他的言行,我覺得確實是和我有幾分類似啦。 : 我也一定會守約的。 : 那個說我說了:「不再騷擾,就即使得到回覆也不該回覆。」 : 嗯,或許你是對的。 : 我會朝這方向邁進。 : 數字數 : 單純因為在這邊縮短內容才把原始字數大概多少打出來而已 : 我也沒用數的,用數的我真的是神經病了。 : 複製到word一目了然。 不是說不能數字數,而是你的訊息字數過多會給人有一種極大的壓迫感。 而且像你這樣文字表達方式嚴重不妥情形下,多講只會錯更大。 不如少講一些或許好一點。 : 幻想成功加好友→夜聊....→交往。失敗了就生氣 : 還真的沒幻想過和她聊得很愉快。相反的我自覺很不會聊天, : 加了大概也是放著,但是至少有一步進展,以後比較會有機會吧。 : 失敗了就生氣,我覺得我從來沒生氣過耶。 就是很無奈她連個理由也不給我吧 她已經把理由明確跟你說了:她回:「只想加認識的。」 : 自己把臉書不是隱私的想法灌輸給人 : 可能吧。我是覺得沒到這麼"私密"啦。 : 我問各位,假設今天你有一個朋友,你覺得很OK人不錯沒什麼問題, : 他說:「你有OOO的臉書好友喔??我想看她臉書,沒她好友,手機借我滑一下。」 : 你會拒絕嗎?? : 至少我是不會拒絕啦....不是我不重視朋友的隱私 : 而是我不覺得我看得到的臉書內容有私密到不能給人看 : 或許有人真的認為有我這種朋友,手機借人滑的話很白目?? : 那也沒辦法,真的是價值觀不同。 你覺得不是隱私那是你的看法,不代表所有人都跟你想法一樣。 所以你不應該寫這段話: "然後我又說了我覺得臉書也沒這麼隱私啦 妳的朋友都看得到阿,現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隻, 妳的朋友的手機被借去的話,很多人都可以看到阿。 但是我當然尊重妳的意見,只是發表一下我的想法。(1000多字)" 因為她已經寫這段話: "還沒回就看到妳第二次的訊息 就不想回了。 臉書不能加你,關係到我隱私。" 就表示她價值觀跟你已經不同了,那你還寫那樣,當然會讓她覺得不受尊重, 就算你寫說"但是我當然尊重妳的意見,只是發表一下我的想法。"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因為印象已經變差後,說什麼都沒什麼太大效用。 : 不要揣測她的想法,一點也不會覺得你聰明,只會覺得變態。 : 我認了,我確實是一直揣測她的想法,問她是不是覺得OOXX 科科.... 請打消過度揣測別人的想法吧!不然會讓別人覺得你的自以為是、主觀意識太強。 : 覺得她運氣好,遇到的是自己。 : 嗯,有一點喔。 : 你們不相信我也沒辦法,但是我很清楚我不會對她做什麼壞事。 : 有人說我很像會突然出現在她眼前然後問她"為什麼"的人 : 真要找她的話....她會出沒的地方,我要花心思去等確實是可以遇到吧。 : 不過我沒這麼變態啦~ 那就請從現在起停止再對她做出任何行為吧! 如果你要持續關注她,那也不要再做出發訊息給她、送出好友邀請、辦新帳號繼續傳訊息 給她、或是請共同朋友帶話給她.......等等各種騷擾她的行為。 讓她不要再有生活中有你這號人物一直出沒的感覺就好。 : 沒禮貌 : 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阿。 也沒特別沒禮貌,就是一般朋友的方式。 : 她說如果是朋友她接受,陌生人這樣就覺得有點沒禮貌。 : 「重點是她怎麼想,而不是別人認為有沒有禮貌。」這句話我自己說過。 : 這個嘛...很難講耶,反正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啦.... : 不至於因為這點很不爽吧 你覺得還好那是你的認知。她的言行已經很明顯表達到你對她的不禮貌了。 若是沒有,那她何必要封鎖你? 1.從她明確說她只想加認識的人之後,你仍然提出好友邀請 2.「妳不想理我我也沒辦法 可是其實我覺得我們蠻有緣的 因為我也喜歡OOO、XXX、YYY、WWW (竊笑的貼圖) 好吧 不要繼續騷擾你了 真的有緣的話 說不定未來會有機會以別種形式相見」 =>後來還持續繼續騷擾,"說不定未來會有機會以別種形式相見"讓她覺得備受威脅。 3.我本來想回妳 還沒回就看到妳第二次的訊息 就不想回了。 臉書不能加你,關係到我隱私。 你怎麼知道我的臉書、噗浪、甚至是本名? =>"她不想回了"你是否有想過就是因為你的無理及脫序行為造成的? 4.我還開玩笑的模仿她的語氣暴怒, 用"TMD"、"淦"(因為這是她會用的,我從來不說) 然後貼一張笑臉^_^ =>對不認識的人用這種不雅用語,這已經很明顯不禮貌了 : 不要想不開又開新帳號阿,到時候去警局。 : 不會啦~~發完這篇文之後我覺得豁然開朗阿,等一下會說。 : 不過就算開新帳號也不會去警局阿,我的內容絕對是無罪的! : 連斷我姻緣哥都沒被抓了。 但是你已經造成別人困擾拉!所以就算無罪然後造成別人困擾也可以囉? : 你自己很清楚被黑的原因,還來問啥 : 好像是喔.... : 可能我渴望得到她的回覆,她卻不回覆我; : 我又因為得不到她的回覆而耿耿於懷,所以來尋求他人代她回覆吧。 : 就好像我說的,希望她譙爆我。 : 各位替她譙爆我了,我覺得我可以放下了。 : 我確實被黑的理所當然。 : 我到底是不是變態 : 我覺得,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變態。 : 好像是古希臘哲學家說過的: : 「如果你能做到所有理所當然的事,請讓我拜你為師。」 : 所以我要說: : 「如果你的心裡完全沒有一絲變態,請讓我拜你為師。」 : 不認識就傳一千字,很變態? : 我那個時候和朋友講,朋友說:「這樣好像有點變態喔」 : 「你在說三小?有點變態?確實很變態阿,我就是變態,變態超爽的ㄟ」 : 哈哈哈 當然那是朋友之間可以開玩笑 : 關注動態可以,說出來就很變態。 既然你都知道關注動態的行為是可以,但是說出來就很變態,那就別說了吧! : 上面說過了,我說個大概而已,可沒說我天天看妳動態啊.... : 大概就這樣了吧 : 所有意見我都有看進去的。 總結: 1.有些話只能放在心裡,是不能明說的。 2.自己就算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應當要判斷時機是否洽當。 3.多去認識一些人,該放棄的時候就不要太執著,別人沒有義務應該按照你的想法做。 4.你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也要懂得尊重她人的感受。 5.話一說出口就要說到做到,而不是一再重複不會再騷擾然後還持續騷擾。 6.有自信是很好但不要變成自我感覺良好。 7.不要光靠嘴巴說,要去行動徹底改變變態行為才是上策。 個人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251.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868709.A.B39.html ※ 編輯: babaface (219.70.251.155), 06/27/2014 19:44: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