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法國及摩納哥
法國及摩納哥旅遊討論區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史特拉斯堡:璀璨的夏日燈光節
Oct 10th 2014, 15:01, by findmyo2

以下為純文字版,
連結為圖文版,歡迎看看~

http://mygobytrain.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27.html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6128

-

邊整理照片時不斷神遊回想在史特拉斯堡的那個夜晚,
本來期待在歐洲可以更無光害的享用天上繁星,
但也終是不了了之。

也許是史堡知道我有這個心願,
天上星亮不起來,光譜卻在地上交織閃爍。

那日與好友從德國海德堡出發,
史特拉斯堡位於德法交界,甚至在政治渾沌時期五度易主,
目前屬於法國阿爾薩斯區(沒大戰的話大概永遠都是如此了吧)

搭了如國光號的小巴(8歐單程),兩個半小時就輕易跨越邊界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來到法國,即使僅是這樣的交界,
卻足以令人感受到不同於德國的氛圍。

在史特拉斯堡,當然要選擇輕軌游移於城市之間。
票價便宜(兩個人24hrs, 6歐),路線簡單,卻又能輕易帶你穿越整座城市

我們住在離市中心搭車10分鐘左右的comfort 旅館,接待我們的櫃台非常紳士優雅與親切
不知到底是自己腦補還是因為這是法國,真的與德國氛圍略有不同。

我從不喝黑咖啡的,卻在這懾服了。
也許是法國人知道怎麼拿捏餅乾與咖啡的搭配與純粹,我的味蕾就這麼在法國舉白旗。

房間的牆上掛了一幅畫,當然不是亂掛,
這大大的黑色蝴蝶結是阿爾薩斯區少女的傳統頭飾,
一路上我不停在找,可惜就是沒找著,不然買個回去時不時可以戴咧。

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是他們不願意自己的傳統文化成了消費縱行社會的犧牲品,
才不會讓我這兩天一夜的遊客輕易找著吧。

接著便出門了,
來到法國,心裡總有無限綺麗幻想,於是我從一朵花開始。

有名的小天使冰淇淋,雖然我學了兩個月法文,
但我只記得"一"、"二"、"三"及"大"與"小"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6128

口袋不深又想淺嚐,當然選了最小隻地(petit)
可選兩到三種口味,店員就會把她拉成花。

三種口味都深感驚豔:芒果、提拉米蘇、香草
但這樣3.6歐,大概是我旅程中最貴的一隻冰淇淋

吃到依依不捨,小口小口啜,
只剩芒果口味時本人我挑戰舌尖藝術拉成了五芒星
也是不簡單,但舌頭好痠,不能大量生產,在這跟朋友們說聲抱歉
(誰想聽這種抱歉)

在來史特拉斯堡之前,朋友就告誡:史堡隨便吃都好~好~吃~
我這個人最重朋友了,只要有朋友的話背書我就不假思索
還真的隨意亂走進一間看似仁不少的店面坐了下來

史堡的好處是,說德文也行溝通,
懷疑這邊每個人是否都是德法雙語使用者,幾乎無一例外啊。

點了培根蘑菇薄餅,像是pizza,但是料撒得不均勻,
也不像一般pizza般黏著於表面,有一層濃郁敦厚的乳酪包裹
好吃,我們都深感滿意!

也是阿爾薩斯的傳統燉菜,
裏頭有著無數的馬鈴薯片與軟爛的豬肉(共三種不同肉)
用了一些酒提味,打開鍋蓋時香氣四溢,
酒氣卻又不如一般摻酒料理那麼咄咄逼人,
好像隱隱藏甕底,緩緩而優雅的飄散而出

吃完飯散散步,夜也漸漸深了
旅館門房告訴我們夏日的史特拉斯堡有燈光節,
叫我們不容錯過,於是我們回到了活動地點

路上卻發現,其實燈光節早就開始了。
簡單的投射於城市角落,成本低廉,
卻把遊客逗得喜滋滋,無不在光與影之間來回跳動

但來到主會場,才是真正的驚豔
白天只是一個普通的倉儲建物,晚上卻成了秀的載體
建物與水面,透過燈光在夜裡互動,像雙生的胞胎彼此照映
一秀長約15分鐘,第二會場便是在市中心的大教堂

教堂占地廣大,投射的效果更是驚人,
比起第一會場,教堂的3D投影更具有故事性,搭配磅礡的樂音,
不只是簡單的燈光秀,像是一篇悠悠闡述千年歷史的樂章

心滿意足地隨著人潮散去,我們在旅館一夜好眠

隔日的重點行程便是小法國區

河與房屋依傍相生,我們在如織旅客到來之前抵達,
享有了片刻安寧

離開之前,友人在路邊麵包店買了閃電泡芙,
歡欣的留下照片並咬下

濃郁的卡士達如暴雨般充斥了口腔,
又令人忍不住以閃電般的速度嚼下,
身心如同雷擊般震撼,法國甜點,真的不容小覷啊。

回味起這些照片,
史特拉斯堡像是那甕燉菜,嘿,
簡單的馬鈴薯,清蒸的肉塊,卻一直一直在口邊留香。

日後我真的去了巴黎,
巴黎雖佔法國1/6人口,又是文化首都,當然華麗程度難以較量,
但巴黎絕對不能代表整個法國,史特拉斯堡這樣的「非典型法國」,
我也覺得好喜歡,與巴黎不分上下,難以比較。

PS.後記
(但人家也是歐洲議會重鎮啦,我無意貶低,
只是每個人看城市角度總是不同,
它讓我覺得像是累了可以回去的家一般寫意輕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