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帳篷變飯店!準備好這幾樣東西,也能體驗「五星級露營」
Nov 10th 2014, 02:23, by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圖片來源:Srikanth Jandhyala@flickr, CC BY 2.0

在沒有露營之前,我也總是在休假前上網尋找旅館民宿或是飯店。休假當天,匆匆的在中午前趕到飯店check in,然後隔天中午又匆匆check out,刷卡結帳,付一筆睡覺的錢後,上車離開,一次又一次。有時,也會選擇五星級的旅館,一夜上萬元,東睡西睡,一年下來的花費也十分可觀。

當然,旅館或民宿自然有其設備上的優點,家庭汽車露營也有另其酸甜苦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不能說住旅館就不好,也不能說搭帳露營有多棒,就自己多多體驗吧,自然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有想概略地瞭解家庭汽車露營的朋友,我可以把我準備裝備的過程和大家分享。如過要我用清單的方式來列出所須裝備,那必定是枯燥乏味。我用很日常生活的對照方式來列出家庭汽車露營所需的裝備,相信會更容易記憶和理解。

首先,有一件事一定要分辨清楚:

千萬不要把汽車露營弄的和登山裝備一樣,一個是人在背裝備,一個是車在背裝備,登山露營的裝備要求輕薄短小,汽車露營可以是方便舒適,只要可以塞上車,電扇、棉被也是可以搬上車的。

有了清楚的方向後,那我們就可以進到下一階段。到底家庭汽車露營要準備哪一些東西?許多人會問我這問題,我都會用很幽默地方法來介紹,就讓我們來一起準備吧!

1.首先會有住的問題,所以就需要:帳篷。(不是登山帳,是家庭露營帳)

2.然後有了帳篷後,要睡得很舒適:睡墊

3.有了舒適的睡墊後,要睡得很溫暖安心:睡袋+枕頭

4.總不能躺著一直睡吧,睡醒後總坐坐 : 椅子

5.有了椅子,就會需要:桌子

6.肚子一定會餓,那就要煮東西:爐子+鍋具 + 調味料

7.煮東西,要有架子放置爐具及廚房用品:行動廚房

8.儲藏料理的食材:保冷箱或行動冰箱

9.煮好食物,要好好享受這美好的食物:餐具

10.在哪吃呢,總不能下雨、日曬,露天吃吧:炊事帳或是客廳帳

11.吃完,要洗碗:洗碗精、菜瓜布

12.洗完碗筷,要晾乾收納 : 露營專用吊廚。(也叫鳥籠)

13.用完餐,休閒,寫功課,打屁聊天:椅子、桌子,炊事帳或是客廳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