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一趟東京行居然吃了四次》秋冬限定的這一味,讓我膽固醇破表被醫生罵也要吃!
Feb 9th 2015, 09:51, by 吳燕玲

白子,是日本秋冬最讓人垂涎的珍味,十二月的東京行,我....竟然吃了四次白子!更妙的是,這四道白子有四種不同的烹調方法。

白子,其實就是魚類的精囊。在日本,最常見的是鱈魚白子,最讓饕客瘋狂的則是河豚白子;在這次吃的白子中,我一不小心,就吃到了天然河豚的白子。

有些人覺得白子軟軟糊糊的,很噁心,所以不敢吃,但我就是特愛這種會讓人膽固醇衝破表的食材,那種滑嫩肥美,吃來常有不枉此生之感。

這回,第一次吃到白子的地方,是銀座的一間立食吧—「銀座しまだ(Shimada)」。

對,立食,就是站著吃。但別小看這家立食吧,主廚島田博司可是大有來頭,他曾經是米其林三星餐廳麻布幸村的主廚,有感於三星餐廳往往只有少數人才花得起錢享用的到,於是在銀座的一個小角落,開起了這家立食吧,以破壞性的價格,提供高檔食材、精湛的料理,讓人為之瘋狂。

銀座しまだ每天的菜色都寫在黑板上,賣完即劃掉

每天的料理都寫在黑板上,我一看到黑板上有兩種白子,立刻就點來吃。

第一道白子是燒白子,也就是用烤的鱈魚白子。擠上一點酸橘汁液,咬下去,白子特有的乳狀感在口中散開,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難怪燒白子會讓那麼多人喜愛。在我吃完燒白子後,沒多久,這道菜,就從黑板上劃掉,因為....賣完了!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