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請容許我的孩子慢慢走」一個被老師抱怨不斷的孩子,竟成9歲人氣插畫家
Feb 10th 2015, 11:07, by 迷路/繪圖.米米/文字

管他奔跑還散步,不都是往前嗎?

迷路從小就是個溫和的孩子,安靜貼心,與一般孩子最不同的特點,就是他從出生至今不曾無理取鬧,是個文明、講理,並善於思考的小孩,我經常懷疑他的身體裡藏著一個古老哲人的靈魂呢!

不過說也奇怪,眾親朋好友眼中乖巧無比的孩子,自從上了幼稚園開始,卻百般不得老師喜愛,老木屢屢接獲學校的「故障通報」,頻率之高幾乎讓人手軟。

「迷路媽,迷路太不認真了,如果不兇他,他就是背不起來!」

「迷路媽,全班都會了他就是跟不上,26個字母不會、單字也不會唸!」

「迷路媽,我們馬上就要登台表演了,到時候他一定會在台上出糗!」

「迷路媽,每次全班都寫完了,他就是寫不完!」

很感謝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客訴」,這不但激起我積極尋找方向的動能,也反思了台灣教育的單一性。是不是只有學習狀況良好的孩子才稱得上是個好孩子呢?是不是只有英文單字背得快才夠資格獲得老師的讚美呢?是不是成績好,人生才有價值呢?是否每個孩子都得像樣板機器人般符合程序,才能受老師疼愛呢?

認清了這種偏頗的教育觀點正以一種不可逆的價值長久存在於社會之後,身為母親,我責無旁貸,我必須挺身而出,成為孩子強大的支持者;假設學校和老師不願看見孩子的可愛之處,我們便成了這世界上唯一相挺的人。

於是我改變先前一味卑微的態度,成為自己孩子的代言人,堅定地告訴老師:「請容許迷路慢慢走,他才6歲,還有一輩子可以背英文,我不急,也請你等等他,就算別的孩子有能力奔跑,那也不代表我的孩子不能散步。小迷路這樣慢慢走著,或許能見識更多別人看不見的風景。」

後來,老實說我不確定老師是否認同?不過我確定找到了專屬於自己的「媽媽風格」。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