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Z3 新宇維修記錄] 剛修好的手機異常發燙也能說是正常?
Apr 28th 2015, 18:33

根據我的經驗,這種事不上來這邊說一下,權益就是等著損失掉,還好過程我都有先錄音存證。

手機型號 Xperia Z3 中華電信續約機(神腦代理)

狀況:死機 (無Root刷機、無摔、無進水、無過熱正常使用半年)
------------------------------------------------------
4/19 電源尚有85%,通話中無訊號,關機後已無法再開機

4/20 送中壢神腦快修中心,一進門看到我拿Z3的盒子就說是當機嗎? 如果是就要送原廠台北維修中心,代送要10~14個工作天。(不愧是快修中心,連看都不看就直接叫使用者送原廠,再加個代送來回要兩週,到底快在哪裡?)

當天下午打電話問SONY客服,她們說桃園新宇也可以修Z3,只是地址在永安路(單趟車程就要花45分鐘)

送到新宇,收維修件人員服務算週到,只是我都已經親自送到維修站了,竟還要等5天(實際跨週六日等於7天),心想,算了,就等吧,交機確認拿單子後離去。

4/27 接到通知可以取件,心裡總算放心了,但沒休假所以就等到4/28再去拿。

4/28 同樣騎大老遠到永安路新宇拿手機,先來個裝SIM卡開機測試,裝上後很快就找到訊號,於是就測一下WIFI、藍芽的搜尋功能,都很正常,想說應該沒問題,但想想還是要測一下相機,於是就開啟相機功能,拍一張照片後,後相機附近開始發燙......這溫度是以前開4K錄影3分鐘才有的燙手程度

--------------- 以下是和維修接待人員的對話 -------------(對方簡稱他)

我:嗯...這不正常,我才拍一張照片,機背就發燙,以前每天拍幾十張也不會發燙
他:好,我幫您測試一下 (就把手機拿進去維修間,我一等就又是10分鐘)。
他:先生,經過測試,這是因為您剛插入SIM卡,手機在搜尋訊號,所以會發燙
我:我是拍照後發燙,手機開機有訊號已經超過一段時間了
他:因為您是換新的機板採用 Andorid 5.0.2 系統,有針對訊號搜尋做強化......
我:我手機用了半年,除了用4K錄影會發燙以外,其他時候都不會燙,我既沒摔過,也沒進水,也沒刷機,使用的是原廠剛買時的4.4.2系統都很正常,現在它意外死機需要修,主機板壞了要換可以,但總不能給我一個會發燙的手機,然後跟我說這是正常的吧?

接下來就不客氣直接跟他們講:請拿回去重測,我再給你們七天的時間,不管你用 4.4.2 板子 還是 5.0.2 板子,我就是要拿到跟我當初買的時候一樣正常不發燙的手機。

後續新宇又打電話跟我說他們跟原廠反應的狀況,他們還說要我跟SONY客服反應,我根本不想聽他們解釋,直接跟他們說:你去跟SONY原廠講,七天後如果我再拿到不正常的手機,我就不會再修,直接走消基會一途。

我認為手機在進行較耗硬體資源的操作時,溫度會微微上昇是正常的,但如果只是短時間內操作單一功能就直接到達燙手的溫度,那肯定是主機板設計已有暇疵,退一萬步,就算是OS版本導致,那也跟使用者無關吧? 我剛買是4.4.2,維修廠給的理由是換板子就要換5.0.2,那關我使用者什麼事? 手機是你們SONY的,你們是負責維修的單位,就是要還給我一支功能正常的手機,不然保固個屁? 手機是拿來貼在臉旁邊用的設備,會異常發燙原本就是危險的,不設法再緊急複測,還把責任推給他們SONY剛更新的系統版本,要是SONY公關單位看到維修站的應對話術,豈不臉上三條線?

計時七天開始,反正已花錢買備用機,不差這七天,看他們怎麼處理這種『安全問題』!

以上所言均屬實,僅因維修單位對使用者安全不重視而需加此一保險,待拿到完修正常的手機即刪除本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