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請問] 要找哪個單位協助社會邊緣人?
May 25th 2014, 14:22, by wienie6

作者wienie6 (呆呆的我心已經累了...)

看板ask

標題[請問] 要找哪個單位協助社會邊緣人?

時間Sun May 25 14:22:11 2014

大家好~ 以下文有點長~請大家耐心看完 想請大家給我的方向或是直接給的聯絡單位 以下是聽媽媽敘述的,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媽媽很好學且熱心~~平日晚上會在地區的國中上夜補校課程並擔任班級班長 近日因為捷運鄭捷殺人案,媽媽請我幫她找尋一下資訊 班上有一位年約30初的男學生 身型瘦高~ 剛來班上時,常常當別人有看他時 他都會大聲說看什麼看"訂孤支"之類的挑興的話 班上同學都對他近而遠之 後來上課三年今年要畢業了 媽媽說他有很大的變化 一開始他來時,課堂休息時間他會跑出去外面抽菸 後來他竟然改了這個習慣 另外,媽媽說這位男同學就學三年的期間都不曾缺課 有些同學還會因為有家族旅行請假之類的~但他都沒有 因為班上同學都沒有人要理他只有我媽媽會搭理他~後來他就會坐在我媽媽隔壁 他偶爾會跟我媽媽講述心事 說他從小兄弟姊妹爸爸媽媽都不理他~所以他都一個人 因為要畢業了~他其實很想要去職業學校學烹飪或是高中繼續學習 也提供給我媽媽學校資訊參考 但他說他問了導師,導師卻都不理他覺得他有問題對於要學習也不輔導 然後媽媽說他每學期都全勤~老師卻因為他這樣怪異人格竟然不給他全勤獎 媽媽說~最近因為捷運鄭捷的案件~那位男學生看起來更有些異常 她不希望因為社會排擠他~老師不幫忙他~家人不關心他而哪一天發現他做傻事 希望請大家給我一些資訊或是電話可以幫忙他並求助 另外媽媽說學校不是應該是讓有心向學尤其是像這樣的年輕人教育的資源嗎? 但為何學校老師除了沒有站在第一線輔導幫助這位學生~還一直排擠他希望他快點畢業 且這學生有優秀表現(全勤~改變很大的不抽菸用心學習)卻將獎勵壓下來不表揚? 老師的心態只希望這學生快點畢業不要造成他的困擾這是教育前線的老師應該的嗎? 媽媽說他兩個禮拜前跟導師講是不是要給他一個獎勵譬如市長獎或是議長獎或是全勤獎 但老師卻直接否定我媽媽~並說這的獎早就定了~不能改變~ 試問~難道有這麼大改變的學生老師不看在眼裡~因為他認為的怪異而推拖不獎勵他?? 因為是聽著媽媽的口述~~敘述文有點亂~謝謝大家看完~ 希望這社會上可以有多一點愛跟關心~ 尤其是站在教育前的老師們~ 也請大家可以不吝給我資訊跟協助這位同學~謝謝大家! -- 一個快樂的人生是我的目標 一個美麗的人生是我的理想 但現在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還是努力的過每個時刻 珍惜每個時候,珍惜每個一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46.1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sk/M.1400998941.A.A0F.html

wienie6:媽媽說是不是教育局能不能再增設獎勵來勉勵他 05/25 14: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