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士林看屋心得
Sep 22nd 2014, 18:08, by doraBBO

作者doraBBO (天才小釣手)

看板home-sale

標題Re: [心得] 士林看屋心得

時間Mon Sep 22 18:08:52 2014

※ 引述《Zidane9527 (敝人張麻子)》之銘言: : ※ 引述《aalluubbaa (wenwenyenyen)》之銘言: : : 先講結論:現在不管天母淡水社子三重 房價都太貴 : : 以下文長 跟"天母這區的生活有關" 跟房價比較無關 可以給想搬去的人參考 : : 原波70年次從小住天母 天母國小 天母國中 : : 下面都憑記憶中的印象..... : : 小學前住天母東路忠誠路交叉口 建案叫做新地來亨 : : 走路上天母國小 國中搬到現在天母誠品旁邊的蘭亭 : : 以前忠誠路往中山北路走 左邊目前是運動公園或是高島屋那一帶 全部是空地 : : 小時候在天母東路忠誠路交口玩躲避球騎腳踏車 : : 路上幾乎沒甚麼車 球丟到馬路也不會太危險 : : 另外天母東路這整條到天母西路這段 現在新光三越那片全部是空地 : : 空氣都很好 晚上好像都是蟲或蛙在叫 : : 天母這地方其實蠻奇妙的 : : 它會讓小孩子非常單純的成長 : : 它是"自成一區"我高中以前幾乎就吃喝玩樂都在那 完全沒有去過其他地方的印象 : : 父母也很少帶我們去台北其他區 真的印象中一片空白 : : 天母很多西餐 中餐大概就吃那間方家小館 小三小四都在雙聖吃早餐 : : 午餐有一段時間麥當勞還會送.... : : 國中以後天母開始發展起來 周圍西餐廳越來越多 : : 我們家對面開了間法樂琪 也許是因為外國人比較多 我爸也比較愛吃西餐 : : 我其實沒吃過甚麼小吃或是家常菜 : : 高中大學以後吃了熱炒 驚為天人XDD : : 班上同學其實還蠻和樂的 沒甚麼壞小孩 : : 從小到大沒打過架... 天母國中升學率很普通 : : 印象中建中北一女全校 800個好像不到50個 : : 以下純感覺 勿戰 : : 現在長大之後 天母的同學有1/3大概都會出國留學 : : 然後大部分都會開車 很多人不管男女都不會騎車 : : 我應該沒認識我天母的女同學會騎車的 : : 但是真的就連現在30幾歲了 還是覺得這群同學最單純 : : 可能父母都保護的很好吧 : : 我在那邊長大 在美國留學 我不覺得離台北近或是住在市區有甚麼... : : 我寧願住的安靜點 空氣好一點 人少一點 如果因此犧牲方便 : : 那無所衛 : : 這是一種價值觀 不是對錯(我老婆就喜歡住市區) : : 回到a38講的 : : 你比較的點沒人會在乎 : : 會在乎的不會住天母 : : 天母人壓根不會管你講的甚麼方不方便 離市區近不近 旁邊有沒有電影院 : : 公車常不常來 他們只要居住單純 住戶單純 如此而以 : : 真正天母人反而會不爽忠誠路越來越塞 : : 天母越來越吵鬧 摩托車越來越多 : : 天母越來越像東區 : : 我爸媽因此還越搬越遠 現在搬到紅樹林= = : : 天母是沒落嗎? 以商業觀點也許是 : : 但是居民本來就不想要莫名其妙的商業發展 : : 你可以酸 : : 但是我也可以說 你根本不懂的生活 : : 住的地方吵得要命 路上一堆人 走沒兩步路就要閃車 : : 這種地方賣20萬我也不要 : : 不是所有人跟你在住商混合區都住得那麼高興 : : 全世界很多地方的人 都選擇住宅區住在安靜單純的地方 : : 開30分鐘以上的車去辦事採買 : : 很多地方都是貧民才住市區 : 本魯身為偽天龍人 也來談談自身對於天母的觀察 : 房價我不懂 那要去問帥大或CECA大 我只談談人文現象 : 置身天母街頭 的確有一種其他地區沒有的悠閒 : 天母人走路速度較慢 說話速度較緩 應對進退也相當有禮貌 : 光是問路問時間 天母人往往面帶微笑 客氣回答我的問題 然後說再見才離開 : 其他地區 有人直接走掉不理我 有人邊走邊回答 有的人甚至瞪我一眼走掉(土城) : 只有天母人 真的親切有禮貌 : 還會問我:"你新搬來的喔?我告訴你還有哪些地方可以買吃的?" : 兩個人同時要經過一個狹窄的人行道 天母人幾乎都會讓你 而且面帶微笑 : 只要接近士林站 我就開始覺得空氣中有雜質 我以為是個人感覺 : 有一次 一位德國朋友來住我家 他說他在台灣待了超過一年 沒有一個地方空氣這麼好 : 很多人批評老外來台灣鬼混 但那是信義區和大安區的居多 : 天母的老外 很多是美國學校歐洲學校的老師 外商主管 外交人員 : 別的不說 我常常和老外聊沒兩句 他就請我喝一杯 後來問吧檯才知道 那是歐校老師 : 有的幾乎每天上酒吧小酌 後來問吧檯才曉得 那是英特爾主管 : (我是說老外和日本人 沒有包括韓國人喔XD) : 天母一堆高級住宅 但是住戶都非常客氣好相處 : 本魯見過最臭屁的富二代 都是大安信義區的 天母富二代都很親切 : 談完優點 說說缺點 : 天母或天母人的悠閒是有原因的 最重要的原因是有錢 : 所以很多人不騎機車 那是真的 因為反正有車開 : 很多人生活單純 那也是真的 因為不必學習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奔走 : 因此 天母女孩其實一點都不勢利眼 只要你的財力不會讓他必須為生活而奔波 : 否則 他們會崩潰~~~XD : 天母人真的喜歡天母人 這是真的 有些天母人甚至直言不諱 : 天母人身上那種慵懶與氣質 真的頗為特殊 : 我剛搬來天母的心得 就是以後要在這裡置產 讓自己的小孩在這裡成長 : 經過一年 我的想法改變了 : 我不會希望我的小孩在這裡成長 : 天母小孩可以優閒 可以慵懶 完完全全是因為仗著家裡有錢 : 所以不必為了省錢騎機車 不必趕時間補習拼獎學金 不必理會世俗的"梅梅尬尬" : 因此 天母小孩幾乎都有一個特質:沒有企圖心 沒有競爭力 : 我看見太多天母小孩 嘴巴也許不說 但是心態上就是等著接收爸媽的財富 不必為人生奮鬥 : 你騎機車還手拿安全帽 相對他們的悠閒與慵懶 真的看起來似乎有些心酸 : 但是 本魯這輩子見過最有競爭力的人 幾乎都不是臺北市長大的人 : 而是新北市和台中台南高雄人 : 因為有爸可靠 所以不必奮鬥 因為沒有奮鬥 所以浪費潛力 : 反觀那些外地人 為了成功 反而拼死拼活發揮自己的潛力 : 簡言之 天母人的獨特生活文化 來自財富的聚集 : 如今 天母商圈外移 中山北路六段七段已經沒落 : 財富聚集圈往大安信義區走 甚至往內湖走 : 這才是天母文化變遷的最主要因素 : 於是 年紀很輕的天母小孩 開始騎機車打工 開始有想法要為人生奮鬥 : 反而國父紀念館那一代的富二代 舉手投足都很欠打XD : 這是第一點 以下是第二點 : 最早的現代社會都市化 來自西方 特別是最早工業革命的西歐 : 因為工廠和人口聚集在都市中心(蛋黃區) 所以都市問題相當嚴重 犯罪 汙染 擁擠等等 : 因此 有錢人都會搬到郊區 如果是在西風帶 就會搬到城市西邊 : 很簡單 有錢人下班了 不想一出門就一堆人一堆車 煩都煩死了 : 所以 他們大都會搬到郊外 享受下班後的悠閒生活 : 即便到了今天的紐約倫敦巴黎 有錢人頂多在蛋黃區有個頂樓 : 但是一到週五下班 就直接開著跑車往郊區的別墅跑 空氣清新 環境靜謐 : 開個一兩個小時 到了自己的別墅 有自己的花園 靠近小湖邊 : 周六下午邀請公司員工來烤肉聚餐 順便觀察員工的人格特質 : 然而 從台灣經濟起飛以來 西方人對台灣人的觀察和評斷 : 就是台灣只有爆發戶 沒有真正的富豪 因為這些有錢人沒有"品味" : 針對缺乏品味 或者品味不同於西方人的台灣富豪 建商將許多豪宅蓋在蛋黃區 : 造就大安信義區的豪宅林立 : 反觀天母陽明山一代 反而沒有那麼多人想住 : 這是台灣富豪的居住品味 : 平心而論 天母的確具備第二點的所有優點 : 雖然現在很多剛搬進來的外地人開始改變這點 例如本魯XD : 但是 無論是交通規劃或居民心態 天母的自成格局 反而造成天母人的封閉性! : 這就是我說的缺乏企圖心和競爭力 : 也是回文有人提到長期只在家裡附近活動會像個井底之蛙 : 批評住在市中心是貧民 這真的有點天母人的自大了 : 也許這些人不若天母人(的爸媽)有錢 但是他們是認真為生活努力 : 天母房價會不會漲 那要問帥大或CECA大 但是最近他們很少發文 可能賺太大了XD : 但是就本魯的立場 我會在郊區買房 但是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圈侷限在郊區 : 市中心雖然汙染很多 但是他所擁有最新最多的資訊和最有競爭力的人 都是無可取代的 : 郊區市區各有好壞 仁智互見 無須爭論 只要能夠妥善運用 各取所長 不是更好? 以下北大王參戰!! 講到居民素質我就不得不出來了! 你所講的這些會被北大居民笑翻 天母要比人文是要比什麼? 拿土城出來比就是你有問題! 土城本來人文上比較困乏,這是眾所皆知的,先跟土城人說個抱歉,我土城生活時間比三 峽多! 北大這邊居民團結的力量有目共睹 不管是公害,或者是區域關注 就算你在北大迷路不知道怎麼走 還有人會帶你去,不然隨便進入超高密集的仲介店頭拿張地圖都可以! 甚至請人載你去都沒問題! 而且北大有自己的群社網站,公共議題,生活時事,甚至里長議員線上常駐,問題即時反 應。 這些天母有嗎? 至於生活步調很慢? 你是只住過天母跟土城嗎? 花時間來北大走一圈吧! 啊幹,忘記天母交通比北大還要爛,除了靠著過往建立,而開始逐漸崩壞商圈,還有莫名 奇妙的高房價,什麼都比北大爛的區域要扯什麼?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49.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me-sale/M.1411380533.A.4B6.html

KrisNYC: 討噓嗎 成全你喔 09/22 18:09

ck960684: 奇怪 小陳是認真的還是開開玩笑 感覺自嘲成分不少欸XD 09/22 18:13

ck960684: 開句玩笑話 仲介人真的都很nice 精美地圖隨便印隨便送 09/22 18:16

ck960684: 上面還附各建案名稱給路人當大型路標來參考 簡直親民 09/22 18:17

doraBBO: 一半一半 09/22 18:18

Twinkling: 拿北大跟天母比....很難讓人覺得你不是在反串... 09/22 18:20

asleepzzz: 北大居民的自信心的確等同天母 09/22 18:22

ck960684: 小陳果然誠實 好吧 以後你就稱北大特區為「小天母」好了 09/22 18:24

asleepzzz: mobile01大概三年前北大人就看不起天母了 09/22 18:25

GOGOPIG0126: 這.......... 09/22 18:29

v3015: 果然自成一個獨立生活圈,井底之蛙的自信心就起來了 09/22 18:31

kensmile: 反串 09/22 18:39

a386036: 隨身碟那時侯要吃 09/22 18:43

prichman: 我記得你一開始不是這樣的..壞了 09/22 18:50

IRISTP: 哈哈..每看一次吃隨身碟 我就真的忍不住笑一次 09/22 18:54

preikestolen: 很幽默啊。小陳讓這一串話題得到完全的轉移,厲害~ 09/22 19:01

preikestolen: 不過,去北大的感覺,確實有一種新北的天母感受.. 09/22 19:02

XD456: 繼高雄王之後又出了一個北大王 09/22 19:03

preikestolen: 而好像新板特區就是新北市的大安信義區... 09/22 19:03

pds1: 北大了不起就一些中產階級跟魯魯的集合 09/22 19:03

preikestolen: 北大和天母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那就是沒捷運... 09/22 19:04

preikestolen: 不知道小陳怎麼解釋北大的發展優於天母呢? 09/22 19:05

preikestolen: 至少天母還在台北市,但是北大則地處新北的南邊... 09/22 19: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