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美國知名隊伍TSM賽後專訪!了解選手的未來規劃及面對大賽所做的訓練
Sep 22nd 2014, 22:10, by orcsbase

  本次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台北站已精彩落幕,而擠進 8 強資格賽的隊伍中有著羅技電子所資助的美國知名隊伍Team Solo Mid(TSM),在此次的賽事中也有著亮眼的表現,而羅技電子也在 TSM 即將飛往韓國準備 8 強賽前,讓該隊伍接受媒體專訪,讓玩家們更加了解 TSM 成員的未來規劃和面對 8 強賽的各種準備。


由左到右為 Amazing、Dryus、羅技行銷經理謝邦彥、LustBoy、Bjergsen 和 WildTurtle

Q:想問這次前來台灣比賽是否有做些賽前準備,來了之後又對台灣的觀感如何?
Dryus:對我個人而言來到台灣來唯一最不適應的事情應該就是天氣了,一出機場感覺就像是走到微波爐裡面一樣,實在是太熱了!,花了三天才適應台灣的天氣,第二個算是比較小的問題則是時差,但到了第五天已經順利把時差調整完成。

雖說時差調回來了,但 Dryus 在訪談期間感覺時常恍神(?)

  台灣的粉絲反應跟美國那邊一樣熱情,男女粉絲都會上來問說可不可以抱或是直接大聲喊「I LOVE YOU Dryus!」,多數的粉絲都曾看過我實況但沒親身在現場看過我,看到我之後多數的反應都是「哇!你好高啊!」,雖然我做的事只有陪粉絲們拍照和幫他們簽名,但能夠讓台灣粉絲這麼開心,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榮幸。

Q:《英雄聯盟》的 Meta 一直不斷在變化,想問各位對於《英雄聯盟》目前的 Meta 整體看法如何?以及有許多職業選手因為 Meta 不斷的在變化而逐漸遭到淘汰,想問是各位如何在這樣不斷變化的遊戲環境中生存下來的?
Bjergsen:對我而言我覺得現階段 Meta 做的非常好也相當的平衡,可以使用的角色組合變的相當多,而每一種組合幾乎都有可以克制的應對組合存在,戰術也變得相當多樣,雖說還是有些角色的能力有一點強勢或弱勢,但整體來說並不會做壞遊戲平衡,是一個相當好且平衡的 Meta 版本。

  想要嘗試適應 Meta 的變化當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剛開始當然是無法迅速適應新的 Meta 變化,但在《英雄聯盟》裡玩了一陣子和經歷各種 Meta 之後,你會開始掌握你所打的位置的概念,對我來說我所負責的位置是中路,中路雖然有許多角色可使用,但玩久了你就會發現到大多都是圍繞在「法師」、「刺客」或是「法坦」這三種要素上做選擇,一但掌握這三種定位的概念,不管 Meta 怎麼改變你都能夠快速地適應和改變。

Q:Bjergsen 曾在《英雄聯盟》明星賽上表示韓國隊將會是今年最強的隊伍,想請問在經過這次的台北站賽事後這樣的觀點有沒有改變?對於韓國 SSW 有怎麼樣的看法以及未來將會如何應對他們。
Bjergsen:我的觀點依然沒有改變,Samsung White  在本次台北站的賽事每一場賽事都贏的讓人心服口服,Samsung White 大概是這場台北站賽事裡面最強的隊伍了,而 C 組的 Samsung Blue 和 Najin Shield 也可能會在只輸一場的戰果下直接晉級 8 強。

  而至於如何應對 Samsung White,我們在這段期間也是不斷地跟 Samsung White 作練習賽,因為彼此不會在台北站賽事上對決,因此可以放心的認真對戰,我們度練大概 20 場左右,他們在這段練習過程的表現真的是相當強勢,是一隻非常強的隊伍,我們在這 20 場裡面得到了很多 Samsung White 資訊,Team Solo Mid 自身的資訊也被他們摸到了不少,雖然接下來的勝負就是取決於誰能夠完善的運用這些資訊來打擊對手,但就現在來說我們必須要再拿出更好的表現才有機會打敗 Samsung White。

Q:就像先前所說的韓國隊伍在本次的台北站賽事非常的強,不管是《星海爭霸》或是《英雄聯盟》都有類似「韓國霸權」的狀況出現,想請問各位對於這樣的情況有什麼看法跟想法,會不會擔心這樣的霸權會破壞遊戲的電競發展?
WildTurtle:我並不會太擔心這樣的問題,雖然說韓國有許多隊伍但 Riot 在每一次的賽事上都會有隊伍數量上的限制,讓每一區隊伍都只能派出一定數量的戰隊參與賽事,只要每一區的隊伍都能參與且對上韓國隊伍,就有機會學習和成長並勝出,但個人認為接下來一兩季的前段隊伍應該還是韓國隊伍居多。

Q:Team Solo Mid 有一段時間曾到韓國去做特訓,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過程和感想嗎?
Dryus:我們去韓國區域是因為該區是目前《英雄聯盟》裡最強大的賽區,即使是沒有入選去參加世界大賽的隊伍,也有著可以與歐美第一線強隊對抗的實力雖說不是韓國第一或第二的隊伍但實力也不容小覷,實際交手過後,他們的實力也確實是比我們好些,因此我們就抓著空檔到韓國與這些隊伍練習對戰,讓雙方能夠藉由互相磨練的方式來讓彼此有所成長,學到更多的戰術和打法。

  除了戰隊間的團練之外,在韓服單排積分的體驗也相當有趣,韓服玩家的團體會戰的頻率比美服高很多,對於每一場遊戲也都會很認真地打,且很少會有人耍白目,如果真的有人耍白目隊伍就會直接投降結束這場,在美服只要有人耍白目就會把整場遊戲拖長到一個小時多才結束,在韓服只要遊戲進行到 20 分鐘出現人頭數 6:0 或 10:0 的狀態,基本上玩家就會直接投降或是掛溫泉等下一場遊戲了。

  韓服最吸引我的點就是高頻率的團戰,而團戰次數越多我也會跟著學到許多,每一次團戰中都會跳出許多不同的選擇,假設我玩的角色是藍寶,等離子飛彈的放置方向、時機和地點都必須要做出選擇,每一次做出選擇就是一次成長,而越多的團戰就代表著可以掌握到更多的可能性,進而讓我能夠用藍寶做出更好的表現。

Q:能大概說一下 Team Solo Mid 接下來會對接下來的世界大賽做怎麼樣的準備嗎?
Amazing:我們今天晚上就會直接飛到韓國去,回到我們在韓國設立的訓練房,我們只剩下 2 到 3 個禮拜的準備時間,我們應該也會開始跟 C 和 D 組的隊伍做練習賽,嘗試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各種可能會有幫助的戰術和打法。

Q:可以說一下你們對於 ahq 和 TPA 兩支隊伍的看法或是建議嗎?
Bjergsen:以我中路的角度來看,我會覺得西門的角色口袋還不夠大,很容易被對手用 Ban/Pick 的方式壓制,進而被控制只能用某些角色,或是為了先行搶下自身所善用的角色而影響到其他隊員的選角結果,但除了角色口袋這點,他的操作技術是無庸置疑的,是一位傑出的中路選手。

  而就整個隊伍來看,ahq 的表現也是相當驚人,雖然多次處於塔和小龍數落後導致自身處於相當驚人的經濟弱勢,但還是能夠在會戰中打出相當精彩的勝局,甚至還反敗,尤其是小峰和綠茶的表現也是相當的精彩。

Amazing:TPA 在本次的大賽表現不佳,主要大概是經驗不足,參加過世界大賽的選手不多,抗壓性不足則很容易對選手的心態造成影響和打擊,不過 TPA 本身的選手實力並不差,就打野的觀點來看, Winds 打野的能力我覺得是在我之上,他是一位非常好的打野選手。

Q:雖然目前各位都是《英雄聯盟》的電競選手,但各位有沒有想過未來的規劃?可能是退役或是 5 年後的生活。
Amazing:有想過,每次只要碰上低潮時念頭就會湧上來,想著「如果我退休後要做什麼?」,我的規劃是先回到學校完成學業,然後再考上大學並朝經濟學意這方面發展,可以的話我想成為一名老師。(此時 LustBoy 馬上噗哧一笑,其他成員也搶跟著吐槽,Bjergsen 還模仿 Amazing 的德國口音搭配著老師的口氣說著「去玩更多《英雄聯盟》吧!孩子們!」。)


Amazing 談到未來可會當個老師後...


LustBoy 馬上噗哧一笑,引起了一波針對 Amazing 的吐槽攻勢


  我比較喜歡跟年齡比我小的人一起互動和工作,但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想要報恩,在過去我曾經受了不少很好的老師照顧,他們幫了我不少忙,我希望能夠把他們對我的幫助和照顧同等的回饋給其他的學生。

Dryus:我應該會直接到 YouTube 上繼續發展,除了會製作一些《英雄聯盟》的技巧教學影片之外,也會放一些遊戲紀錄影片上去,也可能會與其他的 YouTube 頻道做合作來做一些不一樣的事,希望能夠再持續娛樂或是教導那些支持我的粉絲...但如果失敗的話我會乖乖回到學校繼續完成學業(眾人大笑)。

LustBoy:目前還沒有想過...應該會先去讀大學,讀完大學後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Bjergsen:我還沒有開始想這類的事,我只想要持續的挑戰電競選手這條路,看看自己能夠走到什麼樣的境界,只想全心全力的專注在電競這條路,我相信一定會有個時機點讓我必須走上另一條不一樣的路,到時候一定會需要時間來思考該怎麼做,但現在我只想專心做好當下的事。


Bjergsen 對於自己的電競路相當的堅持

WildTurtle:我還沒有想過這類的事,可能就是回到學校完成學業,然後當個藝術家試著去做畫!(Bjergsen 聽到直接說「OH GOD」,然後整支隊伍又笑成一團)。

Q:近期有研究指出電競選手的反應能力會隨著年齡衰退,到了 27 歲就算是到達了極限,是一個差不多要從電競選手引退的指標,你們覺得年齡影響電競選手實力這部分有什麼想法嗎?
WildTurtle:我覺得年齡並不會影響電競選手太多,只要有熱情然後也有花時間去訓練,依然還是可以在賽事上打出不錯的成果,像是 NaJin White Shield 的 Zefa 也是 27 歲的老手,在賽事上的表現並沒有因為年齡而表現比較差。

Q:想問 TSM 各位在不考慮戰術層面的限制,最喜歡在單排積分時使用的英雄有哪些?
Amazing:我喜歡用嘉文四世和李星這兩隻角色,因為兩隻都有相當棒的跨障礙位移能力,不管在哪場遊戲都會是相當強大的威脅力量。

Dryus:首選當然是奈德麗,她是一位只需要靠自己一個人就能改變整場戰局的恐怖角色,只要掌握了自己那一路的優勢就可以輕而易舉的逆轉回來,其他的角色不見得能做到這一點,奈德麗本身就是一個角色做壞的絕佳例子,因為實在是太強了。上路其實只要是自己用的順手的角色都能選,當然那是在能夠掌握到優勢的情況下才能任意選。

LustBoy:我會選布里茨和布郎姆,布郎姆雖然在前期很弱勢但下路在前期並不會壓很兇,因此只要撐過了前期把等級拉起來,就可以有相當強的壓迫力來面對對手,選布里茨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抓新手殺爽爽(?)。

Bjergsen:我會選擇飛斯和犽宿,他們倆位都有相當傑出的機動力,技巧應用也相當具有挑戰性,而且兩隻英雄都想當大的進步空間,每一次玩他們都會覺得自己進步不少,而本身的英雄能力也重要到足以掌握團體會戰的勝負,所以我相當喜歡玩這兩隻角色。

WildTurtle:我會選路西恩和崔絲塔娜,路西恩本身在下路的能力相當強勢,只要搶到了怎麼玩都是贏,而崔絲塔娜雖然在初期相當弱勢,但大多數的狀況下是不會受到太重的壓制,只要到了後期就可以掌握強勢壓制對手了。

  本次的專訪就此告一段落,世界大賽台北站選出的 4 支隊伍將會在 10 月前往韓國準備面對 8 強賽,而 C 組和 D 組的隊伍將會在這周四 9 月 25 號於新加坡開打,選出另外 4 隊前往韓國進行 8 強賽,爭奪世界冠軍的寶座,各位玩家可別錯過了這場精彩賽事啊!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英雄聯盟》遊戲專區
※《英雄聯盟》官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