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請益] 疑似買到凶宅 請問下一步怎麼做?
Apr 9th 2015, 04:28, by alliya

作者alliya (艾莉亞)

看板home-sale

標題[請益] 疑似買到凶宅 請問下一步怎麼做?

時間Thu Apr 9 04:28:54 2015

爸媽多年的心願就是買間房給弟弟當新房,碎念了很多年 但因為很多原因,大多只是看看,嘴巴念念,我當沒聽到就煙消雲散 三月底出國,沒幾天收到line訊息才知道,爸媽居然直接下訂買了才看沒幾次的房子 屋主出價485萬就付了260萬到履保專戶,人在國外又有六個小時的時差 心想回國再做打算吧,反正就是一起出房貸,也算了了爸媽心願 回國隔天一早,調時差的我還在昏迷就聽到老媽回家批哩啪啦說買到兇宅 原來老媽去晾衣服時,接獲鄰居密報 說她買的那間房子10多年前有個年輕人死在屋內,鄰居跟老爸的兄弟是好朋友 知道後趕緊來跟我們說(就這麼巧! 爸媽去看兩次房子就是沒碰到這鄰居) 一下子全家陷入愁雲慘霧,爸媽都是辛苦人,就想著買第二間房子 當天打給仲介,他只說當時有問過屋主,屋主說不是凶宅 再細問有沒有問鄰居,才說之前有問,可是後來才發現他問的人是屋主的親戚 (那是問個屁喔?!?!) 後來又打了兩三通電話請他盡快跟屋主確認,結果 1.仲介很巧,隔天要請假到下周六(4/11),要我們改找另一位先生 (很巧捏,房子出事情你就請假了?!?!) 2.雖然仲介說要請假,但因為總不可能當天就不處理吧 所以還是幫我們連絡了屋主。仲介轉述說屋主告知有租屋客死在房裡 不過是個老人家,而且家屬還有來辦法會 (完全沒說是怎麼死亡) 3.本來老爸要直接打電話給屋主,是我們強烈要求之下才沒打過去 仲介都收斡旋金了,為何還要我們自己跟屋主聯絡 結果沒多久屋主自己打電話過來,告訴我們的確有個房客死在屋子裡 但是是因為吃藥過量死亡?! 剛剛說是老人家,現在知道我們要求去派出所調資料就趕緊打來打預防針嗎?! 過了五天,都是我們主動聯繫仲介代理人,屋主跟仲介都沒再主動聯絡我們 最後消息是屋主這星期五會從屏東上來,屆時再約時間碰面討論 至於調資料的事情,今天爬文已經知道就算是屋主也不能去調資料來看 除非有地檢署or法院的公文才能調閱 ----------------------------------------------------------------------- 很抱歉文章落落長,現在我們家被動的等著對方聯繫,因為我爸說還不確定是不是凶宅 不能單方面聽鄰居講就對屋主咄咄逼人 由於仲介是永x房屋的加盟店,4凶宅保障好像也不適用... 讓我更心慌慌 剛剛打好了給屋主的存證信函,明天要拜託公司的法務同事幫忙審閱一下 內容大概就是說明地址、事情經過以及要求按民法359條規定解除契約 並要求對方不得要我們賠償違約金 但我現在還有好多疑問,例如派出所會不會調不到記錄? 如果真的證明是凶宅,我可以要求無條件解約,拿回履保帳戶內的錢嗎?? 還有存證信函,副本我要寄給仲介公司,收件人是寫仲介公司的名字,還是寫仲介的?? 我可以要求每次電話都要錄音嗎?? 我還能再做些甚麼事情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呢?? 本來我們家以為只要證明是凶宅就可以無條件取消契約,拿回我們的錢 但是朋友告訴我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花錢買個教訓真的很疼 爸媽都是老實人,講話也是照著禮來,我在旁邊聽得都快發火 先謝謝各位看完這一長篇,也拜託各位提供點建議,拜託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63.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428524937.A.D7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