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浪費裘莉演技和配樂的黑魔女
May 30th 2014, 23:47, by leamie

作者leamie (陽光下的微笑)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浪費裘莉演技和配樂的黑魔女

時間Fri May 30 23:47:40 2014

從預告的時候被裘莉的造型電到, 驚奇怎麼能有將睡美人裡面黑魔女詮釋的這麼好的真人版 並且在聽見改編得這麼詭異迷幻經典歌曲的「Once upon a dream」之後 整個魂魄就像被勾住一樣,上映第一天就跑到電影院去準備來個大衝擊 但看完了之後  唉 深深的覺得,迪士尼把裘莉的演技和配樂都糟蹋了 導演/編劇,加油,好嗎?! 首先改編後的這一切還是脫離不了童話世界 迪士尼的童話世界 通通都還是框架在美好、純真、可愛......甚至無腦當中 我期待的是類似「羊男的迷宮」這種版本的黑魔女阿! 可以黑一點嗎?驚悚一點嗎!不然至少是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這一種?! 怎麼會預告這麼棒,本片這麼冏…… 是為了演給小朋友看,所以犧牲大人的世界嗎? 那這樣根本就不用改編阿! 簡單的來說,我期待這片可以像諾蘭接拍的蝙蝠俠一樣 讓我有從迪士尼頻道轉台到Star Movie或AXN的水準 結果被預告騙進電影院的我,發現還是在看迪士尼頻道….嗯唉 說是睡美人的全新詮釋,但是怎麼這麼多地方跳tone 該詭異的地方不詭異,該迷幻的地方也沒有迷幻 整部片許多地方很像在看阿凡達(大家拍3D的景都不用再換了嗎)+亞瑟的奇幻王國 黑魔女的造型再好也格格不入,真是失望透頂 講幾個無法忍受的地方 1.真愛之吻 從一開始黑魔女「無怨無悔」的照顧Aurora,我就覺得太爛了 這個小孩可是背叛你的男人和小三生的,而且他是為了得到小三她爸的權力, 才把黑魔女傷害成這樣,心如刀割,血流滿身,痛不欲生,真是很好的開頭, 我沒有看到什麼心情轉折,黑魔女就「自動」從「無能的三仙女」手上 接過照顧Aurora的任務,然後「產生母女的感情」=「真愛」 這樣,吻下去,公主就起來了, 甚至連破解魔咒的特效也沒有……. 坐在我前面的那一位看到真愛之吻時罵的真好, 他說的是:「靠北喔!」 果然「靠北到極點」! 老實說「哈利波特」裡的石內卜這個角色有著類似的遭遇, 相對來說就詮釋得非常好;石內卜深愛莉莉,而詹姆是石內卜的敵人, 因此石內卜平常表現就是對哈利恨之入骨,想要把哈利掐死這樣 亮點在他死亡前要求哈利看著他,好讓他想起莉莉的眼睛這一段轉折, 真的是內心戲感人深刻的體現。 我在黑魔女裡面沒有看這種心情轉折阿, 至少我沒有看到下完詛咒之後黑魔女還有想把Aurora掐死的樣子, 黑魔女都在整三仙女、都在用慈悲心腸照顧Aurora! 跟本就本末倒置吧! 老實說有好幾次都是出現轉折的好時機: 例如Aurora第一次與黑魔女真正見面時。 但這個時機很快的就被無腦的Aurora打壞了, Aurora不僅知道她是誰,而且還馬上讓黑魔女直接升格當「教母」?! 不是這樣的吧! 2. 三仙女 動畫裡的有智慧改編成無腦幼稚, 而且三仙女在這部戲裡從一開始看來就是森林派的, 黑魔女小的時候也和三仙女玩在一起, 而自從人類想入侵佔領森林(才被黑魔女擋下而已),森林派和人類明明有仇阿, 怎麼會三仙女就這樣毫無理由去向王國的新生兒祝賀?而且這樣國王也接受? 又Aurora被詛咒之後,國王還「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將公主交給三仙女照顧」?! 國王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有瘋吧?!應該不能信任同是森林系的三仙女吧?! 天啊我只能說是神改編!!毫無邏輯! 3.瘋掉的國王 這個部分應該很好延伸,但我看不到他真正內心的恐懼,演的不好吧我覺得。 或是後來的決戰,只是草草帶過,我其實非常期待國王和裘莉兩人的決戰 決戰中的對話絕對是好戲重點,但都默默的,只有靠眼神,這樣太少了吧 後來國王連死也死的太快, 墜崖領便當,連遺言都沒有,這樣對嗎!? 如果有多一點內心戲,像他年輕時要殺害黑魔女之前的掙扎, 老來時瘋狂之中突然理智,想要道歉、充滿悔恨、自憐、 卻無時恐懼,不是很好嗎? 相反地,內心戲我都只有看到裘莉在演,這部戲真的只有裘莉撐場面, 其他人選角的時候連演技都不用選嗎? 哭哭。 此外還有出來跑龍套一下就不見的小三皇后,真是存在感=0 4. 招喚的烏鴉 後來片尾看到只剩下烏鴉忠心的留在黑魔女身旁?!是怎麼樣開展的支線?! 烏鴉的「前情提要」也只有黑魔女路過看見他差點被人類抓走順便救下, 接著拿來當工具鴉(工具人?!)使用。最後是怎麼樣有萌生感情修成正果嗎? 還是因為黑魔女一個人飛來飛去畫面太單調還派隻烏鴉? 烏鴉在影片裡本來就是被黑魔女當成代替翅膀的工具(台詞裡面就有了) 劇末都已經找回翅膀了,自由翱翔還要烏鴉陪,不就多此一舉嗎,茸茸的! 老實說若是片尾回到黑魔女一個人飛, 塑造終於尋得自由解脫的感覺,我會覺得更好 而不用加一隻烏鴉反而讓人覺得疑惑 且黑魔女看起來就是很堅毅獨立的自由身, 反而可以再次呼應另一個主題: 被背叛禁錮的女性終於找回了自主與自由 不是更值得從女性自主的角度來探索嗎 (迪士尼很多部影片也在探討這個意圖,但這次忽略,我覺得頗失望) 電影看完以後上字幕,又聽到片尾曲,再惆悵一次 這部片真的對不起這首改編的Once upon the dream. 也對不起裘莉阿 寫不下去了!!換個導演和編劇好唄!!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0.2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1464864.A.59B.html

tera:有沒有序號可以徵 XD 05/30 23:57

canvasyne:你自己也說了啊 他就是迪士尼 你怎麼會期待他是戰慄童 05/31 00:10

canvasyne:話呢 05/31 00: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