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賞櫻Day5 奈良鹿+郡山城跡+玄品河豚
May 31st 2014, 12:48, by tigerteeth

作者tigerteeth (小虎牙)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賞櫻Day5 奈良鹿+郡山城跡+玄品河豚

時間Sat May 31 12:48:08 2014

Day5-1 在奈良被鹿玩的賞櫻半日遊 圖文網誌版: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30053490 Day5-2 奈良浮見堂+櫻花百選郡山城+玄品河豚 圖文網誌版: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30059043 ===================================================================== 今天的心情好像在郊遊,每次去奈良都會有這樣的情緒, 一定是因為車子要坐很久吧~這次是從大津出發,共花了一小時。 三條通商店街的櫻花倒是開的很燦爛,也許還算來的早,很多商店都沒開。 我們在目前唯一開門的商店買鹿娃娃,還發生找錯錢店家追逐我們的戲碼XD 老闆大概也沒睡醒...... 這裡是猿沢池,可在此處眺望興福寺五重塔。 接著我們去興福寺參觀,但說是參觀,還不如說開始跟鹿玩。 這位小妹妹膽子好大,遠看覺得鹿比她大很多倍耶! 被逼到牆角的小弟弟。 雖然鹿圍攻他們,讓他們嚇到鹿仙貝灑一地,但他們還是很開心啦! 這位小姐的頭髮味道好像也不錯~ 我好像在罵他說:你怎麼可以偷親她!(其實是鹿突然轉頭要咬我,我大叫XD) 興福寺建於飛鳥時代,是奈良公園的象徵。 幾經戰火摧殘,現存高約50公尺的塔是1426年重建的, 高度僅次於京都東寺的五重塔,為日本第二。 境內留有室町時代建立的東金堂等建築,不過很難不被鹿群搶走焦點。 沿著三條通往東前進,這裡隨處一小屋都很有味道。 能夠拍到眼睛有神的鹿,是今天最滿意的事情。 這裡的鹿依舊兇猛,圍攻觀光客不手軟啊~ 但他們都會聽從鹿仙貝婆婆的話,不會騷擾她。 有種埔心牧場的錯覺XD 這眼神是想要萌死誰,好啦,都給你都給你! 這張怎麼這麼有戲啊?落單的好像在唱~I love him, but only on my own~ 不過我朋友在FB幫我還原了實況: 中間那隻右臉頰鼓鼓的感覺就是藏仙貝, 右邊那隻應該想硬搶,左邊那隻心想自己慢一步咬緊下顎。 這樣拍拍照一個小時也過去了,此時雨開始下大, 我們也要找一個跟鹿一樣,可以躲雨的地方。 因此,會來吃志津香可以說是歪打正著~反正雨這麼大也不好拍照。 這半小時就在屋簷下排隊兼躲雨吧!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11點開門時間,隊伍就越來越長, 但觀察隊伍時才發現,隊伍裡沒有一個不是台灣人, 大概哪位部落客又大力推薦了吧? 在門外就已經想好要吃什麼,因此雖然不是第一組進入店內,卻是第一個有菜色上桌。 據說釜飯準備起來很花時間,大家要好好把握點菜的時間差啊~ 其實就是店小加上出菜時間長,造成門外苦等的隊伍。 我們第一道菜是烤雞肉,972日幣。 這道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相當好吃, 雞肉非常大塊又軟嫩,醬汁也恰到好處,旁邊佐上蘑菇和生菜。 老實說,這道我覺得比釜飯還好吃啊XD 定食有煮菜拼盤、味噌湯以及鹹菜(香物)。 拼盤的東西其實很棒,有油豆腐,還有鮑魚、香菇、魚板等。 我們點了招牌奈良七種釜飯定食,1998日幣。 內有蝦、蟹、星鰻、嫩雞、牛蒡、青豆、香菇等食材。 食用時別忘了隨時把鍋蓋蓋上,最後才會有更濃郁好吃的鍋粑喔! 螃蟹釜飯定食,1890日幣,這一道就略顯單調了。 這家店吃完的心得就是這釜飯好吃,但不值得大家排隊超過一小時~ 因為其他不用排隊的釜飯也不差啊,出國旅遊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 志津香附近就有很棒的賞櫻名所,冰室神社。 可惜鎮社之寶的枝垂櫻已經離我們遠去QQ 接下來往東大寺的方向走去,這裡的鹿因為不缺觀光客,感覺就比較和藹。 有時候鹿不給面子的時候就不給喔XD 此時凡居然說也想試試看餵他們鹿仙貝, 我自己是很害怕,因為被他們咬過我的小蠻腰~還挺痛的,不過她倒是相當鎮定。 我則是害怕到連表情都無法擺了,哈哈哈,這是哪種臉啊? 餵完了也該給個合照了吧,鹿大哥~ 可是他一直不停的想要對我搜身,我:真的沒有鹿仙貝了啦~ 鹿:騙人~檢查你的口袋!(我是渾身散發出食物的味道嗎?XD) 其實我大概十分鐘前把鹿仙貝放在那個口袋,動物的鼻子真的不得了~ 雖然是偷拍,不過實在很喜歡看到遊客被追逐或逼牆角的畫面啊XD 跟鹿互動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鹿的四大技:Bite! Kick! Butt! Knock Down! 雖然在告示牌前的這兩隻反而都很溫馴,但還是小心為上。 進入東大寺,大門非常的莊嚴,不過還是被這隻帥氣的鹿分心了~ 從鏡池遠眺東大寺的正殿。 因為下午還要去別的景點,所以東大寺我們就從門縫參觀一下。 接下來要爬坡去很美的二月堂,這隻鹿像是警衛般的在這裡看著我們。 穿著情侶風衣的伯伯和婆婆,能這樣一起遊玩到老,是我的完美夢想! 爬坡的代價是可以俯瞰奈良市區。 還有欣賞這段舒國治先生說關西最美的牆景。 原路折返,因為我們要前往春日野園地那裡看櫻花。這隻鹿還在那裡等我們呢! 下坡有一整區盛開的櫻花,這裡的櫻花非常有野性美, 我們買了兩隻冰棒在這裡坐著吃,配櫻花剛剛好! 欣賞櫻花以外,也欣賞婚紗照。 就算有用鹿仙貝,這些鹿也太配合了吧,真的是好美的畫面。 這裡才算真正的春日野園地喔,是一片可以奔跑打滾扔飛盤野餐的地方。 ========================================================================== 走過了東大寺、春日野園地,奈良公園還有一處賞櫻名所推薦給大家。 這裡就是浮見堂,水池周圍還有租船服務喔, 時間夠可以在這裡划船,看起來還蠻浪漫的^^ 浮見堂位於奈良公園內鷺池上,是水邊遊客的理想休息場所。 從堂內樑柱間往外望,也是一幅很特別的畫呢! 準備返回車站,途經我封為奈良公園內最美的休憩所。 沿著三條通走出去,要跟鹿群和高大的樹木說再見了~ 接近車站的商店街回復了熱鬧景象。 中午的志津香釜飯小小一碗,果然此時已經餓了,先在中谷堂吃好吃的麻糬。 再來買了大松章魚燒,口味一般,但六顆只有180日圓的價格也太便宜! 另外也逛了文具店,買了可愛的明信片。 回程的火車上可以看到大和西大寺的朱雀門, 不需要下車就可以看到喔!這裡也是日劇鹿男的景點之一。 下一個景點是郡山城,跟奈良一樣,搭乘近鐵會比較靠近景點。 出發前想說,就是沿著城堡繞一圈結束的行程,所以沒有多做功課。 等到踏出車站門口,才發現這地方挺可愛的,車站和商店街都小小的~ 但不會迷路啦,沿鐵路往北走就可以到達郡山城囉! 在尚未到達入口前,這區公園已經有許多櫻花。 部分已經吹雪,但不影響整體的觀賞。 會安排這個景點,是因為聽說這裡可以拍鐵道和櫻花,同時也是櫻花百選之地。 不過等回飯店才知道,我完全搞錯拍櫻花鐵道的位置了…… 現在感傷也沒有用,讓我們進入城區瞧瞧吧! 但是沒多久,我就開始當逛夜市吃起來了,說好的賞櫻呢!!! 表情很像鮟鱇魚的鯛魚燒…… 還有這個很吸引我的目光,其實他是糖葫蘆的作法,不過裡面是包橘子。 撈金魚已經不稀奇了,撈卡通人物倒是第一次看到XD 大杯日式炸雞,真的又油又香又好吃, 老闆一瞬間認出我是台灣人,WHY?(雖然他是用日語問的) 各位看倌可能會問,說好的櫻花呢? 我也是這樣的心情,不過攤販真的好多好好逛喔~(持續分心中) 我猜我大概現在是繞去了西公園和西公園舞台這個地方。 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所以公園內非常的熱鬧,也有許多舞蹈表演。 一直走到西公園的盡頭,發現這裡有個置高點, 也確認我真的走出郡山城了啦!趕快掉頭~ 當我開始亂拍一些倒影,像是車窗上的櫻花, 並也也覺得很美的時候,代表我真的有點看膩了XD 從攤販的岔路繞進去,這裡是眺望郡山城天守閣跡的地方, 天守閣跡最近在實施整修,所以只能從遠處眺望囉~ 雖然不像大阪城那樣雄偉,但這樣子拍起來有種荒蕪的美感。 天正13年(1585)豐臣秀吉的弟弟, 一位擁有大和、和泉、紀伊三國100多萬石領地的豐臣秀長入住郡山城。 秀長為了將城擴大為適合百萬石居城的大規模, 重新建造七層的天守閣,直到明治維新時郡山城就荒廢掉了。 現在的城址除了城骸以外, 還有供奉第一代郡山藩主柳澤吉里的父親柳澤吉保的柳澤神社(本丸), 保管柳澤家時代史料的柳澤文庫(毘沙門曲輪)……等。 柳澤神社沒拍什麼照片,倒是買了好看的御守做紀念囉! 沿著護城河繞了一圈,到達城址會館。 在這裡突然有很大聲的音樂,就湊過去看個熱鬧。 原來有舞蹈表演呢~ 看起來像是幾個團體的大合「跳」。 最後每個團體有分開演出,這組看起來像是高中大學生的, 雖然動作有些不整齊,但充滿活力的表演很不錯呢,青春無敵真好! 也有這種社區組的團體,親子共舞。 回來看地圖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要拍櫻花鐵道的東隅櫓, 不過我又在這關鍵的時刻,選了另一個方向走,就此無緣QQ 而且中途還在一個小山坡拍夕陽下的護城河櫻花時,腳扭到了一下。 當下心情好差,還好沒有影響到後續幾天的行程>”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1481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 就是愛旅行 我的旅遊部落格 http://sultt.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9.87.1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1511697.A.2F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