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想要自助旅行卻懶得規劃路線?Google「街景功能」幫你搞定!
Jul 14th 2014, 10:44, by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法國距離我們將近一萬公里,要從台灣去規劃那麼遠的露營地點,一開始時還真的是千頭萬緒。網路是最好的工具,所以我就從網路上開始著手。

開始時,我在網路輸入關鍵字「France camping」,搜索到許多有關法國露營的網站,這些網站內有很多營地可以參考,也可直接在網路上預訂營位,頗為實用。

但實際在安排營地時,卻遇到很棘手的問題,我們對法國的地理環境不熟,從網站上找營地,當看到一個很棒的營地時,因為完全沒有附近地理位置的概念,在路線的規劃上變得十分棘手。

另外,如果我是先選營地,那我的開車路線會跟著營地跑,這和我的計劃有異。我的計 劃是,我先規劃我要去的景點,我開車到景點參觀,一個景點接著一個景點,然後在傍晚時,找路線上最近的營地紮營。如此可以避免趕路,景觀參觀完後,可以就 近紮營。所以我的計劃是以景點找營地,而不是先決定營地再來找景點。

發現這個問題後,我暫時不找營地,我先把我要去的景觀規劃出來,並在地圖上一點一點的標示出來,標示完成後,就有了下面這張地圖。

有了這張我預計會參觀的景點後,我便接著計劃路徑及計算里程,每天我所規劃的預計 行駛里程數是250公里至300公里,並預計在每天的下午四點時就要開始找營地。四點開始找營地的規劃是避免趕路,以及有時間可以在營地休息,準備餐點,不過事後的檢討,每天開車250公里至300公里是太多了,未來在里程的規劃上我會改到每日200公里為限,讓旅行更從容。

有了預計參觀的景點後,也有了路徑,便可以利用Google Map的功能來規劃詳細的路線及營地。 方法很簡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