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菲律賓-Mermaid Adventure長灘島5天4夜
Sep 12th 2014, 13:01, by togotw

作者togotw (MIKA)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菲律賓-Mermaid Adventure長灘島5天4夜

時間Fri Sep 12 13:01:41 2014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86767574 有一次開完會回到位子上,很衝動的買了長灘島的來回機票。反正一個人旅行,也不需要 跟誰討論,說走就走,很瀟灑。(Spotlight請打在我身上)因為我對數字完全沒概念, 大學學測數學才考13分,當然也沒有做機票比價之類的,我就是一個數學不好又很懶惰的 人,反正看到端午連假時段Cebu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有剩3個位子,信用卡 馬上就刷過去了。那種感覺就像你在逛街,櫃姐跟你說:「全省門市只剩我們家這1件囉 !」你不買行嗎??不買可以嗎??總之我數學弱,腦波也很弱。 10401621_10152452084254313_7588418724097340006_n △為了契合主題,放一張我在長灘島上人魚課的照片。 ▲為什麼要去長灘島?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曾經很嚮往去長灘島,還硬逼要去長灘島玩的朋友幫我買一件當地 可以客制印刷的T-shirt,指名印了「Sheila ♥ Boracay」,我朋友確實幫我買回來了, 但之後想想,穿那件衣服完全沒道理啊,人家一定問說喔你去過長灘島喔,好玩嗎?但我 根本沒去過啊哈哈哈哈,反正後來也沒穿出門過這樣。 △噢我剛剛查了一下那個客製化T-shirt是在一家長灘島很有名的Island Souvenirs可以 訂做。 莫名其妙的是,我還在那邊亂放話說以後要在長灘島辦海灘婚禮之類的,長大之後覺得自 己格局未免也太小了,島嶼婚禮當然是要辦在夏威夷、斐濟或馬爾地夫之類的地方才夠大 氣啊,完全不知道當初在想什麼...之後前前公司員工旅遊要去長灘島,因為當時再存去 紐約的機票錢,心想誰要花錢去菲律賓啊(摳指甲)? 去年冬天意外看到一篇關於報導菲律賓美人魚學校(Philippine Mermaid Swimming Academy)的報導,而且長灘島有分校,完 全 被 打 中,反正莫名其妙的我一直覺得自己 某輩子應該是人身魚尾的生物,所謂的人魚,我當下面對著電腦螢幕許下少女的心願,我 一定要去上課! 所以原因很簡單,主要是因為命中註定要去上美人魚課,順便看看小時候所嚮往的長灘島 ,然後就沒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了。 ▲交通&住宿 這是我住的Tambisaan Beach,不時會看到一些螃蟹船載遊客來這邊海域浮潛。 我除了數學不好也不善於整理資料,就像每次出國朋友問我花多少我真的是算不出來啊, 整理收據產生一些購後失調的症狀,所以我完全沒辦法說出正確的數字。 不過就是說個大概的價錢,誠意比較重要。 交通-宿霧航空: 在回程飛機上,老天眷顧賓妹我,從我開始往後三排全是空的!掰了胃,我有穿衣服。 當然因為卡到端午連假,票價貴得有點沒道理,更沒道理的事我還是不顧一切地買下去, 來回大概是NTD12,000(加行李託運10kg)。我這次待在長灘島5天4夜,晚去午回,其實長 灘島沒有想像中的好抵達,從臺北飛到馬尼拉,大約凌晨三點抵達,然後再轉機到 Caticlan機場,大約五點半到六點,然後再搭三輪車去搭船到長灘島,我沒打算鉅細靡遺 的寫太detail,因為我就是跟著人群走莫名其妙就到長灘島了(超不負責任),然後到了 長灘島碼頭會有很多三輪車,你要到飯店只能靠他們,公定價100peso,除非你找到其他 人一起共乘可以稀釋一點費用。 好啦,意思意思寫一下從台灣抵達長灘島的兩種路線,但簡單來說大多比較建議搭到卡提 克蘭機場,比較方便省時: 從臺北到長灘島: 1. 臺北▶馬尼拉Manila機場▶卡提克蘭Caticlan機場▶機場大門正對面搭三輪車 (tricycle)約10~15分鐘車程▶抵達卡提克蘭碼頭Caticlan Pier搭船約20分鐘▶長灘島 2. 臺北▶馬尼拉Manila機場▶卡里波Kalibo機場▶從機場搭乘巴士約1.5~2小時車程▶抵 達卡提克蘭碼頭Caticlan Pier搭船約20分鐘▶長灘島 交通費用: 1. 三輪車(tricycle)到卡提克蘭碼頭Caticlan Pier公定價一台車是50 peso,可以和其 他人一起共乘。 2. 卡提克蘭碼頭Caticlan Pier到長灘島要繳三種費用,包括環境稅(Environment Fee )每人75 peso,碼頭稅每人50 peso,船票每人25 peso。 3. 注意!離開菲律賓前要收機場稅,長灘島國內線200 peso,馬尼拉國外線550 peso, 我就是壓根忘記這件事,把剩下的錢全去買Andok's烤雞,還一心想要花光光加買了炸雞 翅,等到一毛不剩才發現要付機場稅,而且他們拒絕收美金,我被航警壓著去換錢才平安 離開的,愛注意,離開前最好身上留1,000 peso比較保險!! 住宿-Airbnb: 我的旅行方式是偽背包客,所以不一定要住得太好,基本上乾淨安全、離活動範圍不要太 遠都好,我是Airbnb網站的愛用者,我在紐約、曼谷都是在Airbnb找到房子的,食髓知味 後這次去長灘島一樣在Airbnb找到位在Tambisaan Beach上的好房子,我所謂“好房子” 的定義可能跟別人心中的“好房子”會有一些落差,就像是很怕昆蟲、沒有網路會恐慌然 後呼吸困難、不喜歡走路、怕狗怕貓以及不耐熱的人可能就不適合這裡,另外,這裡沒有 地址。 房間大抵長這樣,一定要把毛巾弄成天鵝比較厲害,右邊那扇窗出去就是小陽台,房內光 線稍嫌不足,但還過得去。 我本來訂的是Homey Beachhouse Budget Fan Room,顧名思義他很便宜而且只有電風扇可 以吹,我不在意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台灣已經將近四年夏天都堅持不開冷氣,其實也沒什麼 大不了的,而且一晚也才七百塊台幣,心想說加減住一下,萬萬沒想到老天如此眷顧我這 個假賓妹真台妹,房東賜給我另一間冷氣房Cozy Budget Bamboo Aircon Room,一晚價差 兩百多,我簡直是買到賺到!房東是一個英文很溜的菲律賓女生叫Frances,她的民宿應 該還在擴建中,所以一樓都有很多工人,不過他們到底有沒有在工作我不是很清楚,因為 我每次出門或是回家不是看到他們在看電視就是打撞球這樣。 從陽台的屋頂就可以看出來,這確實是小木屋沒在開玩笑。 Frances的民宿是一棟兩層樓的海灘小木屋,屋簷是蕉葉搭成的、房子的支柱幾乎是由木 頭撐起,是有鋼筋水泥的混搭式木屋,房間都在二樓,房門只有一個喇叭鎖,不過工人都 在樓下所以很安全(這樣說又好像有點怪怪的),反正非常合我的胃口,而且房間還有個 小陽台後面看過去是人家的菜園和叢生雜草,再往高坡一看有幾頭山羊被拴著在吃草,陽 台有木桌及木製高腳椅,可以在這邊曬換洗的衣服或是發呆,非常愜意。 我來不專業但有誠意的整理一下房間的特點, 1. 它的地理位置是優點也是缺點,它位在Tambisaan Beach上,好處是下樓梯走個20步路 腳就可以碰到海水,我每天一睜開眼就是拿著面鏡呼吸管去浮潛,在長灘島待了五天我最 愛的地方始終是Tambisaan Beach,人煙稀少、海水透徹乾淨,而且大多時候它的海面十 分平靜,沒有什麼風浪,貪生怕死的我浮潛不太敢游太遠,總是怕被浪給帶走,不過在這 裡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游得更遠,水深大概兩到三米,能看到的魚就更多更大條,其實很 多螃蟹船會停在附近,讓遊客在這片海域浮潛,你說它是不是好棒棒!不過缺點是 Tambisaan位於長灘島東方邊緣,其實離遊客聚集的市區有段距離,外出返家都需要搭嘟 嘟車或是摩托車,車程約20分鐘我每天出門都是走個大概三分鐘會看到聚集的摩托車隊葛 格們,然後開始跟他們喊價,從這裡到市區大約20~50塊peso不等,一切就是靠臉皮厚度 和運氣。 打叉叉的地方就是Tambisaan,市區是集中1、2、3號碼頭,真的蠻遠的。 2. 乾淨又便宜,會有house keeping潛入房間換床單、毛巾然後檢查備品。 3. 木屋的關係所以要與蟲共舞,木頭地板會有一些小螞蟻,然後壁虎不時會出現,而且 可能跟南台灣的壁虎有血緣關係,就是會逼逼逼逼叫的那一款,反正兵不動你不動,和平 共處就好。 4. WiFi不是很穩定,房間除了靠近門的地方,其他一律沒收訊,所以這幾天我都是蹲坐 在地上,黏在門邊上網(Spotlight請打在我身上again) 5.長灘島有很多流浪狗或是家犬(我其實分不太清楚),因為即使是家犬也沒有受到良好 的照料,常常會有狗狗躺在我房間門口或是樓梯阻擋我下樓,不過因為我很喜歡動物,所 以我也完全不在意。 相較於長灘島市區這裡的人很友善,雖然我不敢打包票,但我真的是賓妹好運氣,在這裡 遇到的小孩和少年都跟我成了好朋友。 這對小姐弟連續和我玩了兩天,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他們平日不用去學校,之後聽房東說 才知道因為他們的爸媽都沒有工作賺錢,沒錢付學費,只好整天在沙灘上玩耍。 兩位少年是我在離開長灘島當天早上浮潛遇到的,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游泳,我說好,然 後莫名其妙就被牽到超級遠的海域,還游到了另一個無人小海灘。 有多遠?我真的不打誑語,請看這張照片的三個小黑點,中間是我,左右兩旁是少年,也 只才游到一半,是說這張照片是我在機場看手機時發現的,一開始想說我沒印象有拍這個 啊,後來想到是姐弟的姐,趁我游很遠時偷拍的,還懂得Zoom in!!!!對,我手機都大剌 剌的放在沙灘椅上... 7. 附近只有柑仔店,賣一些糖果餅乾和飲料,還有感覺放了兩個世紀之久的麵包,其他 你想得到的東西,這裡統統沒有。 這麵包感覺放了兩個世紀,所以我都是買來浮潛餵魚使用。 好,我覺得我真的不是很專業,根本只想講我想講的東西,接下來的長灘島的旅誌,當然 不會分什麼Day幾Day幾,我就是完全不受控制啊,那就敬請期待囉。 [相關資訊] 宿霧太平洋航空 Airbnb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86767574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76.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0498103.A.9E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