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採購一定要懂規格嗎
Sep 12th 2014, 22:43, by Kamiya

作者Kamiya (曬存在不就為了修電腦)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採購一定要懂規格嗎

時間Fri Sep 12 22:43:38 2014

※ 引述《well6229 (Tina)》之銘言: : 採購真的不是正常人做的!! : 我是某電子業的採購,做了5個多月,買MCU,CPU,chipset...等, 可是我對這些東西完全不懂,我主管那天跟我說採購不能只是買料號, 要懂些規格,了解市場需求,請問各位前輩們,到底要怎樣才能懂這些東西呢? 好的採購又是怎樣呢?我也覺得我每天都很忙啊,可是無力感也好重~ 雖然你第一句擺明欠嗆 但是沒關係 我今天不跟你計較 雖然你現在應該思考的不是你現在正在思考的問題 但是沒關係 我還是針對你想知道的答案 稍微回答你 我給你一個最便利的捷徑:去問你的供應商 除非你今天買的是那幾間或那幾顆換不掉的規格 同樣一顆料你應該會有二到三家的現有供應商 以及可能高達十家想要切入替代料的大大小小廠 試著打幾通電話 總會有願意飛奔報到的業務 你告訴他 你現在考慮引進新的替代料 請對方用30頁的報告比較他的產品與競爭者的優劣 比較個兩三家 你大概也知道重點是什麼 該怎麼繼續發問了 如果這樣都不行 你就期望自己當個至少背的起來料號的小採購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3.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0533021.A.53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