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rdware 板
 
Fw: [問題] 裝在NAS的硬碟壞軌後無法讀取&磁區消失
Jan 17th 2015, 21:00, by yooza

作者yooza (...?)

站內hardware

標題Fw: [問題] 裝在NAS的硬碟壞軌後無法讀取磁區消失

時間Sat Jan 17 21:00:48 2015

※ [本文轉錄自 Storage_Zone 看板 #1KkbmeFM ] 作者: yooza (...?) 站內: Storage_Zone 標題: [問題] 裝在NAS的硬碟壞軌後無法讀取 時間: Sat Jan 17 20:57:07 2015 Dear all,(咦) 小弟有一顆裝在NAS裡面的硬碟,本以為企業級HDD可以讓我的幾T的音樂檔 找到一個安全、少問題的家,畢竟,累積這些檔案(很多還自己轉檔的) 是經過了我十年以上的寒暑才做到的,即使硬碟出一點小問題 也可以即時轉移不至損失太多,也因為幾T實在有點大 我並沒有再做另一備份 ......誰知道,幸福的日子總是不長久 有一天 位於客廳的檔案中心,突然發出了驚人的警報聲,逼逼逼無情的叫著 我直覺不對,立刻從沙發跳起來,打開synology的中控台 才知道,產生了一堆bad block的警示 為了避免問題再擴大,我決定讓檔案中心暫時停止運作, 畢竟NAS裡裝的另外一顆硬碟也只有A片...喔不是,是只有一些不重要的東西 開著除了吃ㄍㄧㄢ以外,根本沒有實質用讀 但將機器熄燈前,我發覺連NAS的系統也已經看不到這顆硬碟了 加上我沒有作RAID這種娘娘腔的東西 此時我心頭一涼,知道這場工作伙伴反目的戲碼恐怕難以輕易善終... ==============抱歉以下會簡短處理,以上廢話可以跳過=========== ==============以下是問題=================================== 我的4T音樂硬碟壞了阿阿阿阿阿阿,WD你這魂彈還我十年青春!!!! 聽朋友建議把壞軌的硬碟從NAS放到PC上面用rene.e undeleter看 有看到原本的分割名稱,但是其實後續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請問這是壞軌造成partition table損毀,然後NAS整個無法辨識的意思嗎?XD ==============以下是求處理方式建議========================= 1. synology的「客服」要我把硬碟用整個clone,但也沒講要怎麼救 只說因為你沒有raid,安息吧(當然這句是我自己翻譯解讀的) 2. 上面的套裝軟體我沒有購買授權,因為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幫上我 3. 拿到外面去修....聽說是用MB計費,掐著____想想,我決定好好再想想Orz 4. 另外有用一套partition find and mount,掃了一天一夜結果也沒有找到什麼 請問有推薦的復原軟體(能救回沒有壞軌的檔案及目錄結構) 或者是收費比較便宜的台北區商家嗎? 謝謝大家 ==============以下是發願=================================== 硬碟救回來了我把平常的小額捐款加倍 然後2/14去內湖發20塊雞排給不能宣傳的罷免活動投票者Q_Q Sincerely your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5.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421499432.A.3D6.html ※ 編輯: yooza (36.231.105.20), 01/17/2015 20:59:1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oza (36.231.105.20), 01/17/2015 21:00:48

howard2010: 資料救援是以救援難易度計價非容量 凌威在內湖可參考 01/17 21:35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