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 我就是要這個光啊!L'orealBB粉底精華
Mar 10th 2015, 23:06, by MakeupSoul

作者MakeupSoul (胖達達)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我就是要這個光啊!L'orealBB粉底精華

時間Tue Mar 10 23:06:10 2015

請大家移駕圖文好讀網誌版: http://edith233.pixnet.net/blog/post/33244912 ===================================== 以下為BBS純文字版: 哈囉大家好~~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幾個禮拜前去逛寶雅時的意外收穫: 「L'oreal輕透光感BB粉底精華」!! 這瓶好像已經出來一陣子了, 但我在美妝版上好像還沒看到比較詳細的心得分享@@"(←如果是我眼包沒看到請見諒) 所以我就來打頭陣跟大家聊一聊我對這瓶粉底的使用感想吧! 以下圖多文字也多,麻煩耐心收看喔! =============================================== 其實當初去寶雅時我一開始抹在手背上試用的是 最近版上熱烈討論的 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 推開後覺得觸感和質感都還不錯,但色號真的很難選.... 因為我的手背比臉黑很多,所以手背試色沒什麼參考價值, 正在想說再考慮一下好了.... 眼角餘光撇到了剛好在隔壁櫃的L'oreal BB 粉底精華, 好奇之下就拿試用品沾幾滴在另一隻手背上推開~~ 結果它真的像精華液一樣的觸感馬上讓我很喜歡, 更讓我開心的是推開後皮膚表面很快就恢復清爽, 只留下細柔的膚觸和微微光澤感! (因為後來它跟我回家了,所以可以拍手背試色給大家看) ↓沾一兩滴在手背上, (推開後跟另一半沒上粉底液的比較) 感覺就是薄透沒粉感,但是又有自然的光澤。 結果它給我的第一印象瞬間超越了Maybelline無瑕, 然後就莫名地被我帶去結帳了..... 【來看看照片吧】 (紙盒正面及背面說明) 拆開紙盒後一開始還想說:『這包裝也太灌水了吧…』 但後來才想到應該是防碰撞的設計…汗... 畢竟是霧面玻璃瓶身↓ (用來沾取粉底液的珠珠頭設計↓) 它的盒身上是說可以直接用這個圓頭直接在臉上點個五點, 然後再用指腹推開... 但我不太喜歡用還要塞回粉底液裡的珠珠頭直接碰我的臉(覺得有點不衛生= ="), 所以我的用法是在把要用的量先沾在手背上,再用粉底刷推勻。 (我個人極少用指腹推粉底,因為很不愛手指上粉粉乾乾的感覺) [終於要來試給大家看了...] 看到上面這張可能有人會問我:「胖達妳是打翻了嗎?XD」 但事實上這還只是我用半邊臉加脖子的用量~ 因為這瓶粉底精華質地很稀薄, 如果真的只點個五點在臉上推開大概有上跟沒上一樣…(沒差的話那我幹嘛用它?) 在加上前陣子我患了嚴重的粉底失心瘋(←真的很嚴重...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生病了..Q-Q), 現在等待我寵幸的粉底佳麗們都不知道排隊排到哪去了, 所以當然要豪邁地用囉~ 另外,之前我買的UNT高密度粉底刷莫名地跟這種稀薄質地的粉底液超搭~!! (之前我覺得這支粉底刷大概品質中上,拿它來刷一些比較偏奶油狀的BB霜 時並沒有太讓我驚豔的感覺。但這支粉底刷拿來刷輕盈質地的粉底液卻讓我 非常喜歡~~~這也算是另一個開心的收穫) [每次分享底妝心得都無法避免將素顏公諸天下.... ] (大家準備好了嗎...胖達素顏又要出現囉...)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的素顏皮膚已經不錯了卻還老是鬼叫自己素顏很恐怖... 但是請別誤會我...我並不是要以退為進故意說自己素顏多可怕來跟大家討拍拍... 只是因為有在看我的blog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我可是濃妝人啊啊啊啊啊~~我有熱情如火的濃妝魂啊啊啊啊~~~!!! 我已經很習慣看到照片中的自己都是頂著完整的妝容, 所以每次看自己素顏的照片都有一種.... 的感覺.... 事實上,頂著素顏在自拍時我臉表情都不知道要怎麼擺... 真的就像沒穿衣服一樣覺得很不自在。 難怪英文中有個片語叫"feel naked" 指的就是「感到不安或不自在」, [ex. I always feel naked without any make-up on my face.] 真是太貼切了....(偷偷來個英文每日一句XD) 好...離題太多行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我說UNT粉底刷跟這瓶粉底精華很搭(大家應該可以看到照片中這支刷具 能把粉底精華推得蠻均勻的),但我沒有說可以上粉底上得很快速喔! 我自己覺得能最快速上好底妝的工具還是海綿啦~ 尤其是Real Techniques的彩妝蛋,我都買到第四顆了 ~~(←囤貨用) 但是像這種快接近水狀的粉底液我會很本能地拿粉底刷上妝, 不過粉底刷上妝就還是要有點耐心才能確保底妝真的一點粉痕都沒有喔~~ 上好底妝的蘋果肌上出現了化妝水廣告裡的「彈潤光環」耶!!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 Before / After... (另一邊臉頰) 整體膚色大幅度地提亮(→因為我買#02象牙白XD), 而且毛孔跟黑眼圈都遮蓋地不錯,所以皮呼看起來很光滑啊!太感動了~~~ 不過因為我拍照的時候臉上剛好沒有顏色比較深的痘疤, 所以不清楚這瓶粉底對深色的痘疤遮瑕度如何。 拉遠一點拍會發現其實它不是那種韓系囂張亮澤感的妝效, 它是偏霧面的妝效但因為肌膚平滑且保濕度夠所以會有自然的光澤感! 而且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上完這款粉底後皮呼很快回復清爽的膚觸, 所以連蜜粉定妝也都省了!(是說我也沒有很常在用蜜粉就是了XD) 但現在底妝產品這麼多,剛上完妝有很好的妝效幾乎大部份粉底都做得到! 所以一項底妝產品是否能在化妝台上佔有一席之地就要看它的持妝度囉! 6小時持妝度考驗 為了要測試這瓶粉底的持妝度, 我在某天早上十點十幾分拍好剛上底妝的照片, 然後在下午四點半多拍過了六小時後的樣子。 沒有用任何粉餅或蜜粉定妝,中間當然沒有任何補妝, 當天高雄有點熱~~~我還記得我家冷氣溫度計一直顯示28度... 所以,六小時後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呢? 搭啦~~~~~ 可以看出臉部明顯出油~~~ 但粉妝並沒有斑駁、結塊或暗沉的感覺喔! 拉遠一點看還有點像是韓系那種刻意增加亮澤感的底妝↓↓ 而且其實我是因為臉部角度上揚直接照到書房窗邊自然光 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油光啦~~~ 不然在正常角度或不是太亮的光線下不會真的有這麼明顯的出油感↓ 更讓我感動的事情要來了~~~ 基本上臉上出油到有這樣的光澤感時是該準備吸油+補個妝了, 但是我用這款BB粉底不用補妝耶! 只要拿張衛生紙輕輕按壓掉臉部多餘油光↓ 臉上的底妝就會變成乾淨的粉霧微光質感!幾乎跟剛完妝一樣漂亮! (還是有人覺得比剛完妝還好看?? 我真的很好意思問耶..XD) 這樣一來又可以再撐個兩三個小時不吸油不補妝也不是問題! 三百多塊買到一罐這樣品質的BB粉底真的很開心啊啊啊~~~ 不過我有點懷疑能夠按壓油光後還保持一定的遮瑕度是因為.... ...................我用量太多了XDDD~~ 所以就算因為出油按掉了一些粉底也不影響整體底妝的質感! 在這樣的假設之下,嗯...我決定繼續豪邁地用它! 最後...來說說它的缺點吧...嗯,有什麼缺點呢? 大概是色號選擇太少吧...^^" 就只有象牙白和粉膚色,我是想都沒想就拿了象牙白~~ 有的時候我買這種小東西真的沒想太多....(←糟糕示範) 還好用了四五次下來覺得很超值很喜歡。 而且雖然色號名稱看起來好像很白, 但我覺得在我臉上白得還蠻自然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49.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25999974.A.5AA.html

willsmer: 原po的完妝都有種空靈感~~ 122.117.0.221 03/10 23:22

mashi0101: 生火但我太黑了 110.26.71.153 03/10 23:24

singmei: 生火 1.160.213.133 03/10 23:25

dingmei: 想問會不會致痘QQQQ 118.161.97.129 03/10 23:26

bearweb: 這.....這....有點生火!! 175.96.79.175 03/10 23:26

wupeiyu: 轟~燃燒~~ 然後~胖達我愛妳XD 36.237.80.75 03/10 23:33

kryolanfans: 其實例子的英文縮寫是e.g. XD 49.215.172.237 03/10 23:34

wupeiyu: 樓上~~胖達其實是英文老師欸XDDDD 36.237.80.75 03/10 23:35

palau: 生火了...... 1.163.139.63 03/10 23: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