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這是我的問題嗎?
Apr 7th 2015, 01:08, by applepotter

作者applepotter (Dora Chen)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這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Tue Apr 7 01:08:37 2015

然後,煩請大家想回文請不要備份...謝謝 ------------------------------------------------------------------------------ 和男友交往快兩年 目前兩人同居中 兩人在同一個地點上班但單位不同 月薪我是40k 他沒有明說但是應該是35~38k 平常我們的生活習慣其實就有所不同 他喜歡把東西整整齊齊都放好 而我喜歡放在大概的位置 或是晚點歸位 他不太在意地上的灰塵或是廁所乾淨度 而我很在意廁所的水垢味道之類的 所以... 現在瓦斯爐是我在清 地是我在拖我在掃 我想要他幫忙分擔一點 所以要求他掃廁所 他也只掃過一次? 而他在意的 我其實一直有在努力 只是無法達到他的標準... 不過我說這些也不是要表達我有多勤勞 畢竟我很清楚我的缺點 僅只是要表達我們在意的點不一樣而已 因為我不喜歡洗碗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做菜 他就下班後開始打電動看PTT 因為我們家沒有適合吃飯的飯桌椅 所以都拿到他的書桌去吃 吃飯前他並不會幫忙整理碗筷或盛飯端菜 吃飯後也以我離門的位置比較近的理由 要我收拾碗筷 再來談到這次的引爆點「金錢」 先簡單說一下我自己在我們兩個之間的生活費支出 我負擔房租管理費加網路費大概八千五再多一點(兩房公寓) 除此之外我們有時候需要的日常用品或他少的東西我都會幫忙出 像是一開始住的初期我有幫忙他買顯卡衣服外套等等 而他是沒有送過任何東西給我 但是我本身想要的東西我也不會要他送我 所以我粗估我一個月花在我們兩人之間的生活費大約 我們同居前就說好 我出房租管理費還有網路費而他出生活費 一起出去玩就是平分這樣 但是一起住之後 他常常就會要我順路買一些東西回來 (我在猜是因為我有機車,他沒有機車駕照) 或是出門踏青走走就是不帶錢包 (我在猜是因為我想出去,他配合我所以他不想要增添額外花費) 種種之類的就會變成 油錢、出去郊遊的小錢(可能半天不到一千)等都是我付 我其實一直都有跟他說 因為我一個人出去玩吃東西加油我也不會花到這麼多 所以有意要他平分 結果他這幾天就不高興 理由是 他覺得他當初就是預定兩個人一個月生活費一萬六(包含房租等支出) 而我想要來個散步踏青吃外面就得平常節省 但是是省誰的? 他也沒有明講 在我看來就是省他的花我的 因為老實說 平常他只要買蔬菜水果、買我們共同使用的東西(洗髮精牙膏什麼之類的) 我有一次想要叫他買個洗碗槽的濾網 結果他就考慮半天最後我自己去買... (肉類魚類我媽媽有時候會宅配所以幾乎沒在買) 然後每兩個月他會繳一次水電費 而四到五個月會叫一桶瓦斯 請大家給我一個解決的方式 所有事情所有細目都AA制? 還是有智慧的鄉民其實有更好的做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5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340120.A.C77.html

futsukayoi: 公積金,記帳 再抓出非必要開銷進行節制 04/07 01: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