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Re: [遊記]2015春。大阪わェ-木地れ好ノ感動推薦
Apr 16th 2015, 17:58, by Monchhichi

作者Monchhichi ()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Re: [遊記]2015春。大阪きじ-木地お好み焼感動推薦

時間Thu Apr 16 17:58:23 2015

※ 引述《dope0926 (PZ)》之銘言: : 好讀圖文版:http://pinlight.pixnet.net/blog/post/276931768 : 旅行酒吧:http://travel98.com/article/6459 : 2015/4/10 (五) : 今日大阪落雨,又濕又冷。都大老遠跑來大阪,怎麼能不行程滿檔?下雨也衝! : 從早上通天閣八重勝到下午大阪城造幣局,走到來雙腳已被雨水滲透,濕冷又凍! : 加上要到梅田體驗大阪燒,中途還需要經過梅田站的大迷宮orz : 所幸靠著google導航方向,加地鐵一日卷可以無限進出地鐵站,好不容易從東梅田→ : 梅田站→入站後又出站(因為第五號出口在站的另一側)→找到地鐵梅田站5號出口→ : 手扶梯上去,終於看到做功課時看到的yodobashi地標啦! : 第一次自由行入梅田,雖然只有一個人,但中間只有迷惘躊躇了一下,全靠自己沒有問人 : 走出大迷宮,超有成就感的。 : 最後看到芝田招牌後左轉,沿著芝田街走過長長地下道,就會看到空中庭園的指示牌囉! : きじお好み焼(大阪燒)位於空中庭園大樓的B1滝見小路內,繞一下就找的到了。 : 抵達地鐵東梅田站時已晚間6點多,找路走出迷宮半小時過去, : 到達空中庭園就已晚上七點了。 : 因為空中展望台較晚關門,肚子又冷又餓,便先到滝見小路晃晃跟吃大阪燒。 : 第一次到滝見小路難免抱持觀光客精神東拍拍西瞧瞧(但事後想想,我錯了...) : 復古的感覺確實像寶島時代村或臺中大遠百樓上的復古商店街, : 可能是臺灣學日本而來的吧?XD : 走來走去轉角間,出現一堆人在排隊! : 加上聽到後方觀光客嚷嚷著「就是這家,快去排隊~」, 大概就是這家了吧, : 連店名都沒看~自己也速速加入排隊行列,等了近一小時才有位置可坐! : 店門口的地址別出心裁,相信台灣遊子看到會會心一笑。 : 快輪到我的時候,店員會問有幾個人,因為不會講日語,用手指比"1"店員就知道了, : 後續並遞上菜單(似乎有更新過~手繪的,價格比我上網查2012年稍稍增加100円) : 我看了傻眼(全日文看無),因為有許多外國人,點餐店員會點簡單英文, : 於是我用破爛英文問店員:do you have a picture menu? 店員說: No : 最後店員看我一頭霧水的表情,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 : 並推薦幾道適合台灣口味的大阪燒(豬肉跟炒麵) : 我看前一組的日本客人點"ミックス焼"(870円),好奇問店員那是什麼? : 店員說:Mix,我就說:那我要這個了! : 由於我一個人,所以被安排做到吧台位置,看著廚師忙碌的在製作不同口味的大阪燒, : 覺得頗有趣,沒想到在漫畫看到的情節,活脫脫在我眼前展現啊! : 老闆很可愛,剛開始我以為老闆是個不苟言笑又嚴肅的人, : 沒想到過沒多久便叫住我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 : 我回: Taiwan. 老闆馬上改口用中文說: 歐~你好(笑) : 根本是反差萌啊(太可愛了)))) : 背包包或有行李,坐吧檯的話掀開椅子內可以放, : 若放不下,看其他部落格寫說可以告知老闆, : 老闆會貼心的用塑膠袋包好放裡面避免油煙沾染。 : 老闆看我一個人狂亂(偷)拍,便突然停下手邊忙碌,叫住我, : 指指自己比比我的相機,並跟旁邊助手廚師立馬擺起POSE!!! : 根本是專業麻豆啊,是不是!!一擺起來讓我拍完,隔壁客人也說他們也要, : 馬上又轉過去讓對方拍~哈哈難怪深得客人喜愛,不是沒有原因。 : 就在拍照中,我的海鮮大雜燴快好了,等了一小時的美味, : 興奮的(趕快先拍照)拿起鏟子準備開動。 : 一邊吃也一邊拍,順便上網打個卡分享。 : 看著前方廚師製作一個又一個大阪燒,其實一個人吃,視覺並不無聊呢~ : 綜合口味裡面有豬肉(培根)、魷魚、木耳(?)、高麗菜、蝦仁等食材, : 用麵粉加蛋淋入固定成型,抹上醬汁,灑上海苔粉即完成。 : 入口的滋味偏鹹,醬汁味道非常濃厚,跟我在大阪吃的章魚燒上面塗的醬有點類似, : 大概就是大阪專屬的醬汁味道吧? : 滿滿食材,每吃一口都有不同驚奇,結合麵糊, : 有點像在吃菜料豐富的軟嫩菜頭粿一樣,吃下來還是會飽! : 老闆邊忙著也會注意客人吃的表情,我吃了一半有點飽休息一下, : 老闆看我愣著,就用中文問我:好粗嗎? : 我用日文回他:哦依細得斯~(笑),老闆便滿意的笑了。 : 老闆真的很會跟客人互動,坐在我隔壁桌的是泰國情侶, : 完食後,聽老闆用簡單英文跟他們聊來日本幾天的心得, : 並要他們再來光臨之類的,最後再用泰國語跟他們say goodbye(應該是,因為我聽不懂) : 總覺得老闆好厲害會多國語言,待客非常有禮, : 連日本人也會願意排隊等光顧阿(排在我前面兩個就是日本人)。 : 因為後面還有一排人在等,我趕緊用完餐結完帳 : 聽老闆對我稀哩嘩啦講一串不知是英文還日文 : 我一臉狐疑的「蛤?」 : 老闆問我可否留下來等他幾分鐘(好險這句我聽得懂) : 然後...... : 拿出筆記本開始寫起字來。 : 老闆親筆寫出: : 感謝 : 2011年3月11日東北地震津波 : 貴國多大援助 謝謝 : 台灣皆久樣 : 4月10日 日本人不忘 : 看了老闆用心寫的漢字跟內容,心暖暖的, : 台灣人對日本留下很好的印象,拜託接下來的台灣旅人們, : 好好將這印象保留下去吧!做個不失格的旅人。 : 我對老闆說:老闆寫中文寫得很好,後來請老闆與店員一同合照。 : 謝謝老闆跟店員,因為有你們,讓我的旅程暨溫暖又有趣。 : 若下次有經過梅田,別忘了突破梅田大迷宮的重圍,來滝見小路會會老闆吧! : 以下附上地址: : きじ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90 : 電話:(+81)6-6440-5970 : 營業時間:11:30~21:30(週四公休) 讓我回想起2012年暑假的大阪之旅,傍晚到梅田展望台看夜景,晚餐誤打誤撞找到這間大 阪燒,生意真的很好,餐點好美味,老闆Nice,也問了我們Where are u come form? 用完餐後老闆拿出已寫好的便條紙,上頭寫著:「今天的餐點好吃嗎?感謝台灣人在311 日本東北大地震對日本的捐助,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心中的感動直到現在還深刻在心,走出餐廳外才後悔忘記拍下老闆與便條紙... http://i.imgur.com/wnspviH.jpg
http://i.imgur.com/XwfXxqT.jpg
http://i.imgur.com/CUotvEm.jpg
http://i.imgur.com/NzhFnzX.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04.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29178316.A.5A3.html

sstoday: 老闆超可愛!!!!!!!!!!!!! 04/16 18: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