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男友說不結婚就要分手
Apr 16th 2015, 21:45, by Zhenx20805

作者Zhenx20805 (未實現損益)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男友說不結婚就要分手

時間Thu Apr 16 21:45:53 2015

※ 引述《monzuki (咩月)》之銘言: : ※ 引述《copen631 (小白兔)》之銘言: : 你們因觀念不合分手了,這不是件壞事 : 也祝福你未來能找到好的另一半 : 或許妳男友家做了很誇張的事情 : 但我覺得你不能一方面指責男方.. : 原PO77年次,妳才27歲 : 而妳男友72年次,等於他已經32歲了.. : 看來你們的年齡..大概是造成這情況最大的原因 : 他32歲了,必定有很多親戚的壓力 : 尤其你看,不管你的意願整個親戚一大家族帶去你家.. : 他們家作法如此強硬... : 你前男友肯定也有很多難處.. : : 跟男友交往滿一年整 : : 上禮拜男友家人問我爸媽何時會在家,說想來拜訪我父母. : : 但因為我已經有跟男友說過還不想結婚,所以我並沒有當面拒絕男友父母,但也沒有當 : 面 : : 答應他們可以來拜訪. : : 當下,我是立刻私下跟男友說 請他告訴他父母我還沒結婚念頭,所以請不要強迫我 : : 昨天上班到下午三點多,男友媽媽卻打電話來說在我家門口,還問我是不是爸媽不在家 : , : : 都沒人開門 : : 當下心裡真的很不高興,覺得這樣很沒禮貌,怎麼會完全沒問我意願卻跑去我家談親事 : . : : 事後,男友媽媽line 跟我說 ,我們跟你爸媽談好了,找一天去你家提親好嗎? : : 我直接回男友媽媽說 :我還不想結婚. : : 他媽媽回我: 那你要他等多久? : : 然後我直接沒回應,立刻打給男友,跟男友講了以後,他回我 : : 不結婚就分手 : : 不結婚就分手 : : 不結婚就分手 : : 他最後還補話:我弟跟他女友交往七年,最後分手沒結婚,浪費了七年,已經有這種前 : 車 : : 之鑑了,你今年不想結婚的話,那我們就也走不下去! : 妳才27歲 : 對妳來說還有大好人生,還有幾年時間可以認識新的人 : 可是男生已經32歲 : 他要面臨的可能是親戚瘋狂的問什麼時候結婚 : 可能是爸媽急著想抱孫子 : 就算他等你想結婚好了 : 真等到妳覺得的適婚年齡30歲了(可能更早或更晚),他就35歲了 : 要是妳還是覺得妳們一直吵架,不想要這樣的未來 : 那時後才分手了 : 他已經35歲了,他還要花時間去認識新的人 : 那他到底要幾歲才有可能成家呢?40歲嗎? : 然後等到60歲退休年齡到了小孩都還沒出社會? : 「不結婚就分手」 : 在妳聽起來這句話好像很過分 : 可是妳有想過他的壓力嗎? : 等到妳30.31.32或更老都還沒嫁,妳也會有一樣的壓力 : : 他們家怎麼可以這麼不尊重我的感受,他爸媽來我家就表示我一定要嫁嗎? : : 而且我下班回家以後,我爸媽說的跟他媽媽line講的根本不一樣呀! : : 男友媽媽說 :我們都談好了,找一天提親好嗎? : : 我爸媽跟我說,他們跟對方講: : : 請你們自己問我女兒想結婚了嗎?只要她想結婚,我女兒一句話,我都會配合!但是她 : 若 : : 不想嫁的話,我們也沒辦法,因為她不可能因為我們說結婚,她就會去結婚的! : : 從頭到尾對方都不管我的感受!! : : 憑什麼覺得來我家就非嫁不可! : : 憑什麼決定我要嫁不嫁! : : 憑什麼沒問我可以不可以就來我家! : : 雖然我爸媽沒有很生氣,還告訴我:他們來就來啊,來又不代表什麼,來了就要結婚嘛 : ~ : : 但是... : : 我非常生氣 : : 我非常生氣 : : 我非常生氣 : : 以上!END : 他們家這種明知道妳不想嫁,卻還先斬後奏的做法確實很不尊重妳 : 但我想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家人親戚,應該也不太尊重妳前男友的意願... : 而且未來你要是嫁過去一定也會很辛苦 : SO妳們分手不是件壞事 : 祝福妳 這篇回文講的沒錯啊… 事實上原po她在回文裡面就說了,因為相處間的磨合,她在相處半年之後就沒有結婚的打 算了,可是還是跟男方交往了半年。 既然男方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難道男方在這一年的過程中都沒有提出結婚的要求? 事 實上,女方還是想跟男方交往,而男方想找的是結婚的對象。 男方肯定有在這中間提前過結婚的要求,而女方就是抱持著以拖待變的心態在繼續跟男方 交往,結果男方今天就用了一個不是很得當的方式來逼女生攤牌。 不想急著結婚,說是因為一年的時間還不足以了解對方。 可是說要等到了解一個人,這本來就是一種很抽象的說法。了解到什麼層面、 什麼程度才到一個可以結婚的時機? 喜好? 生活習慣? 薪資待遇? 還是性格? 交往一年的時間,前半年也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如果這些真的有心去觀察,我想也不 是很難觀察的出來。 如果是生活習慣的問題,那也是相處間的磨合。如果受不了他亂丟襪子或是不折棉被的習 慣,那就應該試著去教會他,而不是就攤手說磨合不來。 如果真的覺得磨合不來,那就索性分手吧,把他丟給另外一個可以忍受他的女人,而不是 又互相綁住彼此,而在這半年的期間一直相互爭吵來消磨彼此。 事實上婚姻就是在相處之間彼此磨合找到一個平衡點,沒有夫妻的相處是100%契合,如果 要等到彼此間的都沒有紛爭的一天,那恐怕就是很難有結婚的一天,不是說再等個三、五 年就會改變。 男生已經32歲了,他想要找一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女生。他跟原po相處了一年,他覺得 原po是一個可以結婚的對象,儘管偶有一些紛爭,不過這都是可以磨合接受的部分。如果 女生目前沒有結婚的打算,那其實就讓彼此分開會比較好,讓各自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讓男生去找一個也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女生 讓女生去找一個陪伴為前提的對象 事實上婚姻本來就沒有非誰不可。情侶間就是相處磨合之後才走入婚姻,一見鐘情、沒有 半點爭吵就走入婚姻,那都是新聞電影上的故事。 吵說「只想結婚,不是想娶妳」這種說法本來就很幼稚。 吵說「急著娶進去生孩子」也是很離譜。 其實很多人只是想要早點找一個相處起來不錯的對象,然後一起走入婚姻、成家立業而已 。這樣下班回家才有個人陪,偶爾假日也能一起開車出去兜風。對追求家庭生活的人來說 ,老婆跟女朋友還是不同意義的存在。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47.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9191956.A.C36.html

ismydear: 所以我不喜歡結婚是成家這種說法 04/16 2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