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希望聽取未來方向意見
May 4th 2015, 19:43, by foursdate

作者foursdate (shan)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希望聽取未來方向意見

時間Mon May 4 19:43:18 2015

內容文長,希望聽取職場前輩或有類似經驗的處理應對。 背景--- 今年26歲,女性,商科學士(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多益僅495,會開車。有五年的工 作經驗;頭兩年是業務(金融保險業),接下來兩年的儲備幹部(百貨零售業),今年度 5月(滿1年)正要離職的是從業助->商品經理(機械貿易業)。 職場生涯--- 以下是我的職場生涯,有許多的問題想問,希望得到合宜的建議所以敘述了些經歷要 有點耐性閱讀。 第一間公司會離職是因為當時還年輕希望接觸不同產業,且是被挖角到第二間公司(精品 業的亞洲區總經理賞識)很心動且做了兩年,從開國元老的1間店面展到4-5間店面,離職 最大主因是公司體制不完整,當了兩年儲幹做牛做馬公司升遷管道不明一直凹人,而且公 司方向一直花錢展店不做行銷省人事成本花大錢辦活動,點滴的累積覺得跟自己的理念大 違背看不到公司未來(p.s.離職後的一年這個公司的老闆宣布不玩了,收了,員工全部資 遣。) 接下來這份工作是貿易業,小公司當時進公司除RD部門外辦公室加老闆就3個人,我的主 管女性約40歲有國外業務8年經驗,原因不明在我未滿兩個月的狀況就立刻閃辭,我擔任 的職務是業務助理,但由於閃辭所以接下她所有工作,打理的比主管井然有序,所以在職 一年期間我得到兩次加薪及升遷成商品經理,多了一個品管部門&一位定位不明的新同事 ,在這間公司我必須要做行政總務/文管/生管/採購/物流/秘書...我能吃苦耐勞還算機伶 ,事情都應付的來,但求好心切使命必達的個性導致我壓力非常非常大,有時會焦慮到需 要吃藥來調整生理狀況,連週末放假都沒辦法放鬆,老闆算大方且可商量的人,但老闆的 步調因為我能事就一直追加進度讓我很受不了,(RD部門2年間7.8個案子才產出1個專案 ),我的loading重到同仁們覺得我工作量相當可怕,大家都覺得我的位置就算應徵到人 也沒辦法消化的完,這就不多說,是老闆要操心的。 整體離職主因就是我不喜歡老闆文化且不想改變他,所以沒告知他主因(卻一直被逼問說 公司到底哪裏對妳不好,可以跟他說他想改)但我的壓力不是他說改就不會有壓力的,他 的作風加上我自己個性,真的不想再多承受一天,多待一天都很痛苦,以上是抱怨="=... 目前是商談到5/8號...是4/7提離職的,合乎勞基法的。 對了,在任職期間幫公司完成兩個世界級認證,一個是iso9001&ts16949。覺得我做的超 乎這份薪水超乎這份職務。 但小公司就是這樣,我是願意學習且吃苦的人,在職涯中曾67天未休假期間還頂了14天的 全班,加班到凌晨n次(偶爾的狀況),如果是替人工作我覺得真要有限度不然這種個性是 個最佳奴隸無誤。 問題的根本&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自由工作者/創業,目前與男友一同經營品牌代理,但主要出資是 男友,所以自己也很希望能有自己事業能做經營...但問題在我沒有資金&沒有對象可以詢 問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目前尚未離職的狀態無法去聽取創業課程,精力完全被這份工作 吸乾。但身上沒有什麼現金能做運用,也未有周詳計畫還沒想說要貸款創業(至於做什麼 有個藍圖,但未成熟),代理的生意有成長有收入但不至於養活1個人,我沒出資,但可 一同討論經營方向及操作。 目前將要離職,覺得很徬徨,不知道要找穩定的工作,薪水少點沒關係,至少要有時間規 劃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能有自己的事業當個自由工作者才是我最想要的,替人工作不是 我的長久之計,至於我的藍圖目標是人力資源公司(人力派遣),各位會覺得到該類型的 公司學習嗎?還是好好耕耘代理這塊?(但目前完全吃不飽,而且可能成為另一半的壓力 ...另一半有正職工作,但時間彈性能運用來執行目前的代理業務,規模不大,1人還能勝 任,但2人能做的一定更多但現在的營業額不夠支撐開銷)。或者有適合我能發揮的職業 ? 私話---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覺得整個問題好像有點龐大(汗),有任何建議歡迎私信我,會認 真的聽取每個人寶貴的意見。 若覺得內容不足難以給建議我會再修改內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1.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739801.A.C1C.html ※ 編輯: foursdate (223.136.71.171), 05/04/2015 19:46: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