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翼賢的歐亞200天 用旅行擁抱世界
Jun 6th 2014, 14:49, by DIGIPHOTO

在7個月內走遍歐亞36個國家、80 個城市的翼賢,手中拿著iPad和我分享他旅途中的珍貴影像。聊著那一路上的見聞和際遇,他將世界擺在你我眼前,或許看完這篇採訪你也會跟我一樣,心中一股熱血蠢蠢欲動。

Q: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旅行,成為攝影背包客的契機是什麼?

我最初是因為玩攝影,為了要看更多的美景所以開始環島,那是讓我成為背包客的一個啟蒙。而真正的關鍵應該是後來到西雅圖的時候,我在Hostel碰到兩個人,一個是環遊世界接近尾聲的香港人,另一個是在加拿大打工渡假、然後來美國玩的台灣人,他們同時間讓我受到一些刺激,讓我知道原來也可以這樣旅行,因為在我大學那個年代,還沒有那麼多人去打工渡假。此外,那時去西雅圖是我首次一個人出國,什麼都要你自己來的時候膽子就會大,而且當你受過別人幫助,就會更想去回饋。

Q:人文和風景你皆有涉獵,我特別好奇你如何拍攝旅途中的陌生人?另外,我發現你的作品常常會有人在畫面中點綴,這和一般避開人拍空景,取景的思維上有何不同?

拍陌生人,我的方式比較介於動感小帆和張雍之間,小帆會主動去逗陌生人,還沒按下快門就已經跟大家玩在一起了,張雍則是拍之前不一定會跟人家講,如果被發現了則會跟對方點頭示意。而我介於這兩者之間,如果我希望對方給我一些動作,我會主動去問,經過聊天和討論才開始拍攝,所以對我來說沒有絕對。而且國情不同大家的觀念也不太一樣,例如印度、尼泊爾很好拍,全部的人都在搶鏡頭,可是到歐洲之後,有些人其實不一定願意入鏡。像我有次去洗衣服,當時有個女生坐在旁邊的長椅上,雅痞的穿著加上燈光氛圍,那個畫面其實滿好看的,可是我覺得不管怎麼做,按下快門前就一定會被她發現,所以我就直接去詢問對方的拍照意願,雖然最後被拒絕了,但那也沒關係。

用人點綴這個部分,很多時候是因為幸運,剛好就有人出現,讓照片能夠加分再加分。但最重要的還是觀察力,不要等人走進畫面裡才開始思考,而是要在這個人從畫面外準備走進來時,就要想我有沒有機會拍到他?換句話說,你必須知道當場的所有人在幹嘛?掌握大家的行進動線,去做一個視覺的預想。那個影像瞬間是長期累積出來的,所以我會建議有時候要把相機放下來,先欣賞再拍照,太急著拍攝可能會喪失許多細節,因為觀景窗太小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