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別相信任何人
Sep 21st 2014, 23:51, by lovekimbum

作者lovekimbum (天涯海角)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別相信任何人

時間Sun Sep 21 23:51:41 2014

其實我的觀影習慣應該跟一般普羅大眾差很多 大多數觀眾愛看的歐美娛樂片 變形金剛 鋼鐵人 漫威系列電影我都沒看過 也很少看好萊塢片 會看這部是因為很久以前就看到小說在暢銷排行榜上 佔據很久 但我沒看過小說 最近突然知道有電影 就引起了興趣 故事就是妮可基嫚飾演的克莉絲汀得了失憶症 每天睡醒之後 記憶就歸零 會忘掉昨天之前所有的事情 每天起床都面對著讓她陌生的枕邊人 而這個人本該是她最親密熟悉的丈夫 丈夫班恩知道自己太太有這樣的病 所以在廁所牆上貼滿兩人的合照跟便條紙 讓她知道兩人的過往 也日復一日的告訴她 我是你的丈夫 我們結婚十四年了 一起經歷過什麼 而在丈夫班恩去上班後 克莉絲汀接到一通電話 是一位精神心理醫生 納許 打給她的 雖然她每天都會忘 但醫生告訴她 她已經秘密接受他的治療好幾個禮拜 並要她錄下每天給自己的一段話 作為影像日記 克莉絲汀從醫生那得知自己曾經受到人攻擊 頭部重創才失憶 但她卻想不起來兇手是誰 我覺得這部電影片名 別相信任何人 翻得很好 因為電影中不斷會讓觀眾覺得 似乎每個人都值得懷疑 都可能是兇手 雖然電影呈現的氛圍 一直將兇手直指是老公 班恩 最後也真的是他 但他其實是假冒的這點 我並沒有想到 電影中的角色不多 主要只有三個 但每個都讓人有懷疑的點 納許醫生中間那段 突然發現他的名牌寫麥克 還對女主角注射鎮定劑 我有嚇到 克蕾兒我也有懷疑過 甚至懷疑克蕾兒會不會是同性戀 無法接受自己的愛人 跟別的男人戀愛結婚 生小孩 才會對女主角施暴 甚至殺掉他兒子 所以老公才會怕女主角想起這些事太刺激她 才會對她隱瞞 因為一開始她們相約 克蕾兒就說要約離她家 距離一小時車程的地方 感覺有點怪? 雖然最後證明是我自己想多了 XD 結局其實算蠻出乎意料的 假老公後來一直巴她頭 搭配電影院的強音效 好恐怖... 原來他就只是一個偏執狂的心理變態而已 可悲 這片的懸疑氣氛表現得很好 我給90分! 最後想問 這片跑完字幕有片尾彩蛋嗎? 因為沒辦法看到跑完字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162.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1314704.A.5EA.html

DarkKnight: 我看過小說 滿無趣 09/21 23:58

airchen0302: 我沒看過小說,看這部是很精彩的,但是看過小說的 09/22 00:01

airchen0302: 或是知道結局的再來看的,就會覺得很直線,就這樣? 09/22 00:02

gigatt914: 我沒看過小說 看電影覺得劇情很直線 因為看很多懸疑片 09/22 00:10

gigatt914: 但不得不說這部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蠻喜歡的 09/22 00: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