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哥吉拉2014-現實中的哥吉拉
May 18th 2014, 22:25, by muse1102

作者muse1102 (mademoisell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哥吉拉2014-現實中的哥吉拉

時間Sun May 18 22:25:52 2014

昨天衝了哥吉拉2014,本想今天衝二刷,想想實在太衝, 還是等下週好惹~。 我很喜歡看怪獸片,但我也不算正宗哥吉拉粉絲,但是知道這次美國人 要拍哥吉拉我還是很期待的。 小時候看哥吉拉電影的時候,看到哥吉拉出現會覺得很酷, 因為我不是特攝片粉絲的關係,我對於整部片都看哥吉拉跟怪獸打架 其實沒多大興趣,因為我知道那就是為了拍攝怪獸打架的片段 給觀眾看的橋段。(是說當年這麼小竟然會有這想法...) 而之前美國人拍攝酷斯拉的時候,我也沒意識到那竟然就是美版的哥吉拉, 只是覺得:喔,美國人只是拍了一部自己的怪獸片而已吧,而那當中的日本 人看到酷斯拉而讓他們想到哥吉拉而已吧。 這都是題外話。 這次讓我很滿意的就是,哥吉拉如果出現在現實當中,那就是這樣的吧。 上古時代的金字塔頂端神獸,研究牠多年的芹澤教授終於有機會一睹為快阿, 而哥吉拉出現的壓迫感也營造得很好,我只是看最普通的2D版本而已, 但螢幕數度以人類視角來看哥吉拉的時候,我都有巨大感以及壓迫感, 都會深深覺得:靠牠真的很大隻!! 更遑論哥吉拉第一次現身然後大吼的時候,我在戲院腿都軟了, 差點要把耳朵捂起來,震撼度滿點。 當然牠第一次現身很有王者的氣勢,大吼之後鼻孔噴一下氣, 我當下覺得:天啊,這哥吉拉真的是活的耶!! 更別說牠跟MUTO打架的場景,我都覺得還保有當年日版哥吉拉的味道, 因為怪獸打架就是那樣子,只是這次拍得更好更擬真更現實而已, 怪獸打架拳拳到肉,非常精彩。 更別說哥吉拉每次登場都有君臨天下的感覺,牠就是王者, 牠只是受到MUTO的吸引然後出來追蹤獵物而已, 牠破不破壞地球或者要不要避開航母根本不在牠考慮內阿, 牠一現身的海嘯都死多少人,經過每一棟大樓都會造成破壞,牠根本沒必要刻意去 破壞建築物阿。而且你管牠吃不吃獵物,牠爽吃就吃阿。 而且最讓我興奮的就是牠會發射熱線!!喔天啊!!真的會耶!! 看到背鰭慢慢點亮然後張嘴的時候我都在心裡尖叫了!! 至於MUTO的表現也很刁蠻兇惡,好幾次攻擊哥吉拉的時候我都在心裡 吶喊:不要欺負哥吉拉~~~~!! 不過這樣也好,導演說過他們在拍片的時候研究過熊,獅子,恐龍之類 的動物的行為模式,認為哥吉拉的行為跟思考模式介於人跟動物之間。 動物就會有動物的模式,不論是獵食,築巢,繁衍,或者是彼此有彼此之間 的溝通語言。 MUTO的表現很稱職,帶出哥吉拉身為上古巨獸的地位,以及肩負這次跟哥吉拉PK 的對手角色,而且我覺得版上有人說得很好,MUTO根本有摩斯拉的影子吧。 至於哥吉拉的正邪角色,雖然我有覺得哥吉拉幾次在男主角跟人類危急的時候 適時現身,但我也不覺得牠有刻意想保護人類,因為牠若想保護人類的話 那實在太矯情了,但也不可能完全破壞地球,那樣美軍就必須要殲滅牠, 但依照哥吉拉設定的話也沒這麼容易消滅,太容易消滅的話又會被說成 是美軍火力展示片,So,我覺得導演在這方面的拿捏倒是滿不錯的。 然後我覺得全片最好的人類表現部分就是在男主角爸跟媽訣別那時候, 在核電廠你當下毫無選擇只能親手斷絕深愛的人的一線生機,那是很沉重的壓力。 男主角爸大家都會以為他瘋了,日夜研究那怪聲,但先知都是孤獨的。 只是我覺得可惜的就是沒把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恐懼真正拍的淋漓盡致, 還有覺得男主角爸太早就掛掉了,感覺應該可以跟芹澤博士有什麼互動吧, 因為芹澤博士在裡面的一個作用就只是:Let them fight. 毫無回應,就只是個博士。 Let them fight還需要講嗎??因為人類根本也束手無策阿。 至於這部片讓我覺得很真實的一個點還有,就是人類對於三個怪物打架 真的是束手無策,因為最佳的方法竟然是拿核彈再次去引誘牠們, 而且在鐵軌上面跟MUTO對峙的幾幕戲碼,都讓我覺得很真實, 因為真的有這種怪物最好的做法也只能是拿核彈跟不停拿機關槍掃射了, 還能怎樣? 男主角在裡面我覺得是身為人類代表,整部戲裡面就是展現人類只能這樣的一面, 不管是跳降落傘還是拆炸彈跟燒毀MUTO的卵,或者是美軍飛機摔不用錢, 拿個機關槍掃射怪獸都像是幫他們搔癢一樣, 或者是面臨家破人亡的危機,真的有這種怪獸我們也只能面臨這種狀況了阿。 喔對,這部片我一直以為哥吉拉設定還是核彈輻射之下突變的生物, 想不到被設定為上古就存在的巨獸(聽說1954版的初始設定就是這樣), 這部片有滿多地方都是致敬日版哥吉拉,誠意十足。 嚴格來說滿值得一看的。 另外,只有我覺得這版哥吉拉帥度大增嗎>///※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51.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0423156.A.125.html

s66671122:這版的特效真的很棒 哥吉拉真的超逼真啦!! 05/18 22:35

rayxg:看了之前系列,這版真的是比較對現在的胃口! 05/18 2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