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八年 (文長)
Aug 16th 2014, 21:57, by cckcc

作者cckcc (紅心點)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八年 (文長)

時間Sat Aug 16 21:57:23 2014

「你這是把五個不一樣的事情湊一塊寫成故事吧!」 當她看完我在西斯板寫的文章後,唯一的註解。 但她不知道,我最想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 今天提起勇氣不浮誇,不編湊,好好的把這八年來的心情,訴諸於文字。 她叫小米,認識八年,至今仍是朋友,還是朋友、只是朋友…… 我是個愛說謊的人,說話是、文字也是。 所以今天,我想當個誠實的人。原汁原味,自我披露。 本文很長,畢竟要一次塞滿八年,沒有高潮迭起,也沒有峰迴路轉。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2006年九月── 這年我22歲,剛退伍。 國中畢業後因為愛玩,於是沒上高中念書,當兵的時候看到大專兵都可以挑輕鬆點 的活兒,我們這些高中沒畢業的卻只能做些靠體力的累工作,人生中第一次體悟學 歷的重要,於是一退伍,我就報名進了台中新民高中夜校,日文系。 班上男生就不說了,有兩個女生跟我差不多年紀,一個叫丸子、一個叫小米。 丸子跟小米是好朋友,他們在撞球場上班。 說起來,丸子比較有大姊氣概,她拖著同樣只有國中學歷的小米,一塊來上課。 當時我對小米的印象只有一個,那就是跟丸子很像。 髮型、穿著、像兩個複製人,只是丸子的氣明顯比小米還盛,所以一開始我只注意 丸子。 其實,不只是丸子,只要是單身的女同學,我都很有興趣。對於小米,只知道她有 男朋友,目標過多的情況下,很自然的篩掉對她的注意力。 高一上學期,對同學有初步的認識。大家漸漸形成一個個小團體,年紀最相近的我 跟小米、丸子還有一個叫罐頭的男生,四個人走得比較近。 先說說我的戰績。 三戰三敗,開頭喜歡了三個女同學,全被打槍。 見魚撒網,又不夠帥,被打槍應該。 那時我開始認為,反正都會被打槍了,不如挑個最喜歡的來追吧。 所謂越挫越勇,應該可以用在這上頭,我把注意力都轉移到丸子身上。 當時二十二歲,對於感情不成熟到極點,這歸功於前段不成熟的戀情。 說起前段就要回到初戀,十七歲交往到十九歲當兵三個月兵變。 期間歷經對方家長提告,私奔、未婚懷孕、對方家長強拖女友墮胎,曾經我認為自 己養得活一個家庭。 其實沒學歷、沒經歷的十七歲小伙子,能幹得了什麼? 在別人眼裡,我只是個打工仔,甚至連兵還沒當過。 於是我接到兵單的時候,我心情無比高興,因為總算要過女友父母所提的第一個門 檻了! 沒想到,新兵三個月,下部隊不到一個月,某次放假時發現女友與他人的聊天記錄 裡,赤裸裸地提到他們趁我在軍中時做愛的內容。 於是,我們分手了,分得很不開心,我人生中第一次爆哭,第一次嘗到什麼叫撕心 裂肺。 當然我也沒文字裡寫得那麼痴情,跟初戀交往的時候,我自己也從工作、網路偷吃 好幾次,對女友也冷淡過。被兵變只能說應該的。 回到二十二歲,高一下學期,丸子是個很漂亮的女生。 皮膚白,眼睛大,腿又長,打扮又時髦。 當時選擇目標是她,其實是很自虐的。 因為我根本不懂愛,只知道追丸子一定失敗,卻享受愛不到的低潮,藉由這低潮能 夠直視自己的不足。 我開始學習打扮、注意身材姿態,增加對美的敏感度。 當然,有些事是本質上的問題,比如外表跟個性,這是再怎麼樣都無法改變跟隱藏 的。 高一下的時候發生一件事。 我發現罐頭同樣喜歡丸子。 我發現罐頭很有女生緣,班上女同學對他很有興趣。 罐頭酷酷的,留著一撮山羊鬍,騎台野狼機車,一頭卷髮,皮膚白,憂鬱的眼神。 反觀我,眼肌無力的下垂眼,被太陽晒壞的不均勻皮膚,不胖不瘦的170/70。 他就像是我一個模仿的目標,也是競爭的對手。 我跟罐頭走很近,幾乎下課都會到他家待到半夜才走。 因為我認為,學習從模仿開始。 我學習他的穿著打扮,他的談吐,他對事情的看法,他與女生相處的模式。 有一次我要他演示給我看。 那次演示,卻造成我跟班上同學疏離。 事情是這樣的── 「欸,為什麼王女即時通一直敲你,你都不回。」王女是班上同學之一。 「她一直密很煩。」罐頭拿起沒插電的電吉他,刷著弦律。 「她該不會對你很有興趣吧。」 「管他的,紅心點,你覺得丸子會不會喜歡我?」 「不知道耶,你跟她不是很好嗎?」 「只是像朋友一樣,但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我。」 「我也不知道。」聽著罐頭的話,心裡五味雜成,不管丸子怎麼想,光是我跟罐頭 站在一起,想也知道我穩輸的。 「真的很煩,愛一個人。」 「幹,你都會煩惱了,那我怎麼辦?」 ── 之後詳細的內容我忘記了。 只知道我慫恿他去跟王女約會,而且激他不可能可以跟王女上床。 結果,罐頭睡了王女。 罐頭說是我要他這麼做的,他做完後,覺得自己很髒。 事情傳開了。 我在班上黑掉了。 全班只有小米一個人還理著我,會跟我聊上幾句。 2007年 我在ptt上辦了帳號,從現實躲進網路世界,同時也在無名辦了帳號,經營起一個 虛擬的身分「紅心點」。 我的生活變成,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回到家寫文章、逛ptt到半夜兩三點睡覺。 我寫的文章,我發的言,大多是拼湊來的,也就是說全是假的,或是一兩成真的。 為了譁眾取寵,我都說是真的。 其實是假的假的假的。(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身邊的人沒人知道我寫文章,稱職的網路一條龍,現實一條蟲。 高二開學的時候,發生兩件大事。 第一,丸子跟一個高雄人交往,對象是在中鋼上班,她為愛搬到高雄。 小米也在這時轉學,原因不清楚。 小米轉學給我的衝擊,居然比丸子轉學還來得大。 不捨的情感在心中如一點墨自水裡散開。 當時我在無名寫下一篇紀念文,還很白痴的用密碼鎖起來,密碼提示更白痴的說「 妳懂的」。 想當然耳,那篇文點擊率是零,沒人知道是用小米的生日0823作為密碼。 我一直以為她會來看,我天真的覺得她會在乎我什麼的。 一切只是一種自以為是。 第二件大事,開學第三天,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教室裡,小米轉學後又轉回來了。 原因忘了,只知道我很開心。 丸子離開後,我更黏著小米了。 當時她男朋友仍在,我的黏也只是找她說話,但我們相處的時候通常都只是靜靜 的聽她說話。 高二開始,我跟小米相處的時間變得很多,因為我是一個稱職的傾聽者,小米生 長的環境,交往的對象,工作的內容,有太多太多不滿與負面的情緒,而我剛好 成為她傾訴的出口。 那時,罐頭已經休學。其他同學因為跟故事沒什麼交集,就不累述。 高二下的時候,小米跟男友漸冷,加上她換工作,家裡又需要錢。種種因素導致 兩人分手。 而我仍只是個傾聽者,在下課的時候,到她家門口陪她聊上幾句。 後來陪她聊上幾小時。 一直到高三,這一年是我覺得最快樂的時候,因為生活很固定。 上班,上課,聊天,逛ptt,睡覺。我愛這種穩定的生活。 這當中,我也追過幾次女生,當然都以失敗收場。 2008年九月── 這種生活持續到高三下開始,現實魯蛇的我,透過西斯版跟一個女板友交往過幾 個月,後來分手後又跟汪踢的女板友交往過幾個月,說實話,我騙了他們很多。 雖然有交女朋友,但心裡始終有個小米在。 但卻沒想過要表達自己的情感,一來不想破壞現在的狀態,二來我承受不起她的 拒絕,寧願保持著朋友的身分,一邊催眠自己,愛她就是祝福她。 這一年,我跟她關係推進的很慢很慢,倒也有點進展。 我第一次去她家裡,見過她父母兄弟。 第一次跟她單獨去台中以外的地方,這是個我與她單獨的祕密。 喜歡唱歌的她,我們秘密計畫報名參加超偶第二屆的比賽。 兩個路痴,不懂怎麼在台北轉車,折騰了很久。 一直到初試完,身心俱疲的她,累攤在巴士上。 她閉上眼,我說:「睡吧。到了叫妳。」 她點點頭,很快地進入夢鄉,車子行駛搖晃,她把頭靠在我肩膀。 我就這麼僵著,一動也不敢動,深怕她會因此醒來。 我多不希望她醒來,多希望台北到台中的距離,最好是可以開個八小時。 她睡著的樣子,像個娃娃,令人憐惜,至今這一幕仍在我心中無法散卻。 小米曾說過,只有很親、很熟的人才能看見她素顏,這一年我看見了。 一向堅強的她,第一次看到她泛紅的眼眶,那時我萌生想保護她的念頭,隨即藏 進心裡深處,因為我知道,小米的經濟狀況,她需要的是一個能照顧她的男人。 而我幼稚的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寫小說」,選擇高中畢業後,再到大學裡讀 書。 讀大學的時候,我考慮很久,拿著一張國立大學夜間部的入取單,跟私立大學諮 商心理系的獨招報名表。 最後我選擇讀諮商心理系,因為我想幫助小米,她有太多太多的心理狀態是當時 的我無法理解與幫助的。 畢業當天,班上揪團到夜店去。 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到夜店,根本當成畢業旅行看待。 那天喝了點酒,不勝酒量的兩人,一點酒精便很暈了。 趁著醉意,我第二次碰觸到她的身體,頭靠頭拍下照片。 那晚去完夜店後,我們到老虎城附近的保齡球館待著。一直到早上五點,才載著 她回家(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她很累了,我騎著車,她的頭靠在我的背上昏昏欲睡,而我一隻手向後扶住她的 腰,以時速不到二十公里的速度往她家的方向前進。 我跟她的關係,每進展一分,即便是跟她去她喜歡的地方,或是她的一個笑容, 都會讓我印象深刻。 相處三年,我離開台中到嘉義,她換了幾個工作,當時我衷心希望她能夠有個好 的男人可以當做歸宿,因為她值得也因為我無能,所以配不上她。 2009~2010年── 進入大學不到一個月,我跟同學交往,我是她初戀。 我跟小米慢慢失去聯絡,隱約得知她有個男朋友,是個吃公家飯的男人,我很祝 福她,並且更加忠心於現任女友。 這兩年,就是修三學分的時候,戀愛、社團、打工。很忙,忙到跟小米完全沒交 集。 2011年── 一通電話將我跟小米又連了起來。 「喂,什麼時候回台中給老娘請安啊!」 一直以來我沒有將電話號碼輸入在手機裡的習慣,忘了就忘了。 看了號碼,是小米! 我居然還記得。 於是我帶著女友上台中,並且跟女友介紹,小米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們花了幾天時間,無所不聊,很快的像是她的每一天我都有參與一樣,馬上對 眼前已經變成氣質上很成熟的小米感到熟悉。 偶爾小米會來嘉義找我,我也比較常回台中找她喝個咖啡,聊個天。 這時我才知道,當初讓我很認同才放心離開嘉義的男人,卻讓小米成為小三。 小米的感情受挫,變得對愛情感到害怕。 當時我以為自己念了幾年普心已經能幫助到小米什麼,沒想到,我仍然幫不上忙 。 而我自己也有了另一半,實在無更多心力放在她身上,況且也不適合放在她身上 ,只能以朋友身分,多少安慰她一些。 2012年 這年是我最混亂的一年,同時小米同樣不是很好過。 女友最終還是劈腿了。 因為我把生活弄得一團亂,家裡根本不支持我念書,打工、專題、談戀愛,沒有 一件事我hold得住。 在我開著車想往橋邊開的時候,心裡只剩一個牽掛,這個牽掛卻也成為救我命的 繩子。 小米! 我打電話給她,哭了很久很久,吼了很久很久。 最終我活了下來,沒有懦弱到結束自己生命。 然後我休學了。 然後我為了錢去做危險的工作。 然後沒想到我做得還算不錯,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然後,我鼓起勇氣,但還是很弱的用LINE跟小米告白。 然後,一句:「我很難追。」打回原形。 這一年我終於正視愛的議題。 愛一個人,除了要她開心,更希望陪著她成長。 愛一個人無論如何都無法不包含著自私的佔有,沒有人能夠捨棄這份自私。 能成為家人,就不希望只是朋友,能成為一生的伴侶,就不希望只是名義上的妹 妹。 2014年 故事仍在繼續,一切在未定數,我還沒寫完,唯一確定的是,我很喜歡她。 很愛很愛,小米。 -- 寂寞侯忘了向先生說 告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43.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8197452.A.908.html ※ 編輯: cckcc (114.46.43.86), 08/16/2014 21:59:12

morris6813: 這不是印尼王嗎? 08/16 22:05

frt45699: in尼王 08/16 22:08

bubble720: 咦?照片不見了? 08/16 22:10

e12319: 拍拍~ 加油~ 你很努力~ 希望她能看見你的好:) 08/16 22: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