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想結婚了可是...
Jun 10th 2014, 17:42, by hellobla

作者hellobla (hellobl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想結婚了可是...

時間Tue Jun 10 17:42:54 2014

※ 引述《weifa (一定要有暱稱嗎)》之銘言: : 權限不夠 : 借朋友的ID PO文 : 所以煩請不要回站內信 謝謝。 : 以下直接以第一人稱寫。 : --------------------------------------------- : 和男友交往近四年,兩人都差不多近30歲, : 前陣子男友求婚了,沒有意外應該是明年會結婚。 : 交往約半年多時就帶男友見過父母了, : 我們交往期間,父母也一直未曾過問什麼, : 因為我爸媽基本上是屬於不太干涉小孩的人, : 算是開明吧。 : 前陣子姊姊結婚了,對象是月薪十萬以上的人, : 今天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起男友月薪多少? : 我回答「四萬多」 : 爸爸默默的說一句「蛤...那每個月加獎金也才五萬多耶...」 : 嗯,該怎麼說呢? : 其實不難理解爸爸的擔憂,因為我們家算是過的還不錯, : 爸爸哥哥加上姊姊嫁的人都是年薪百萬, : 而我月薪也是四萬左右,跟男友兩人加起來都沒有十萬, : 看在他們眼裡,絕對非常擔心我未來的生活。 : 說一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好了, : 我住家裡,無需負擔家用,男友租房,房租$8000/月。 : 其實目前吃吃喝喝什麼都很足夠, : 問題就是在結婚這件事上。 : 婚後我勢必會搬出去,而我們並沒有足夠的存款在台北買房, : 所以只能租房(預算一個月14000/月), : 爸媽覺得這樣的生活會很辛苦,如果有小孩的話,一下子就吃掉薪水了, : 於是從本來希望我快結婚變成希望我再多想想。 : 大概因為身邊的人都過的不錯,所以我其實也有動搖, : 但是我也很疑惑,我不覺得我們的薪水有這麼少, : 就是普通,難道現在月薪一般普通的人已經無法在台北結婚生養小孩了嗎? : 何況我跟男友都沒有負債,兩人存款約一百萬,只是也沒房沒車, : 兩邊家裡都不需要我們給孝親費,可男方家在我們要結婚這件事上也不會有經濟資助。 : 辦完婚禮存款可能剩一半,好像是會蠻吃緊的。 : 所以我現在有點煩惱, : 到底在台北生養小孩一個月要賺多少才夠? : 我要如何說服爸媽其實我們賺的錢不需要他們擔心我們的生活了?(還是是我太天真) : 且我也蠻擔心男友薪水相對於家裡的人來說算少, : 未來會不會被看輕,不希望男友受委屈。 : 男友賺的雖然沒有他們多, : 但男友在其他方面都很疼我,會煮飯喜歡小孩且包容我的壞脾氣, : 難道這樣不足以成為一個好的結婚對象嗎? : 有沒有類似這樣經驗的人可以出來說說呢? : 謝謝! 婚都還沒結你爸問你就動搖了,如果結婚後全家族說你嫁很差,那要不要考慮離婚?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過法,小康家庭也有小康的過法。 買不起北市的房子,可以買新北的,買不起新北的可以考慮桃園的房子,不然租屋也可以吧。 兩個人加起來不到十萬就猶豫了,那月收不到三萬的是不是一輩子都不結婚算了。 說穿了我覺得你只是過慣目前的好日子,吃家裡用家裡不用負擔,怕結婚後不能繼續這樣而已。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94.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393376.A.0E0.html

cloud7515:用租的就不是自己的啦 06/10 17:45

NuCat:死了以後買的房子也不是自己的啊 萬般帶不走 惟有業隨身 06/10 17:48

pipatel2008:2F XD 06/10 17:54

devil2816:只能推2樓了 06/10 17:58

jyekid:找價值觀相同的吧 不然婚後很慘的 06/10 18: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