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親身經歷!●●讓你跟駝背、虎背熊腰、姿勢不良徹底說掰掰
Apr 29th 2015, 09:21, by Lu Lu

以下100%絕對是本人親身體驗,下列改善駝背的方式我通通有試過:

*駝背矯正帶:沒用!有穿有用、沒穿沒用。而且保證興頭過了就一定會把它丟在一旁。
*多注意姿勢:沒用!大概只能維持沒幾分鐘馬上會打回原型。
*瑜珈:用處不大!能夠改進只有短時間,多半是有做有用、沒做沒用,而且能改進的效果不顯著。
*重訓:練背是絕對是唯一有用且持續性長久的方法!而且改善效果非常明顯!

從小我就是一個駝背女,只是自己不知道狀況有多麼嚴重。

小時候,有位親戚伸手碰了碰我的肩胛骨中間的位置,開口提醒我說:「不要駝背!」我認真挺了挺背,自以為已經調整好姿勢了,結果親戚又再說一次:「妳人要挺起來,不要駝背。」可是當時我已經盡了我的全力要維持抬頭挺胸的狀況,但是在旁人的眼中我依然姿勢不良。

不是沒有想要改正過,我曾經買過駝背矯正帶,剛穿的時候我很得意!因為朋友一看就知道我的姿勢跟平常不一樣,當時的我還覺得真的超級有效的!很開心的穿了大概一個星期吧,然後覺得自己的背好痠,最後就覺得算了不穿比較輕鬆,後來穿著時間就慢慢的越來越短....越來越短....,後來就再也沒拿出來穿過了。總之大家想過各式各樣的改善方法我應該都有試過,靠牆站、做瑜珈之類的方法,通通都沒有「重訓」來的有用跟效果明顯!

練背抗駝背,是我跟駝背奮鬥了30餘年才找到唯一有效的方法!

大家有沒有想過人到底為什麼會駝背?一般人應該想到的就是因為姿勢不良啊!姿勢不良久了就駝背了。雖然這樣說沒錯,但是其實決定姿勢的要件是「肌肉力量」。道理很簡單,我們的胸跟背的肌肉就像是在拔河的兩種力量,力量大的就會把力量弱的那一方給拉過去,我們想要抬頭挺胸要用的是背的力量,背用力胸口就會拉開,而一旦把背的力量都卸掉,就會變成駝背。

用這樣想我們就很能理解為什麼姿勢不良久了就會駝背,因為背習慣長期不出力的狀態,而越不出力肌肉就越沒力,自然就更被胸的力量給牽引過去,所以習慣駝背越久的人就越難改正,因為他的背比常人更無力。

在運動前我是標準的駝背+骨盆後傾,如圖中的(2):

姿勢不端正、愛窩在沙發上的懶骨頭

喜歡攤在沙發上,使用美人魚的的姿勢看電視,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容產生骨盆後傾,會伴隨肩膀、背部酸痛,下腹突出的現象,臀部外觀扁平,頸椎容易前推,所以下巴也凸出,整體看起來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喜歡把身體往後癱的人,就越容易讓腹部肌肉失去力量,看似舒服的坐姿越會讓骨盆慢慢後傾,下腹部甚至越來越大。

上述所有的症狀就是在說我啊!之前做瑜珈有小小改善,可是狀態是屬於有去上課姿勢就好一兩天,沒去上課就恢復老樣子,我因為頸椎前傾,在頸椎尾端差不多接近肩頰骨的位置是凸的,大概就是像烏龜的感覺。我之前怎樣用力就是壓不下去,想要把人挺直,可是那個部位就是怎樣都會凸凸的 。可是當我開始重訓的時候,某天我發現本來怎樣都無法調整到的部位居然漸漸變平了。

謎底已經解開了! 原來只是單純因為肌肉無力 所以才會這樣啊。當肌肉有力的時候,就像是一個天然的全身調整型內衣,會慢慢把我們的身體拉回應該有的位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