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Fw: [心得] 德國之旅 漢明登&卡塞爾
Oct 15th 2014, 09:07, by cheime

作者cheime (MHH)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Fw: [心得] 德國之旅 漢明登&卡塞爾

時間Wed Oct 15 09:07:14 2014

※ [本文轉錄自 Germany 看板 #1KFSYYxr ] 作者: cheime (MHH) 看板: Germany 標題: [心得] 德國之旅 漢明登&卡塞爾 時間: Wed Oct 15 09:06:38 2014 圖文分享版: http://cheime07.pixnet.net/blog/post/394245986 這次的童話大道主要還是要配合到漢堡語言學校的開學日(9/2),而且要拖著三十公斤的 行李前進,所以每天的行程沒有排的很滿主要是因為行李太重了,離開法蘭克福後要前往 漢明登(Hann. Münden)和卡塞爾(Kassel),接下來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德鐵的地區性列車 跟公車,因為每天移動的距離其實沒有很遠,所以不用買德鐵Pass加上德鐵Pass一天的費 用約在50歐左右,使用邦票(Länder-Ticket)比較實惠,今天的主要是從法蘭克福前往漢 明登途中會經過卡塞爾,交通卷方面是要買Hessen邦票,比較討厭的部分是Hessen邦票一 到五人都是買同一張票(32歐),所以人數少真的很吃虧但這也沒辦法,值得一提的是漢明 登(Hann. Münden)不在Hessen邦(屬於Niedersachsen邦)不過因為配合一些地區性火車路 線的關係,所以到漢明登是可以使用Hessen邦票,所以漢明登很適合作為過夜的地點,因 為隔天就可以買Niedersachsen邦票繼續往北,不需要擔心跨邦的交通問題,這裡有一個 小技巧要分享,我通常都是前一天把隔天要使用的車票買好,這樣第二天早上快九點離開 旅館就可以直接使用邦票(邦票在平日周一到週五只能在早上九點後使用),不用再額外購 買其他的車票。 規劃行程時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確定每一段路程的火車時刻,德國鐵路的班次很有規律, 通常城市到城市之間一小時一班車,如果比較不熱門的站大約二小時一班,熱門一點的約 半小時一班車,所以要是遇到二小時一班車的行程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這個地方發生失誤 ,法蘭克福到漢明登就是二小時才有一班車的行程途中要在卡塞爾轉車,本來是想先在卡 塞爾逛逛不過行李太重了,所以直接到漢明登放行李,卡塞爾(Kassel Hbf)到漢明登的火 車半小時就有一班所以時間上很好處理,在坐火車的途中遇到查票了,有點緊張不過查票 員問我要到哪裡?我回答漢明登然後就安全過關了。 到漢明登時一出車站還是要經過搞不清東西南北的一段時間,漢明登車站離市區還要走一 段路(大約700公尺),不過因為沒有針對公車路線做研究怕坐錯車,所以就拖著行李走到 旅館,這一路上因為都是獨棟小洋房,所以就半帶著欣賞景色的心情往前走,到旅館放完 行李休息一下就決定先在漢明登逛逛。 選擇旅行的城市時當我在旅遊書上看到漢明登是個擁有五百多間優雅木造房屋的美麗城市 時,我就想我要到那裏看看,雖然漢明登是因為鐵鬍子(Eisenbart)醫生的故事所以跟童 話大道沾上邊,不過我跟鐵鬍子(Eisenbart)醫生真的不熟,只想好好地在這個城市欣賞 美麗的木造房屋。 其實本來想住在卡塞爾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旅館都超乎我的預算也很難訂到房間,所 以只好放棄,卡塞爾比想像中的大人口約20萬人,是童話大道上僅次於不來梅(Bremen)第 二大的城市,它有二個火車站,地區性列車停靠的是卡塞爾中央車站(Kassel Hbf),快車 ICE或IC停靠的是卡塞爾威廉車站(Kassel-Wilhelmshöhe),我拿的是邦票坐的是地區性 列車所以停靠轉車的是卡塞爾中央車站(Kassel Hbf),這二個車站連結的車班也有很多, 卡塞爾是格林兄弟念中學的地方,這裡也有格林兄弟博物館,不過這裡最有名的景點應該 是威廉高地公園(Wilhelmshöhe),看名字就知道卡塞爾威廉車站離威廉高地公園比較近 。 走出卡塞爾中央車站轉搭市區電車到市政廳下車,因為市政廳裡有一個i(Information遊 客服務中心),可以去拿免費的卡塞爾交通圖,拿的時候要說清楚通常市區地圖都是要錢 的(通常要1-2歐),不過標示公車和電車路線的交通圖(Liniennetz)是免費的,值得一提 的是市政廳的門看起來很復古不過卻是電動門,一靠近就會自動打開害我嚇一跳。 拿到公車和電車路線的交通圖(Liniennetz)發現市政廳附近有格林兄弟的雕像就走過去了 ,可能是因為他們是在這裡念中學所以雕像做成他們二個在讀書的樣子,拍完照後總覺得 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搜尋了一下發現格林兄弟雕像下種的是九層塔難怪這味道那麼熟悉 ,突然覺得這個雕像親切了起來。 威廉高地公園最有名的是水之藝術(Wasserküste),不過今天是星期四沒有這個表演(每 年5/1~10/3週三及周日或是節日才有),但還是想去看看就往威廉高地出發了,市區電車 坐到終點站然後再轉公車,不過到公車站想要看公車時刻時,發現上山的路在整修,公車 站上有告示(當然都是德文)我看不太懂,大意應該是因為道路整修所以公車上不去,取代 的是Taxi(計程車)不過要搭乘需要在公車到的時刻前三十分鐘打電話之後就會有Taxi來載 你了,雖然大致知道意思不過還是不打算打電話,因為我還沒有德國SIM卡,加上我的德 文不好更不用說打電話了,我想說等時刻到要是沒有車的話就走回去坐電車回卡塞爾市區 好了,我在等待的過程有二個德國女生來了,她們好像也是要坐公車我跟她們討論了一下 這個情況,有一個女生拿起電話就撥過去說了一堆,我在旁邊聽的霧沙沙,想說我即使打 了電話也沒用吧!因為Taxi還要三十分鐘才會來,所以另一個女生不想等就走上山了,後 來Taxi來了,結果打電話的這個德國女生竟然沒有車票,司機跟她說要買車票,有點貴, 這個女生抓狂了跟司機說了好久,我拿的是Hessen邦票是可以使用的,後來司機問我要去 哪裡?我說沿公車路線晃一圈,因為這個女生順路所以司機就勉強載她一程,所以我的德 國計程車的第一次經驗就開始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大家上山都是用走的,只有我 是坐計程車我覺得路上的人都用驚艷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說個凱子是誰?然後在經過獅 子堡(Löwenburg)時,司機先生就請我下車了,我就一邊看著交通圖一邊往最近的電車站 前進,所以說威廉高地公園是怎樣的地方我還是不太清楚,我只有對獅子堡有點印象,所 以說卡塞爾之旅為二的收穫就是發現格林兄弟雕像下面的植物是九層塔還有坐計程車上威 廉高地公園享受讓人羨慕的眼神。 再次回到漢明登先在車站預買明天要用的Niedersachsen邦票 (Niedersachsen-Ticket), 然後回旅館了今天的晚餐是在超市買的麵包跟一些配料。 今天的旅館Hotel Alte Windmühle是在網路上找的, http://www.alte-windmuehle.de/index.html 直接寫E-Mail到旅館訂房,是間歷史悠久的木造房屋,有一個小電梯可以搬運行李,所以 行李再多都不用怕,其實就是一間普通的民宿的樣子,單人一晚含早餐45歐,早餐是半自 助式的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 我要的人們....他們跟隨我....因為他們跟隨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05.2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ermany/M.1413335202.A.EF5.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heime (223.142.105.240), 10/15/2014 09:07: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