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開放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最驚奇的人才 是放膽射月亮的人
Oct 8th 2014, 06:28

奇點大學首位台灣生 葛如鈞:「我的同學工作認真、玩樂更凶,顯示他們心態很容易切換。他們不會告訴自己,我是好學生或壞學生,就是做自己、很多元的自己。」
奇點大學首位台灣生 葛如鈞:「我的同學工作認真、玩樂更凶,顯示他們心態很容易切換。他們不會告訴自己,我是好學生或壞學生,就是做自己、很多元的自己。」 (來源.葛如鈞)

今年初,我花兩、三個月時間,準備一份「如何改善十億人生活」計畫,並且各用二百五十字回答校方的五個問題後,成為第一個進入全球最聰明大學——「奇點大學」的台灣人。因為十週學費高達近一百萬,我在募資平台上,八天內募到一百一十七萬元,終於成行。

七月,我隻身飛到位於加州太空總署的研究公園(NASA Research Park),校區大門有個崗哨,猛一看真像台灣的營區;我們活動的區域,就是裡面的三棟大樓。

十週課程以九大人類未來面臨的問題為主軸,包括環境、能源、教育、健康、安全、食物、水資源、貧窮和太空;課程規畫環繞著九大問題:類神經網路、3D列印、人工智慧、基因工程……。老師包括奇點大學創辦人、未來學家、Google工程總監柯茲威爾(Ray Kurzweil)、諾貝爾獎得主卡曼(Daniel Kammen)等人。

可是這些都遠不及同學來得令人驚奇。我的同學有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投資銀行家、諾基亞手機鏡頭的工程師、阿根廷的副部長、巴西的喜劇演員……,什麼都有。如果說,未來是輛火車,他們都在火車上,各自扮演不同角色。我也從他們身上看到,未來人才需要有的三種能力。

要「邊移動邊開火」
達成目標前,隨時換題目、換組員

十週的課程中,第一週先讓我們認識環境,並且了解奇點大學的教學目的,第二到第四週開始九大問題的核心課程,做為計畫執行的知識基礎,同時也讓彼此更熟悉同伴的特質,有助於日後組成團隊。緊接著第五週到第七週,開始為計畫操作預備,一方面參觀矽谷企業,例如特斯拉,一方面組成工作坊發想計畫,最後開始找隊員組成團隊。最後第八週到第十週,團隊投入計畫,並且要對全體簡報。


》本文未結束,全文請見本期雜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